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荐书 | 我只想在你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夕荐书 | 我只想在你身边

2018-08-17 07:16:00 作者:文友君 来源:文友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七夕荐书 | 我只想在你身边

  乍见之欢的激情缠绵

  终究抵不过久处不厌的陪伴

  当我们彼此相望

  即使不说话也十分美好

  美好的爱情大概都是这样吧

  这个七夕

  我们想送上我们的祝福

  不论你是否有人陪伴

  与书共度,我们在精神上绝不让你孤单

1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朱生豪  著

  哈尔滨出版社

  定价:39.80元 

  推荐理由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朱生豪情书集》是中国著名诗人翻译家朱生豪的情书精选集。朱生豪自1933年与宋清如相遇,至1944年英年早逝,十年之中,鸿雁不绝,留下了数百封情感真挚文笔高妙的情书。《醒来觉得甚是爱你》从朱生豪的所有情书中精选了一百余封,分类编辑,配以精美手绘插图,再现了朱生豪与宋清如的传奇爱情。在这些情书中,朱生豪时而呆萌,时而疯傻,时而古怪精灵,时而一本正经,然而所有的姿态,都体现着她对宋清如的爱。醒来觉得甚是爱你。一字一句,都充满了生活情趣,细细咀嚼,满口生香。

2

  《咔嚓!老田就爱高丽丽

  郊县天王老田  著

  湖南文艺出版

  定价:45.00元 

  ▌推荐理由

  相爱就是表面互相嫌弃,内心不离不弃! 这本书中,老田以朴实喜人地气的“灵魂画风展现了与吃货老婆高丽丽的日常,无比传神的逗趣细节让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影子,“笑劈叉”的同时又能感受到一丝别样温暖。千万网友纷纷表示:原来恩爱还可以这么秀?这碗狗粮我干了!

3

  《爱你就像爱生命

  王小波  著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定价:35.00元 

  ▌推荐理由

  《爱你就像爱生命》是王小波留给世人全面书信作品。相比小说随笔的字斟酌句,这些不加掩饰、发于肺腑的信让我们读到了更为真实的王小波。写给爱人李银河的信看到了他的热烈纯真,写给朋友的信了解到了他对世事感悟……文字有趣深情思考一身,让人动容。《爱你就像爱生命》真实展现了王小波丰富的内心世界,是一部超越情书之上的爱情经典

4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赵乾乾  著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定价:48.00元 

  ▌推荐理由

  江辰说:“陈小希,如果我趁你喝醉了向你求婚会不会显得很卑鄙,乘人之危?”有人说男人女人最大的赞美就是向她求婚,我对此深信不疑。于是我认真地说:“不会呀。”他点点头:“哦。”我搓搓耳朵,满心期待着他的下一句话。竟然……没有下一句话!江辰打了个哈欠趴在我的膝盖上,闭上眼。我觉得江辰的行为不符合上下文的对话逻辑,于是拍拍他的脸:“求婚呀。”他睁开眼睛看我:“你吗?”“是呀。”“好,我答应了。”他说。

5

  浮生六记

  [清]沈复  著

  白落梅   译写

  湖南文艺出版社

  定价:42.00元 

  ▌推荐理由

  《浮生六记》是晚清江南才子沈复所作的自传散文集,也是他写给妻子芸娘的“绝美情书”。芸娘与沈复恩爱情长,共游太湖烟波,看沧浪亭风光,千顷云百态,当是无悔今生。闲时,他们剪裁盆树,堆石砌景,野外沽酒,西窗夜话。后迁居姑苏城外仓米巷,栽菊修篱,纸窗竹榻,亦觉幽趣。

  - END -

  ?老板打赏一下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