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真理掌管情绪》| 精编讲义+视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真理掌管情绪》| 精编讲义+视频

2018-08-17 07:16:22 作者:小兵牧师 阅读:载入中…

《用真理掌管情绪》| 精编讲义+视频

  从他丰满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

  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 

  /约1:16-17

  收看《用真理掌管情绪》讲道视频,请点击本文最下方阅读原文

  我们都已经知道,在基督里一切的祝福都已经赐下了,生命中需要的一切基督都已经做成了。如何经历到这些祝福,我们需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流通的管道,好让神的祝福毫无阻碍、毫无保留完全运行在我们生命中。

  【彼后1:3】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美德召我们的主。

  首先要知道关乎生命的事,如你的财务健康婚姻家庭未来工作等等,你生命的每一个部分,神都已将一切所需要的赐下了。

  【诗22:1】(大卫的诗,交与伶长。调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为什么远离不救我,不听我唉哼的言语

  【诗22:6-8】但我是虫,不是人,被众人羞辱,被百姓藐视。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他们撇嘴摇头说:“他把自己交托耶和华,耶和华可以救他吧!耶和华既喜悦他,可以搭救他吧!”

  【诗22:16-18】犬类围着我,恶党环绕我;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我的骨头,我都能数过;他们瞪着眼看我。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

  诗篇22篇这里描述了耶稣受难的情形,一切都是因为主耶稣无条件的爱,他愿意为我能承受这一切。

  【诗24:7-8】众城门哪,你们要抬起头来!永久的门户,你们要被举起!那荣耀的王将要进来。荣耀的王是谁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华,在战场上有能的耶和华。

  【太26:64】耶稣对他说:“你说的是。然而,我告诉你们,后来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权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降临。”

  这些是在讲耶稣会第二次再来。

  但是在诗篇22篇和24篇之间,23篇所表达的就是在耶稣为我们受苦和耶稣再来之间的恩典时代。今天耶稣已经为我们受难,还没有再来,所以我们今天处在恩典的时代,正在期待耶稣再来,正在盼望被提。

  【诗23:1-6】(大卫的诗。)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注:今天我们生命中所需要的一切的祝福已经环绕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要学习成为一根流通的管道。

  管道被压住的情形

  一切的祝福神已经赐下,恩惠慈爱是环绕在我们生命当中,每当我们担心、惧怕、恐惧就会把祝福的管道挤住,就好比把水管压住了,其实自来水厂一直在供水,可是水管里面有塑料袋,有泥鳅钻进去,死蛇也在里面,乱七八糟垃圾在里面,水管就被堵住了,当然就不会有水流出来。今天我们已经处在恩典之下,神的恩惠慈爱一直在运行,当我们的思维处在不正确状态之下的时候,祝福就不再涌流出来,所以我们要调整我们的思维,在正确的状态下之。

  当人遇到环境挑战时,人都会紧张压力会担心会害怕,都会有肉体的这些正常表现不同的是,我们会花费多长时间回到正确的状态之下,这就取决于你生命成长程度

  管道被打开的情形

  当我们遇到环境挑战时,我们要很快的调整、操练我们的思维去聚焦耶稣,因为我们所有的供应都是从耶稣来的。当我们放手,聚焦基督的时候就会如上图所示,祝福就会通过打开的管道,毫无拦阻的倾倒下来。这个管道的开关就在你的思维中,所以重点是思维的调整。

  【可4:19】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迷惑,和别样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

  为什么我们有时看不到结果,首先是世上的思虑,就是我们所有的劳苦愁烦,肉体里面的那些自然反应,钱财的迷惑,别样的私欲等等,就是在我们魂里面属肉体的成分不对的那些思维,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

  【路22:44】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

  十字架的救恩是一个交换,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最先赎回来的部分是发生在客西马尼园里。

  医学证明,人在极度压力下,血管会爆裂。当血液遇上汗液并且混合时,流出来的就是血汗,滴在地下。在人体部位当中,人的头部一般先会流汗。耶稣在上十字架之前为我们忍受了极大的压力,我们的各种担忧、恐惧、紧张、压力和不安(劳苦思维)都集聚在我们的头脑里,所以耶稣最先赎回的是我们里面的这些劳苦思维。因此到祂这里来,就可得安息。

  【可15:17-19】他们给他穿上紫袍,又用荆棘编做冠冕给他戴上,就庆贺他说:“恭喜,犹太人的王啊!”又拿一根苇子打他的头,吐唾沫在他脸上,屈膝拜他。

  耶稣不仅在客西马尼园为我们汗如血滴,耶稣还为我们头戴荆棘冠冕,戴在头脑中,荆棘有很长的刺,扎进了耶稣的头颅中。

  在圣经马太福音13:22(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中,荆棘代表劳苦愁烦的思维。荆棘戴在耶稣的头上,祂在十字架上已经担当了我们一切劳苦愁烦,使我们今天在基督里享受的是永远的平安和安息。当荆棘冠冕压进耶稣的头部时,他就从忧患、恐惧、负面思维中赎回你我。

  【帖前5:8】但我们既然属乎白昼,就应当谨守,把信和爱当作护心镜遮胸,把得救的盼望当作头盔戴上。

  这里的“盼望”希腊原文之意是期待好事发生。所以基督徒权利、有责任可以选择让我们的思维想什么。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要期待好事发生。

  【约6:28-29】众人问他说:“我们当行什么,才算做神的工呢?”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神的工。”

  今天我们信的正确,神就认为我们做的正确。所以要不断调整我们的思维在正确的状态中,处在正确的相信中。

  【约叁2】亲爱兄弟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

  魂的兴盛带出凡事兴盛、身体健壮,魂是由思想意志情感组成。当我们的魂兴盛,处在正确的状态的时候,不仅是身体健壮,还会凡事兴盛。当你不断的聆听福音的时候,那么在思想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更新。剩下的问题只是情绪上的问题,情绪其实是跟着思想走的。当思维被更新,情绪也会随之被调整,被真理掌管,这是很重要的。

  【箴17:22】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人在错误的情绪中时间久了,会形成坚固的营垒,魔鬼就会从中作梗。所以要及时调整我们的思想情绪,时刻处在一个正确的状态之下,就会活在健康的状态中。

  【箴18:14】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灵忧伤,谁能承当呢?

  今天我们的健康是和正确的情绪成正比的。

  【林后7:10】因为依着神的意思忧愁,就生出没有后悔的懊悔来,以致得救。但世俗的忧愁,是叫人死。

  这里讲到两种忧愁。

  伤心忧郁痛苦闷闷不乐这些都属于世俗的忧愁,这些会使人死。属神的忧愁是指当被真理教导可能是你不喜欢听的,让你难过不舒服的,但是你却学会顺从,改变想法,从中蒙福、得健康,得到了益处

  以致得救,这里的得救不是指脱离地狱,是指神能够把我们从各种令我们忧愁的因素中搭救出来。

  疑问:今天我们要知道如何解决情绪的问题,如何让我们的情绪一直活在正确当中,让我们充满喜乐?

  情绪是跟着思想走,每当我们感觉到情绪不对劲的时候,我们要先停下来想一下我们刚刚想了什么。

  所以我们要开始操练,每当我们意识到自己的情绪不对的时候,我们要及时停下来。先想一下我们刚刚在想什么,然后调整自己的思维,让自己的情绪健康。

  【腓4:10】我靠主大大地喜乐,因为你们思念我的心如今又发生;你们向来就思念我,只是没得机会

  喜乐不是来自于外在的环境,喜乐也不是来自于外在的人事物,喜乐是来自于主,因为有主所以我会喜乐

  【帖前5:16】要常常喜乐,

  这里有一个“要”,代表选择和决定。喜乐是一个选择和决定,不是被动的,不是在那里等待。我们每一天都可以选择闷闷不乐,也可以选择喜乐,我们有这个选择的权利。当我们的情绪喜乐的时候,喜乐就是良药,医治就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传9:7-8】你只管去欢欢喜喜吃你的饭,心中快乐喝你的酒,因为神已经悦纳你的作为。你的衣服当时常洁白,你头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今天我们领受圣餐也是如此,在喜乐中领受圣餐,因为也耶稣已经为我们受难,今天我们可以受恩。

  在基督里不断的选择喜乐,不断的调整自己的情绪,好让基督更多的恩典祝福流露在我们的生命中。哈利路亚!赞美耶稣!

  《小兵牧师系列讲道视频》已经全部上传到优酷,下载优酷APP,搜索小兵牧师,加关注和订阅“NLGC新生命恩典”,能随时收看和收到更新通知

  《小兵牧师全系列讲道录音》已经全部在官网上架,收听和下载录音非常方便。点击 下载和安装NLGC手机APP,随时收听,不用找网页,收发微信消息影响,更有重磅恩典信息等你来领受。

  新生命恩典

  LGC官方平台

  www.shnlgc.com

长按关注

  基督 | 恩典 | 圣经 | 信心 | 荣耀

  您看了和听了关于耶稣所成就完美工作之后,是否在生活中美好见证欢迎您和我们分享。Email: nlgc_liaison@163.com

  用真理掌管情绪

  Emotion Management Based on the Truth

  观看本集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