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系育儿经:4个步骤教你正确地对孩子放手 | 践行打卡4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系育儿经:4个步骤教你正确地对孩子放手 | 践行打卡48

2018-08-17 08:32:34 作者:果妈李璇 阅读:载入中…

佛系育儿经:4个步骤教你正确地对孩子放手 | 践行打卡48

  公众号回复“书单”获取30个妈妈主题阅读书单大家好,欢迎来到果妈阅读61天正面管教践行打卡营。今天的每日践行,我们继续来分享正面管教工具卡第48张:放下

  工具卡的解释:放下并不是遗弃孩子,它的意思是让孩子学习责任感能力

  这个工具卡当中的“放下”,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放手”。该放手的时候,就抱着放下的心态放手吧!所有的爱都指向聚合,唯独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一样渐行渐远的分离。

  现在非常流行一个词,叫做佛系育儿,其实真正的能够放下就是真正的大智慧。  

  对照我们一天的生活日常,我们与孩子互动点点滴滴,你是真地帮助孩子寻求他的责任感和能力感了吗?

  在家庭教育当中,我们的家长要给孩子适当的一些机会

  在“放下”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用正面管教的这几个步骤

  第一,我们要慢慢地放下

  这个“放下”的背后,其实就是一个极度的信任感。我们要相信孩子是可以做到的,即便他做不到也没关系,这都是他成长过程当中要经历的。

  第二,我们要花时间训练,然后退后

  没有孩子一开始就知道怎样做,我们可以用工具卡来花时间训练。在放下的过程当中,先和孩子一起来做,当孩子的技能越来越强的时候,我们就要学会退到后面。

  我们要告诉自己,放手给孩子时间、空间练习,我们退后就好。

  第三,我们要信任孩子。

  信任孩子会从错误中学习,允许孩子犯错,教会孩子如何去看待错误,并从错误中获得新的感悟收获经验积累

  当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是替他去做,而是给他更多的鼓励,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是支持自己的。

  第四,有自己的生活

  这样,你就不会依赖管理孩子的生活,来产生对自己的认同。在正面管教的工具卡当中,这句话非常的重要

  想一想,我们很多父母,尤其是妈妈,会觉得有了孩子以后,就完全没有了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整个人就是为孩子而活,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找不到自我了。

  当然,孩子在小的时候,是需要我们投入很大的时间和精力在里面的。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成长,我们也要不断地向前,把关注点从孩子身上、转移到我们自己的身上。

  孩子是孩子,他有他的人生,他的学习成绩好坏,并不能够来评判我是否是一个好妈妈。

  我们也不要去依赖孩子、管理孩子的生活,来产生对自己的认同。觉得如果孩子好了、他的学习成绩好了、他的各项能力强了,就对我们自己有认同。

  实际上我们不应该去依赖这个,而是应该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自己去阅读、去成长,自己去做一些自己喜欢事情

  不管是在职场上还是在生活上,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家庭社会当中有自己的价值感、有自己的归属感。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把眼光永远锁定在孩子身上了。

  虽然阿德勒一直在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归属感,孩子是从我们父母这里获得,我们父母也可以从孩子那里获得归属感。

  但是要记得,我们作为父母,归属感不应该完全来自孩子。

  在孩子长大以后,我们要有自己的生活、朋友,也要找自己能够带来价值感、归属感和安全感的事情做。

  所以,放手让孩子去做吧,因为他要在体验当中去学习。他要自己去体验更多的情感,他要自己去提高更多的技能,这样才能长成为他们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

  员工具卡的日记分享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果妈的分享,欢迎把果妈阅读的公众号和我们的小程序推荐给更多的朋友,邀请朋友加入,双方会有一百积分哦!

  果妈阅读,期待你的持续加入,因为我们相信阅读的力量

  长按识别二维码

  立即参与正面管教打卡营

  

  PS学习完今天的工具卡,再面对孩子的问题时,你可否真正做到“放下”呢?欢迎留言分享~

  往期践行打卡指导,关注公众号,回复“践行”即可阅读哦。

  编排 / 荣荣

  关注公众号,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好文。

  回复【文章】,查看果妈阅读精选好文

  回复【践行】,阅读正面管教践行指导

  回复【书单】,获取妈妈成长必读书单

  回复【绘本】,推荐有温度亲子绘本

  回复【旅行】,了解亲子旅行最全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