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寄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夕寄怀

2018-08-17 09:45:31 作者:古世华 来源:竹韵琴音 阅读:载入中…

七夕寄怀

  【七夕寄怀】

  作者、古世华

  似水流年,今夕何夕?

  上弦的月儿在徜徉。秋雨又点点,一阵秋雨一阵凉,潮了眼眸,湿了心。

  一片落叶,一抹流风,一怀的情思轻声吟唱遥远的星语。风掠树梢雨点七月七的霄汉。一怀月色清幽满西楼,我剪一枝芬芳的月桂,笑迎娇娥高雅的矜容。生命,因遇见重生……

  月亮之上,梦满载着我相思执念诗行飞翔

  静夜,临窗拾佳梦、梦何在?一袭光阴十指扣,一曲禅音秋雨至。云水之巅,星河灿烂,谁细数相思泪,一寸千缕?

  月光淡淡,谁梦里噙泪的微笑开满了花的芬芳?陈醇佳酿花香,我摇曳着斟满珠泪绚美的玉盏夜光杯,英气的豪情冲上了云宵,执手邀姣娥,醉饮几多淡雅荒凉

  月夜,雨点中,举起杯盏,我,品尝到了苦涩

  枫叶渐红,我的心,泊满了盈盈的一季秋水,一醉三千年呵。

  风轻月寒潇潇雨,池塘枯荷听雨声。我静听淡烟疏雨,红尘有梦心似水,你一直在我的生命里歌吟。

  葡萄架下的低语,红尘人间有你,有诗和远方。一纸红笺的小字,多少相思长?

  浅秋上枝头,纤云弄巧,谁又呢喃着一柬远古的佳期?银汉迢迢,相思的渡口,七夕夜雨谁渡滂沱?碎碎的念挂,思念涨了秋池。

  泪湿衣襟,婆娑双眸欲说不休,玉露琼液天上人间,相思河畔

  今夕何夕抒情怀

  七夕,美了思念,醉了画卷

  今夕何夕,暗香浮动月已黄昏?秋月未上柳梢的枝头,星星湿了谁的眸?桂花酒,娇娥凝噎,执手相看泪潸然、声喑咽。迢迢星河鹊桥会,缱绻七夕,天上人间,皆相思。惋叹‘’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一阙相思秋风长,冷月照红妆,今夕又是何夕?

  世间情,泪染柔情似水,佳期恰如梦。云遮花影,一剪西风瘦,泪眼婆娑,山远水长痴心念,上弦月,寂寞秋水共长天?

  无意间的一次邂逅,因了那一眼的碰撞,红尘三千事,倏忽一念间。怦然心动余生,你是我爱情主角,在恬淡时光里。

  想你在这秋风中,树叶黄了,红了,落叶铺满了诗意大地落日,飞雁,秋日,私语,往事立残阳。

  秋夜今夕,思念如水。

  今夕,何夕,相思长。

  今夜七夕,晓露痴缠风雨无阻天地为证,星月为凭,一叶菩提——你我佛前三拜九叩首,唯念相爱千年,一吻天荒地老。 

  图片书画文化     作者、简介:古世华,中共党员,广东省汕头市作家协会会员,扛枪西南守边疆,经商浪潮几沉浮,擅喜散文,抒吟诗文,为文执情而赋,咏吟因景起兴。暗香绕山径,清风听松涛,心在乡野间,向往山野情怀;好静,【静】以养身心空灵;善思,【思】则豁然情自怡。文学作品见于《广州日报》、《汕头日报》、《揭阳日报》、汕头作协会刊《蓝田文艺》、原《潮阳报》、地方杂志《潮阳风》、《潮南》,有合集《采撷时光的微笑》,以笔名古韵传世风华绿野在各大文学网站发文,在文学的王国情思清逸,于歌赋丛林独自风雅。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夕寄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