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定是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淡定是一种智慧

2018-08-17 19:56:27 作者:木糖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小时候常见到这样的场景,一群蚂蚁大雨即将来临的时候敏感地嗅到了危险,他们成群结队,开始有条不紊的搬家行动,没有忙乱,没有不安,没有躁动,只有紧张忙碌工作,把家搬到另外一个安全地方。一场大风把屋前树上的鹊巢吹落到地上,那些用嘴一根根衔来的草棍,瞬间四散落地。我以为,这些鸟鹊会迁徙,会搬家,或者心生火焰自暴自弃。谁知没几天,屋前的树上又挂起了一个新的鹊巢。

  母亲院子里种了几棵柿子树,当桃花谢了,青柿子像指甲大小的时候,我们几个调皮的孩子趁母亲忙碌的空当,把青柿子揪落一地,连叶子也没有放过。我以为母亲会发火,那些青柿子毕竟倾注过她的心血,施肥,撒药。谁知母亲淡淡地笑了,只说了句,这些顽皮的孩子。这样的场景,人生之中,会遇到很多,温暖感动。那些淡定处世方式,充满了人生的智慧

淡定是一种智慧

  比如多年的朋友,却因为一件小事产生误会,朋友痛心疾首讽刺你,挖苦你,甚至不理你。比如早晨开车出门,心情很好,却被另外一辆走反道的车亲密接触了等等。这种时候,你会淡然地一笑了之,还是发怒?心中燃起小火苗?其实发怒,只能使小事变大,大事变得心中装不下,非但于事无补,还会把事情推向另一个极端,于人于己无半点益处

  在现实中,有好多时候遇到事,都表现比较急躁,这种时候,淡定是一味良药,因为淡定能够熄灭内心汹汹的火焰。遇到天大的事,只要心里揣着淡定这味药,就不会捅出娄子。淡定是一种品格,淡定是一种境界,淡定是一种优雅,淡定更是一种智慧

  淡定这个词说起来容易,真正能做到的少之又少。淡定是一味心药,当失去从容方寸大乱时,不妨用用淡定这味药。能做到事事淡定人生也算是修成正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定是一种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