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寻红色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寻红色记忆

2018-08-17 19:39:12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踏寻红色记忆

  7月26日是三下乡的最后一天了,25号晚开会的时候队长还特意嘱咐最后一天对待工作不但不能懈怠,更要以饱满激情去度过这最后的一天。是的,最后一天我们继续踏寻红色之旅。

  这天上午我们来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旧址亲切和蔼的解说姐姐满含深情的跟我们说了战士们的革命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周恩来总理胡子和剃胡子的故事。当年,周总理当过黄埔军校政治主任,不少的干领和士兵都能认出他。1927年南昌起义后,他在上海从事地下工作,因此留着胡子作为掩护,免得被人认出。因此,党内不少人对他也以“大胡子”、 “胡公”相称。那他为什么一直留着胡子呢?解说姐姐跟我们说周总理曾经说过:“不抓住蒋介石,就不刮胡子。”以留胡子来表明自己志向。那为什么后来他把胡子剃了呢?1936年,张学良和杨虎城在西安扣留蒋介石发动了西安事变。周总理等人应张学良、杨虎城之邀,前来西安一起商谈如何解决西安事变。周总理为了这次的商谈把留了多年的胡子刮了,还剃了一个跟蒋介石一样发型。他说这是出于礼貌问题,最后经过努力谈判成功。周总理是史上很厉害外交官,他懂得掌握人物心理从而赢得谈判。我们在听的时候眼里饱含泪水,对于他们别样的革命情怀由衷的敬佩。

  这一天我们是激动的。为了留念最后一天,队里的女同志们纷纷梳了两条迷人的麻花辫,就像当年的革命女同志一样,可惜的是少了套军装。一边参观叶坪景区一边录下了自己十天在这趟江西之旅的感想

  最后,队里开了总结大会,队长对于这十天做了一个总结。队员们也一一的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我相信这十天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收获,这十天里,我们从不熟到不舍。一群那么年轻又那么幼稚的人聚在一起,创造各种各样奇迹遇见了各种之前意想不到惊喜。对于我来说,我不仅感受到了队伍团结友爱,还有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革命精神

  感受革命情怀,争当好榜样,是每一位青少年义不容辞责任义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踏寻红色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