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药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药神

2018-08-18 00:42:12 作者:厌喧先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药神

  《我不是药神》

  《我不是药神》,这部国产喜剧在放映时引起了一定的轰动。这部电影开始宣传和放映时,正好快期末考试了,专业课什么也不知道的我准备认真看看书,下定决心闭关修炼一个星期。我的室友和她男朋友那段时间看了这部刚上映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回到宿舍谈到说这部电影非常好看,十分感人,她都看哭了。我听后充满期待好奇。对这部电影有着极大好感。等到所有考试考完了放假了,我立马与同学约好去看电影。满场下来有欢笑感动,有一点震撼,但却没有哭,也许我更多的是反思,是对社会人们思考。我所思考的可能片面,却是一点一点沉淀的。

  一个交不起房租男性保健品商贩程勇,从印度带回了天价药的仿制药“印度格列宁”,并私自贩卖,引起警方调查。从自私走向无私,为病人的生存权而抗争,最终被抓,赢得了尊严,多位角色命运也因为“药”这一元素串联。徐峥扮演的程勇,是一个离了婚,带着儿子、还有瘫痪在床的老父亲,靠卖保健品养家的中年大叔,这样的一个定位后续他走上走私药品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当老吕第一次找他走私药品的时候,他是拒绝的,他心里明白这是犯法的,但是当老父亲病危的通知书下来,8万块钱的手术才能挽留住老父亲生命,他动摇了,我想大部分的人在这个时候,可能都会做出跟徐峥同样的决定是的。他第一次走私药品,是为了赚钱目的很明确。后来又为不被法律审判放弃了买印度格列宁。最后吕受益因为没钱买药病情恶化,快要死了。程勇受到良心谴责继续买药,不顾法律法规。最后一幕程勇被判有期徒刑5年,被送上囚车时,所有病人来送他,他看到了病患清澈眼神也看到了死去的吕受益和黄毛,那一张张可爱的脸。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活着。电影中黄毛死了,程勇拉着警察说:“他才20岁,他只想活着,他有什么罪”这句反问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他们只想活着,有什么罪。电影中开始程勇说,钱就是命,是的,对于穷人来说,没有钱买高价格格列宁的他们只能停药等死,钱就是他们的命。

  正版格列宁药价格昂贵,而具有相同药效的印度格列宁则价格低廉。正版与盗版的差别,两者差不多,但价格却有着天壤之别。对于我们普通人也许更愿意买盗版。相同的内容却有着不同的价格,只要是不笨的人都会买价格更低的东西。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盗版也越来越多,但那些盗版却更受大众喜爱,更多地被大众所接受解决这一现实问题还需要更加关注,愿能变得越来越好。

  电影《我不是药神》是真实故事改编的,故事的主人公原型叫陆勇,他被大家称为中国药侠。电影深刻反映了社会问题,剥析社会问题观点。不回避问题不单纯夸赞社会,客观分析,毫无矫揉造作地用道德评判是非批判成千上万国人的社会议题。整个电影还是温馨的,温暖的。同时发人深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是药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