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见枝头吐新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见枝头吐新绿

2018-08-18 19:53:40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茂密森林热闹葱茏。当清晨第缕阳光穿枝拂叶投下斑斑光影,一切便活跃起来,不知名的奇花异卉舒展鲜艳柔嫩的花服, 色彩斑斓蝴蝶技路彩翼旋舞翻飞。

  曾经,巍峨的青山连绵跌容向亘古的远方,连片的田野涌动着翠绿或金黄的麦浪,红瓦屋项的村庄玛瑙候在青山绿水之间,星罗棋布湖泊仙女打碎的镜片招荡着粼粼波光

又见枝头吐新绿

  曾经……

  而今,参天的树木只剩光秃秃无奈绕圈的年轮失去萌庇的野花聋拉着萎蔫的叶片,喧戏的雀儿已无处托寄颤栗的身体

  而今,群山华贵的绿装已裸露出斑驳的岩石,连亘的田野被条条纵横公路割裂得支离破碎,连那翻跃在洞庭湖的江豚,也因围湖造田而鲜少露面。

  而今,地球已满面疮痍。

  打心自问,地球给予我们阳光、雨露,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而我们回报以什么?无边际膨胀的欲望,无休止进行的砍伐,无节制排放的污染。我们可曾为保护自然做过些什么?自然无声的呻吟人类可曾捕捉到?大自然累了,她需要休息

  秉承着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中国人民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来,我们已取得可喜成果。西北大漠边缘出现排排抵挡风沙卫士,沙尘再狂,压不弯白杨挺直的脊梁黄土高原厚实土地上挺立着林林果树沟壑纵横,阻挡不了扎根黄土结果愿望:呼伦贝尔渐高丰盛的牧草,成群的牛羊,再现“天苍花,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最象,将不再是理想。林地,人人有责”的木牌整文于青松之间,无暇种及的农田人们更愿意载种几株书写着“保护小树苗,让它承阳光,接雨露的壮成长农忙敬憩时,亦可假借一片阴凉:规范的墨绿垃圾箱散落在村头据尼河中再不见源评的自色地境,只有碧绿的青首和着清波激荡,若有心仔细看来,竟有许久已不曾见到的青值游七其间,山青水秀的小山村正在慢慢回虫。

  天空大地。 青山绿树。久违的清新已踏上归家的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见枝头吐新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