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韵

2018-08-18 19:51:4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独爱雨,有人钟情于雪,有人渴望晨曦,也有人留恋落日,然而很少有人会喜欢上风,喜欢上这种似有实无的流动

  古人诗句中,大概分三种风:这第一种就是娇 柔的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微风。这种风多在春天,所以又叫娇柔春风,柔柔的春风,像个迷人可爱小姑娘,总爱轻抚我们的面烦。有的人常常为暖暖的春风所陶醉,吟着“吹面不寒杨柳风”“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诗句。构想着“驾叶之扁舟” 的梦境。其实古人的诗句已经很好的帮我们解读了这柔柔的春风。

风·韵

  第二为英雄陪衬“风萧萧分易水寒,壮士去兮不复还” 也就是大风狂风。狂风像只巨人的手章,十分有力,每当到软冬学我们总能听到他的想欢,这声店十分有名唤力,像位魔法师在石唤 无数的神售来听他的指挥。大风是养良的,他总能洗涤人的灵魂,让人有所感悟, 而且大风不会带来任何实省、越多像个项皮的孩子弄的尘土飞扬罢了,最多把树叶吹下弄的树掉光了头发哭了,最多把花胎油湘吹下,使花瓣片一片落入心里滋润心灵土地

  第三则是困难挫折象征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们逐行在人生这个恒古的旅途上在坎坷中奔跑,风雨中追赶在挫折中摸爬,忧愁缠满全身痛苦飘洒一地,烈日暴风来过,飞沙走石来过,我们全身布满伤痕。这一些无不尽如 场风,一场轰轰烈烈摧残人生的风。 是啊我们累,却无法止歇:我们痛苦,却无法回避。

  古人说的很好,可现代人也有看法。有人说生命如风,人们感慨于他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像生命;有人说情感如风,来的时候是那么激烈可新南就会平淡甚至退去:有人说利剑如风能穿透切穿透心灵,穿透照暗, 风也给了现代人无数 的启示,风的多变教会了我们不可为一时的安逸满足, 要有准备, 迎接各种逆境挑战寒风凛冽教会我们要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

  无论是古人的看法还是现代 人的看法,总之我是明白了,“风”已经成为古今所有人们共同欣赏对象了,也成了我们生活的的营养品必需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