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就是软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就是软弱

2018-08-18 13:15:10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善良没有长出牙齿来,就是软弱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一直被教育善良根本,忍让是大度

  这话听起来一点都没错,每个人都要做善良的人,但是善良不等于无休止的忍让。

  董卿曾经节目里说:没有棱角的善良,不仅不能向世界传达你的善意,反而输送了你的怯意;没有原则的善良,让真正的朋友寒心,让不值得的人永远不懂“不可侵犯”四个大字

  柏邦尼在《奇葩说》上出了我的心声善良如果没有长出牙齿来,就是软弱

  所谓善良是要有底线的,所谓做事是一定要有原则的,学会说“不”。不然一次次的善良退让,一次次的妥协,最终只会被别人利用自己的善良做事,而受伤的却是自己

   2 

  我有一个朋友静静毕业后就留在了北京打拼。

  突然有一天,他大学最好的闺蜜说想去北京闯荡一下,希望可以现在静静的房子里住几天,找到工作就去租房子。

  去北漂的人都知道一个人求职找房子时候无助,何况又是好朋友,静静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谁知道这却是静静被折磨开始朋友找了一个月的工作都没有成功原因不是嫌不在北京市中心,就是嫌工作累工资少。

  静静好心想把她介绍认识的人那里,劝她刚毕业工作经验积累比较重要结果朋友大手一挥说不用了,连面试都不去。

  朋友说不着急,要慢慢找,工作一定要找到合适的再说。

  她是不着急,可静静着急啊,静静的房子是和别人合租,本来房东就不让私自留人过夜,这次是静静求了房东很久才勉强说好一个月的,结果一个月过去了,工作根本没影。

  在这期间,所有的水费电费网费朋友都不用管,连洗漱用品化妆品都是用的静静的,外卖也从来不付钱,假如静静要朋友点外卖,朋友直接说自己不饿不吃了。

  不仅如此,因为朋友生活习惯很差,自己弄脏了家从来不知道打扫。

  当静静下班回家,发现前一天晚上朋友煮过泡面的锅已经被泡面的残渣粘住了,卫生间里大姨妈血弄在坐便器上没有擦的时候,静静彻底崩溃了。

  因为“好朋友”的身份在,静静心软不好意思开口说她,只能婉转再婉转的提醒她要找工作不然在北京生活不下去,换来的却是朋友的不耐烦

  在某个周末静静跟着公司团建没有回家住的时候,朋友居然发来微信问:反正你也不在家,我带个男生回来住你不介意吧?

  静静蒙了,不仅住在别人的家还要带男人回来住?静静赶紧回复介意!但是朋友却没有回复了....

  结果三个月后过年,朋友回家了,说放弃了北京不适合自己,还是在家找个稳定的工作吧。

  最终朋友毫发未损的回去了,静静却满身疲惫,如果不是静静亲口告诉我,我都不相信世界上还有这么好意思不为别人着想的人。

  其实中途静静如果很认真严肃和朋友清楚,学会拒绝朋友一些过分的要求的时候,事情还可以早一点结束

  如果一个人看准了你的善良,还肆意剥削利用你,那么请你千万要狠下心来,这些为难你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你的善良用在他们身上一点都不值得。

   3 

  郭德纲在一段采访中说到,他最讨厌那些无缘无故只会劝你要善良,要大度的人,这些人才是真正的恶人,他们根本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就只会说好话

  你要知道,只有你自己过得是生活,别人看的都是笑话

  远离那些利用你善良的人,同时也要远离那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会让你大度的人。

  人要保持善良这话没错,但不是对谁都好没有底线,当你失去底线的时候,他们就失去了原则,而你的善良反而助长了他们的恶。

  愿我们的善良都能长出牙齿来。

  ◆◆◆◆◆◆◆◆◆◆◆◆◆◆◆◆◆◆◆◆◆◆◆◆◆◆◆◆◆◆

   情该怎么说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深夜说谈你有221位好友已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