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吊诡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吊诡的时间

2018-08-18 22:39:2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是什么呢?

  时间是一件旧时的衣裳。昨天,还光洁饱满坚挺有力;今日,已起褶皱、黯黄、干瘪、无力。

吊诡的时间

  时间是一件老旧的自行车。仿佛就在昨天,他还载着她欢欣雀跃地飞驰,身后是她铜铃般串串的笑声。而今,已被搁置,锈迹斑驳,私人难寻。

  时间是生病时挂吊瓶的点滴。昨日,还健康、充满活力;今日,已疾病在身,只得静待吊瓶里的一点一滴点点滴滴向下,冰冷地进入身体

  时间是自己雪地上行走的脚印。走时坚定踏实、无比清晰。然而大雪纷飞,回望时,已不见踪迹

  时间就像梦里的一场红楼盛事,嬉笑怒骂、吹拉弹唱,吟诗作画。一转身,却是凄凉、梦醒,只是虚空

  然而,时间却又及其吊诡。

  它像喜欢的人手心里的 ,一旦碰触,平地惊雷。刹那,即成永恒

  它是断桥上白娘子与许仙的相遇,历久弥新经久不息。它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相识相恋相离,化茧成蝶,倾注于每一对双宿双飞的蝴蝶之上。它是郭靖与黄蓉的“逐草四方沙漠苍茫,哪怕雪霜扑面”的“相伴天边”,是“咱俩死也不分开”的永远誓言

  它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用生命保全爱情永垂不朽;它是《泰坦尼克》里Jake最后愿舍弃生命保全Rose的永恒定格;它是刘国江和徐朝清,在大山中用五十年时间凝练出六千级台阶真爱誓言。

  它是你倾注努力汗水和爱的过程结果。那些多年之后还回来看望你的学生服;那些写过的文章著作;那个健康快乐成长孩子;快乐健康安享晚年父母

  它无情,又有情。它冰冷,又温暖。它凄凉,又绝美。它短暂,又恒久

  你能看得见时间吗?不能。时间既无形体,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又无成分,可以化合和分解。但你能感受到时间。它就在你聊天的嘴里,就在你玩电脑手机的手里,在你无所事事的磨蹭里,在你看电视的电视里,在你喝酒打麻将桌子上。

  你能留住时间吗?不能。昨日还是肤嫩水灵,顾盼神飞的青春少女,今日已成苍老枯萎、黯然无光的干瘪老妪。昨日还是英俊挺拔清爽神采的翩翩公子,今日已成为佝偻背驼、皱纹横生的干枯老叟。但你能把握时间。活在现实,活在当下,利用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所爱的人,安享生命,享受时间,做一个善待时间的智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吊诡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