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付出所有,才是真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付出所有,才是真爱!

2018-08-18 22:51:06 作者:十架天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据说这两天花店老板心里乐开了花,七夕订单天天爆满,数钱累的都没力气插花了。一方面这满城的鲜花飘香在无声地提醒人们爱是需要表达的,另一方面也显明了人们对爱的向往和美憧憬

  毋庸置疑,爱是这个世界永恒主题。从年初的情人节到年中的七夕节,从西方到东方,一个个浪漫节日无不围绕着爱这个中心充斥着人们的生活。然而真爱究竟是什么?真爱究竟在哪里?九十九朵玫瑰花能否代表真挚爱意呢?

付出所有,才是真爱!

  不得不承认,从人而来的爱总是充满着太多的未知不确定性,有些时候即便你幸运的收到了节日的鲜花或者更加贵重礼物,却仍然无法保证那是一份值得珍惜的真爱。但从神而来的爱却不是这样,神的爱也许并没有什么鲜花或礼物,但却愿意为你付上所有。

  真爱是无价的,其力量也是无穷的,一旦拥有,今生别无他求。有一位生来瘸腿的人,在他的一生中,可能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浪漫的节日,但是他却找到了真爱,以至于他的命运完全地扭转,他的余生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那是在早期教会刚刚建立后不久的一次祷告会上,在圣殿的门口发生了教会历史上第一次医病的神迹,得医治的就是这位生来瘸腿的人,与生俱来不幸,让他只能天天靠乞讨度日,虽总有好心人把他抬到圣殿门口,这个乐善好施的中心,但他也从来不敢奢望有人会多看他一眼、多跟他说一句话,相反,他早已习惯众人鄙视的神态、嫌弃的目光以及居高临下怜悯

  祷告会是下午三点钟,虽然他的初衷还是照常坐在门口求周济,但上帝预备的却超过了他的所求所想。彼得不仅愿意用关切真诚眼神定睛看着他,还花时间同他讲话。虽然他并不明白彼得所说的话是什么意思,甚至他对没金没银的人向来都不感兴趣,但是他还是被这种前所未有关注深深地吸引。平时身边的确有许多人愿帮助他,把他抬到圣殿门口,给他食物金钱,但从来没有遇见个人像彼得这样愿意把自己所有的给他。

  “金银我都没有,只把我所有的给你”。彼得的话带领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不是金钱的天下,乃是上帝的国度,不迷信任何物质,只高举耶稣基督。可是,一个没有金银的人究竟能拥有有什么?又能给予别人什么呢?这的确是一个拜金主义的世界所想不明白的问题

  也许,这个生来瘸腿的人,可能原本也没抱什么太大的希望,但没等他彻底的失望,紧接着彼得又说:“我奉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叫你起来行走。” 于是彼得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来。他的脚和踝子骨立刻健壮了,就跳起来,站着,又行走。同他们进了殿,走着,跳着,赞美神。

  的确,彼得没能拿出任何的金银给他,只是让他像正常人一样能够站起来行走。但这样的结果又是多少金银能换来的呢?显然,他所缺乏的并不只是金银,还有健康、希望、信心信仰,这些正是彼得所拥有的。而此时此刻,对于那位生来瘸腿的人来说,这一切忽然变得触手可及了。

  那么彼得从哪里拥有这么大的能力爱心呢?你可以说是因为彼得有信心,但更为重要的是他所相信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若非耶稣基督三翻四次地扶持坚固彼得,彼得又何尝不是一个灵性的瘸子,活在各种捆绑之下;若非基督长阔高深的爱,身先士卒地为彼得,舍己在十字架,付上了所有,彼得又怎么会有爱心和能力,愿意为他人付上所有。所以,在这一场神迹中,虽然是彼得慷慨激昂地说要给出自己的全部,但这一切其实都来自上帝的爱,也只有上帝才配得这场充满爱与能力的神迹一切的荣耀

  然而,可能还是有人会怀疑地问到:真的有上帝吗?祂真的爱人吗?祂真的会用超自然方式医治人吗?无可否认,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并不相信神,也不相信会有什么神迹发生,但是当人们面对困境时,却常常会不自觉地希望经历到某种神迹。

  按照逻辑来说,神迹发生的前提是世界上真的有神,并且这位神必须是一位充满慈爱的神,这样祂才会愿意把神迹施行在我们身上。但是,神的存在跟人们许多尚未发现认识事物一样,无论你是否相信,祂都在那里真实的存在着。神的爱也是这样,即便有许多人不信神,且常常违背神的心意行事为人,但是神依然充满忍耐宽容地爱着他们,等待着他们悔改。

  简单的说神迹就是神行动痕迹记号。只是,神迹并不会因为有人希望它发生就如期而至。反而,神迹总是显得神秘莫测,让人捉摸不定。对于基督徒来说,因为相信上帝是真实存在的,所以相信神迹则是自然而然的事。尤其重要的是,一直到今天,教会历史上从来没有停止过神迹的发生,所以基督徒相信,神是那昔在、今在、永在,以慈爱与我们同在的上帝。

  总之,我们在圣经中看到,神迹干脆利索地发生在了生来瘸腿的人的身上。彼得没有啰里啰嗦地讲半天,因为他所拥有的全部,就是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这么简单,而这正是这个以金银为主流价值追求的世界所没有的。所以那个生来瘸腿的,算是世界上最为可怜的人了,因为这两样他都没有。然而,他也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得着基督,他今生也就有了一切!

  圣经没有告诉我们,这位重获新生的幸运儿姓谁名谁,不是他不出名或没有名字,乃是圣经希望人们从此忘记他的过去,因为从今天开始,他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是神的儿女,有一个新的名字叫作基督徒。

  另一方面,他也是每一个活在救恩之外的人的写照。换言之,圣经以他生来瘸腿的过去,来代表我们每一个人在未曾经历神、认识神时不堪的生活;以他得到医治之后走着、跳着、赞美神的改变,来代表我们归信基督之后充满信心、充满盼望、充满力量的生命样式

  其实圣经中每一场医病的神迹,所真正指向的是人们灵性中急需医治的顽疾,耶稣基督来到世上的使命,也并不是救人类脱离肉身疾病的缠累,乃是要将神的百姓罪恶拯救出来。如果说鹊桥成全了牛郎织女,那么耶稣以祂在十字架上流血舍命的大爱,筑起了一座连接罪人和上帝的天桥美丽爱情传说,只能让我们对真爱更加渴慕,但只有神的儿子实在在地,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赐给了我们真爱。

  弟兄姐妹们,在我们还按照金银至上的普世价值,拼命地赚取世界,为要填满生活,却依然人生惨淡、灵性无力之时,慈爱的天父早已预备了一位爱的使者向我们走来,这位使者不仅仅是彼得,或者任何一位被神的爱改变和充满,像彼得一样的神的儿女们,更是耶稣基督自己。耶稣是爱的本体,祂真的爱你,祂愿为你的人生付上所有。

  朋友们,如果你正在苦苦寻找真爱,那么请一定不要错过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爱。唯有祂的爱能使你下垂的手,发酸的腿重新刚强站立起来,走进教会,走进人群尽心、尽力、尽义活出美好见证!愿弟兄姐妹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