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秋来了,落叶尚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诗意美文丨∮ 秋来了,落叶尚早

2018-08-19 07:01:01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秋来了,落叶尚早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 秋来了,落叶尚早

  作者丨陌上阡尘  主播红袖东风

  日子,在不断的轮回里往返,眉眼间却多了几分岁月沉淀后的悠然

  往来的风里,依旧盘旋着炙热气息,只有一缕散落在指尖细碎光阴,落在心里,柔柔的温暖

  隐约里,秋的韵味在远处模模糊糊,似近而非近,仿佛隔着一盏茶的光阴,迟迟不肯落入杯盏。

  入秋以来,气温始终不肯示弱半分,秋的凉意生生地被横隔在暑气蒸腾的炎热背后,期待中的秋雨绵绵成了这个浮躁世界里最湿润渴求

  心思,亦如一株植物般被抽干了水分,耷拉着无精打采脑袋失去了向上攀爬的力气,恨不得铆足劲从遥远天际扯来一片云,唤醒一帘雨,一夜之间,呼来深深喜爱的凉秋。

  一直期待,与秋天深情相拥,在凉意渲染时光里让思绪羽翼轻盈的飞舞,可惜老天不懂人意,伫立在八月的秋天许久,却迟迟未曾听见秋天的钟声为我送来梵音阵阵。

  多想独捻清风,赤足蒹葭苍苍,去领略一番“超然玄外之音,只悠然问南山”的清闲自在;去温一壶八月的茶,让沉淀在岁月里的风采寻常的日子里只需对着风月浅吟低唱,过一段“闲敲棋子落灯花”的云水生涯

  多想,飘远的风信子,在我的梦里轻轻地拂来一泓心的清泉;期待,雨的天使,在我的窗楣嘀嗒叩响那缕弦音,明净清凉清澈而悠然,有如,我撑着伞,婉约轻柔地走在幽深的雨巷,步步如莲,款款深情

  这样闷热而窒息的天气,适合暮落时分,坐在昏黄的光线下,泡一壶闲茶,在热闹过后的慵懒里,喝上几口,清茶透心,静逸的地放喧腾了一天的身心

  友说,每天穿行于尘世间,为讨生计,为居家操劳,终日没有得闲,疲惫之余,心心念念的就是来此小坐片刻,在一壶氤氲的香息里忘却尘世的种种烦恼

  是的人生就是这样一场疲于尘世的奔赴,日子总是在坎坷荆棘前行,谁也不知道,哪一天什么会降临。

  茶如人生,人生亦如茶,茶在一次一次的沸水冲泡中释放出深蕴的清香,而人生也因了一次一次的挫折而更加的坚强睿智,都说,挫折是人生最丰满阅历,无论繁华清苦,请如茶般静寂从容;亦如茶般苦中有甜。生活平淡是它的本色,清香是它的馈赠

  一直以来,我已经习惯了把身心归隐于一杯清茶里,在甘甜苦涩相伴的茶味里领略佛门的禅心;在一杯清茶的翻滚起伏中品尝人生的滋味百转。安于日常烟火,我想,“把茶冷眼看红尘,借茶静心渡春秋”大抵就是一个柴门煮茶,茶里掩埋故事诗句俗世女子吧。

  空间里,时不时有女子说:姐,你的手工毛衣我太喜欢了。闲暇之余,我一惯如常地独坐幽篁,在一件件的手工女红里安闲度日,平淡如水的日子最适合慢下来的时光,将流年里最苍白记忆搁浅,断掉某些执念独立孤傲演绎自己的人生,一个人,可与天地明月,亦可与山河悲欢

  小禅说:所有的爱恨情仇,山河岁月,铿锵光阴都敌不过生活的日常,把每一秒过成自己的,且动人,且朴素,那就是一个人最好的山河映画。

  人生的这张白纸,只能自己填写,归根结底,岁月就是一场清素如简的时光,只要心中有温暖,所有的岁月都可以依着风月寂寂生长

  我将一生欢喜,半世的清宁都倾情交给了素素的光阴,做我喜欢的事,过我安宁的日子,无需别人懂与不懂,只是为了更清晰诠释一个烟火女子风中独舞模样,把人生的五味杂陈逐一分解成字,成线,成茶,而后再一一编排成我眸底慈悲的温良。

  秋来了,落叶尚早,我只能小心翼翼地放慢脚步,安下心来,等着秋风秋雨追着日月浩浩荡荡而来,而我相信老天不会无视虔诚之心的诉求,那“漠漠轻寒上小楼,晓阴无赖似穷秋”的无边丝雨细如愁的百转回肠,只待我们再一次去解读,去怀旧。

  惟愿,每一个月净风轻的夜晚,生火煎茶,寂寂而饮,如若有风拂轩窗,那一定是温凉的抵达……

  作者简介

  作者陌上阡尘,原名李淑媛,福建省龙岩市人,一个行走在文字边缘的女子。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