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追梦

2018-08-19 12:53:49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干淘万流组辛苦,吹尽黄沙始得金。

  梦想,简简单单两字,乍一品,无色无味。但就是这普普通通的个字顺,在岁月的冲刷下,才显得弥足珍贵。何为梦想?梦想是在时间的打票下,越发璀璨夺目信念:梦想是即使遭受误解嘲笑也决不动据的坚持,梦想是坚信自己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流

追梦

  追逐梦想,是一种拼搏。

  北宋著名政治家范仲淹,小时候家庭贫苦, 不得不寄宿寺庙中求学,每天的食物只有碗稀粥和 块小成菜。 可范种淹就是在这种艰苦环境下,坚持了自己的梦想,每天依然苦读不辍,奋力拼搏,吃着稀粥和成菜过了一年又年。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范仲淹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金榜题名。 范仲淹坚持了下来,坚持追逐它的报国之梦,才成为了一代不朽的政治家.

  追逐梦想,是一种坚持。

  著名台湾作家林清玄,小时候曾将梦想当作家,被父亲打了一巴掌,斥为“白日做梦”、“痴心妄想”。没想到这一巴掌刺激了林清去,他从此立志成为一个作家,而且是一个大作家!在作家这条路上,他历经了无数艰难,可能你来没说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时至今日,他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他的作品被无数人阅读,他的大名被无数人敬仰。林清玄没有放弃儿时的梦想,没有停止对梦想的坚持追逐,他才得以成为一代名家

  追逐梦想,是一种执着

  被称为“飞机之父”的莱特兄弟,在制造飞机之初,曾在到百般阻挠,大家都把这两个安想违反自然规律,飞上蓝天家伙视为疯子,对他们百般嘲笑着辱,甚至在试飞的前一天晚上,还险些被人刺杀, 呕心沥血的作品也差点被烧毁。但他们没有退却,仍然坚持着追逐自己的飞天梦。正是因为兄弟俩的执着,人类才摆脱了地心引力束缚自由的翱翔在了蓝天,

  追逐梦想,是一种信念

  我国的第一任总理周恩来,12 岁时来到东北求学,许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 16岁时东渡日本留学,写下了“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豪情诗句。这是何等的气魄!这是何等的信念!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周总理所付出的努力欣欣向荣,他那高尚品质、执着的信念也永远被中华儿女所敬仰。

  是的,追逐梦想是艰辛的,甚至可能是徒劳无功一无所获的。 因为那是道

  路山重水复曲折;追逐梦想是快乐的,因为那是柳暗花明明朗。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因为活着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超越自我,就在于不断地奔波、 奔跑!

  让我们一起来吧!追逐梦想,追逐火红的太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