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之得

2018-08-19 12:15:46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得

  7月22日映山红社会实践来到了大胜村就行调研。大胜村位于瑞金市叶坪乡,红色底蕴深厚,其原名白鹭村。苏区时期红军部队在合龙乡与国民党部队展开了“三打合龙寺”攻坚战,由于三次战斗大获全胜,所以改名叫“大胜”。

  大胜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区偏僻年轻人都出外打工了,劳动力稀少。我们来到大胜村,看到村民住上干净房子道路整洁干净。进行调研的时候,村民热情招待我们,跟我们热切的聊天,他们住进了新房,从内心为他们感到开心,也希望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可是仍有些家庭比较贫困,子女出外打工,剩下老人们苦劳作,孤独生活,令人心酸,希望能村子发展生态区,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来村子里谋生。

  村子以种植莲花为主,不仅可以出售莲子,还有很大的观赏价值,绽开的莲花给大胜村增色不少。鱼塘引进了机械定时给鱼投放饲料,能够减轻村民的农作强度。还有脐橙等果树的种植,大胜村景色优美,营造旅游胜地是将来的发展方向。大胜村的变化是“红色故都”瑞金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愿大胜能发展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研之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