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清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清风

2018-08-19 20:27:0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一缕清风吹过,我静静坐在窗边。不明白自己为何如此不堪一击,受伤了,就会在夜深人静时候来到窗边,借月亮疗伤。

  我所居住房子不很大,不华丽,占据着不多的空间。我钟情这扇窗,这是我的最好的去处,仿佛窗周围一点地域才是我的小窝。我讨厌这扇门,因为它向阳,让我觉的有些自卑,尤其当我受挫以后,门外的金光似是在嘲笑我的一无是处

窗外清风

  月渐渐升高了,银光洒在身上却无一丝的凉意。或许只有月才能懂我吧,或许我只有与月光共处时才全看到自身的价值吧。斜倚窗台,收起扎人的刺,和谐地与月光相处着。

  月最终还是远去了,苍凉爬上了额头。为何明月都不肯陪我?我失望无奈,继而又转悲为喜:也许直面一切困难才是月想让我明白的吧,难道自己要一味地逃避吗?月又何尝不是借太阳的正能量才得以发光的呢?我释怀,于是在黑夜中倚窗而眠。

  当第二天的阳光透过窗补前的月季洒在身上时,我自然地醒来了。嘴望着那初升的太阳,嘴角浮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我从容收拾好自己,带着一丝希望走到门前:从此,门外的世界也会有我的身影

  轻轻推开那扇门,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那带着微笑的阳光给了我一天的好心情,不再颓废,不再忧虑,我只是要做好自己。

  太阳越升越高,远处的青山也现出了它们原本模样世间万物在太阳的照射下都是那么纯净透明,没有一丝杂质。门外的世 界竟是如此美妙,而对我这个一直生活阴暗面的人来说,以有是有多大的损失?

  又是一缕清风吹过,夹杂着阵阵花香使空气中都氤氲美好,似是一双温柔手,抚着我的面颊,我知道我已走出黑暗,我知道世界充满美好。天空一碧如洗的蓝,点缀飘逸流云。斑驳的印记里,不知这幕景是在多久之前看过了,只有在如此澄澈的境界里,才会有如此澄彻澈的自己。

  窗前,是依旧是我与明月约会的地点,只是不再静默,我会细说门外的世界,窗前与门外,只是一墙之席,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无论窗前的我如何悲伤门外的我定会充满活力,用满满的正能量拥抱勇敢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清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