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23岁,未婚,怀孕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23岁,未婚,怀孕了…

2018-08-19 23:00:35 作者:陈子淏 阅读:载入中…

我23岁,未婚,怀孕了…

  Aug,18,2018

  “人生的每次选择,都至关重要

   0 1 

  昨天刷微博时候,看到这样一个新闻

  女生去年大学毕业,半年前谈了一个男朋友,两人处于同居状态。一个月前,姑娘检查自己意外

  男生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特别高兴,说下周就向女生求婚。男生的妈妈也是急着抱孙子,三天两头就催两人回老家,把婚事给办了。

  但女生却很矛盾

  方面是自己不太忍心打掉这个孩子,一方面又觉得这个孩子来得不是时候,首先对两个人的感情,她并不是特别有把握;另一方面,自己刚毕业,工作都还没步入正轨,这个时候再生个孩子职业发展肯定严重影响,她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生下这个孩子。

  而微博的评论区,针对姑娘要不要留下这个孩子,也是吵得不可开交

  一方觉得,既然有了孩子,就不应该去伤害这个生命,而且男的也愿意娶她。

  另一边却认为,既然女生自己也觉得现在生孩子,对未来影响太大,那么把孩子拿掉也不是什么不可取办法

  说实话,不管是谁遇到这种问题,其实都蛮难办的,毕竟这涉及的是一条生命。

  

   0 2 

  女生的顾及主要有两点,一个是觉得虽然有孩子了,但纯粹是个意外,两个人感情还没有到结婚生子这一步。虽然男生明确要娶自己,但还是不太放心。

  姑娘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男生和女生不同

  对很多男生来说,结婚是人生的新起点,娶一个好老婆回家,帮忙照顾公婆相夫教子,给自己一个安稳的状态。然后可以继续过着瞎几把浪的生活;而对于女生来说,结婚似乎是青春期的终点为人妻为人母之后,不得不把大量的时间精力转移到家庭上,从而影响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所以,一个爱你男人肯定想娶你;但一个男人想娶你,不一定是这辈子非你不可,而是结婚的年纪到了,而你又恰好是个不错的结婚对象

  生活中太多那种,和谈了不到一年的男生结婚后,发现对方变了一个人的案例

  结婚前,以为对方是特别爱自己,结婚后才发现他心里还有一道白月光

  所以,如果一个男人因为意外怀孕娶你,只能说这个男人是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但不能保证他是发自内心的想娶你。

   0 3  

  再说姑娘的第二个顾虑,女生担心这个要孩子影响自己的工作。这个担心,真的很对。

  前几天,姚晨的一个演讲视频朋友圈刷屏了,在短短20分钟的演讲里,她无数次叹气,泪水也一直在眼睛里打转。

  2006年,凭借《武林外传》中的郭芙蓉一角一炮而红,2009年又凭借《潜伏》跻身一线女星。也是因为这样这样的原因,让早早成名的姚晨开始剧本挑剔起来。

  在那几年,她推掉了很多找上门的剧本,事业开始处于停滞期。等后来终于有了合适的剧本,却发现自己经纪人竟然同时怀孕了。

  这一怀孕养孩子,就是三年。

  等三年过后,姚晨重新做好准备恢复身材,准备大干一场时,她又一次怀孕了。

  在娱乐圈,不管你多红,也没有人愿意等你6年。

  后来,就像大家熟悉的,姚晨过气了。

   “适合我给这个年龄段演员的戏却越来越少,我的事业已处于十分尴尬境地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丧。”

  “事业和家庭是无法兼顾的。”

  回不了曾经江湖地位,就尝试新的戏路,结果观众不买账

  自己成立公司老板打算重新开始,结果新办公室乔迁当天,公司最后一位员工收拾行李离职了。

  职场就是这样,没有人会停下来等你。

  等你收拾好自己的人生,打算大战一场时,江湖已经没有你的地位。

  明星尚且如此,何况普通人

   0 4 

  我前段时间面试了两个人,一个有一年的工作经验,一个已经27岁。两个人的能力差别不是特别大,所以最后和人事讨论了下,决定要那个一年工作经验的。

  在职场上,30岁左右是个蛮尴尬的阶段,如果这个年龄段,没有做上一点管理岗,或者在某一领域特别专注,那么求职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应届生有优势

  所以我经常给身边的朋友说,如果遇到了对的人,婚可以早结,但孩子千万别急着要。

  就像开头那位姑娘,现在23岁,生完孩子就是24岁,孩子3岁之前最好都是妈妈陪着,那么姑娘能够重新全力以赴在职场的时候,已经27岁了。

  27岁的你,真的能拼得过那些二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吗?

  之前看过一个视频,说的是现代人压力。其中一个女生说,自己感觉最大的压力就是,现在的女孩子,既要承担大部分生儿育女责任,又要在职场和男生公平竞争

  成人的生活没有谁比谁容易,对于那些’职业女性“来说,就更加艰辛

  有的人早早嫁人,做一份普通的工作,守着老公孩子,也很幸福;有的人年轻的时候混迹职场,一路上升,等到30多岁才做妈妈,也觉得很好。

  这个世界美丽之处,就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所以,不管是”未婚怀孕“还是其他什么事情,最后的选择权都在你自己。

  你唯一需要确定的就是:选好自己要走的路,承担其中的美好恶果,不要多想,不要后悔

  毕竟,没有一种人生是十全十美的。

  *作者:陈子淏,一个单身有颜,还不缺钱的江湖郎中,专治单身,失恋,穷丑。找到他:微信公号:半夜发癫(ID:banyefadian),微博@陈子淏。

  一篇不过瘾?还有!

  傅恒错过了璎珞,而我不想错过你

  他怎么跟你说晚安,就怎么爱你

  不喜欢我,就别给我朋友圈点赞

  “月薪两万的女生,都没有男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