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死的猴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装死的猴子

2018-08-20 19:29: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死的猴子

  装死的猴子

  文/赵元波

  江湖艺人牵着几只猴子在街头的空地上就摆开了场子。猴子是艺人走街串巷衣食父母,艺人一般不敢怠慢它们,就是自己没吃的,也要先喂饱这些猴子。

  随着一声锣响,猴把戏就要开场了,立刻就聚拢了很多人。

  在艺人的指挥下,猴子表演独立行走,骑自行车等高难度动作,赢得了大伙的阵阵掌声,又一声锣响,猴子人模人样地拿着帽子向围观的人收点小钱纸币硬币扔进了帽子里,算是对猴子表演的认可,艺人也越发地高兴了,有这么多的人来捧场,这场表演下来,收获应该不错

  爬竿是猴子最擅长的表演。艺人竖起一根竹竿,让猴子爬上去,跳到另一根竹竿上,在竹竿的顶端表演各种滑稽动作,引得大伙哈哈大笑。如此一番折腾,猴子有些吃不消了,气喘吁吁,累得站都站不起了,想偷一下懒,可这么多的观众还没尽兴呢,哪能就这样休息,艺人拿出了皮鞭,猴子呢,索性往地上一躺,不干了,装起死来。

  艺人一看,装睡的人你永远叫不醒,装死的猴子,难道就拿它没有办法了,于是拿出了猴子爱吃的香蕉,放在它的鼻子上,猴子还是一动不动,就像真的死了一样。艺人火了,拿出了一把菜刀,大家伙还以为是要对猴子下狠手了,只见艺人把菜刀在地上磨了几下,霍霍的磨刀声比什么都起作用,在地上躺着装死的猴子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哪还敢装死。

  有些人软硬不吃,那是你没有抓住他的痛点,打蛇打七寸,掌握住了要害,他就不得不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装死的猴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