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尔晴下线,但苏青的演艺之路才刚刚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尔晴下线,但苏青的演艺之路才刚刚开始

2018-08-20 10:30:30 作者:夜楹 来源:文艺 阅读:载入中…

尔晴下线,但苏青的演艺之路才刚刚开始

  最近热搜不断、火到人人必谈的《延禧攻略》想必你也有追?

  不按套路出牌的剧情和反套路一般的人设成功吸引到了大批的观众

  有后宫人心目中的“白月光”富察皇后,也有“钢铁直男皇上,“紫禁城一霸”魏璎珞。

  其中最为出彩的应该要算一众反派人物,每个眼神都是戏的娴妃、带着点小单纯高贵妃、和已经去领盒饭的尔晴。

  △《延禧攻略》中尔晴扮演者苏青

  纵然网上关于尔晴的骂声不断,有了一系列表情包也有了“拔丝尔晴”、“上一次这么恨还是容嬷嬷”“尔晴我劝你善良”等一系列评价,这恰恰就是对尔晴扮演者苏青最好的肯定

  尔晴算不上一个讨喜的角色,但苏青却将角色诠释淋漓尽致

  剧中的尔晴就像一个“内心高傲的隐忍者”,一个家境优渥大家小姐,看着身份不如自己女人成为主子,而自己却是一个宫女

  最开始的隐忍,到被打破安全感慢慢的蜕变,成为富察夫人站在屋檐下说“我终于可以好好赏雪”的满足,再到因为所求不得后的黑化。

  从隐忍到疯狂,苏青将每一场戏都展现淋漓尽致。

  看到尔晴黑化的那一场时,我才惊觉原来这是个反派,更惊讶原来苏青的演技如此精湛

  苏青的名字,总能让人联想到美好宁静意味,黛色青碧的群山安静淡雅,仿佛一副端庄模样浮现在眼前。

  出生于湖南的苏青并不是正宗的科班演员毕业于湖南传媒学院的她曾经一度想要成为主持人或者一名记者

  △苏青童年照片

  机缘巧合下苏青走进了演艺圈,《糊涂小天使》是她的第一部戏,但是戏份少到介绍表都没有这位演员的名字,但无论无何,这是她迈进了演艺圈的第一步。

  真正让苏青为人所知的应该是《美人心计》,她成功的演绎出了一个姿容秀美典雅端庄的皇后张嫣。

  △《美人心计》饰演皇后张嫣

  剧中那个单纯的嫣儿,从小嫁给舅舅,默默承受着后宫的尔虞我诈,却依旧守住本心,一颦一笑都散发着温婉娴静气质

  在剧里飞蛾扑火的一场爱恋,可以说一生是以悲剧收场的。

  一身素衣略施粉黛,梳着简单发髻就连发饰也很素雅,整个人骨子里都透露出了一个人的地老天荒孤独感,令人心疼不已。

  清淡如水,温婉灵动。她的古装扮相不是一眼惊艳,却是极具观赏性的耐看。

  正是如此,苏青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剧,便是温婉而端庄的汉宫美人。

  再次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中的许平君。

  温婉贤良,以一颗赤诚之心一生为一人。

  尽管没有baby的颜值那么值得夸耀,也没有杨蓉的人气,但苏青却以温润扎实的演技成功地吸引了一波粉丝

  不张狂,不张扬,于不动声色中却透露出的平和之美,像极了那个出生贫民却让皇帝“故剑情深”的许皇后。

  △《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中的许平君

  也许是美的不够惊艳,苏青一直无缘重量级的角色,但精湛的演技确是大家公认的,于正便十分青睐她,几乎每部戏中都有她的位置

  《美人如画》,苏青在剧中扮演的是六夫人李明娟,被家人抛弃,嫁过太监,当过老鸨,一生命坎坷惹人怜,她穿着红色嫁衣,脸上挂着一行泪的一幕让人深觉惊艳。

  △《美人如画》在剧中扮演的是六夫人李明娟

  《美人制造》中的云净初,长发盘起,一举一动之间尽是高贵温良。

  △《美人制造》中的云净初

  《我为宫狂2》苏青在剧中扮演的是鲜肉张哲瀚的母亲,戏中的她不再是年轻的扮相,老气的发髻和服饰却更加凸显了她的演技。

  △《我为宫狂2》剧中扮演张哲瀚的母亲

  端庄贤淑的美人儿演的太多了,找到苏青的好像都是这样的角色,很长一段时间里苏青仿佛觉得自己陷入了死循环,走到了一个“死角落”。

  回归以往的角色苏青一直觉的:

  “那段时间听到最多的是,大家会说你是一个温婉型。时间长了真的会随着角色投入性格发生改变

  所以我觉得那些年是角色把我捆绑住了,捆绑让我成为那样的人。仔细想想好像小时候并不是这么不爱说话,并不是这么文静的一个女生。”

  为了让自己放松下来,苏青选择暂时离开演艺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三个月的旅行让苏青变得更为开朗,性格与以往相比发生了变化,一些现代戏慢慢的找上门。

  《特勤精英》中的小叶医生

  敢爱敢恨,与饰演消防员的张丹峰从“不打不相识”开始成为一对欢喜冤家

  这也让人们看到不一样的苏青。原来温婉古装形象之外,苏青还可以有这样活泼生动的演绎。

  △《特勤精英》中的小叶医生

  科班出身让苏青明白,自己想要出彩想要有更好的表现,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

  于是她养成了写人物小传的习惯,将自己所饰演的角色以主角方式写下来,更加深刻地认识人物,让自己能更快的被带入其中。

  这次饰演尔晴,已经是她三四年没有拍古装戏了。

  对于有知遇之恩的于正找上门,苏青看过剧本后,一眼就喜欢上了“大反派”高贵妃,但得知谭卓已经接下这个角色的时候,苏青一度选择了放弃

  因为于正想要她饰演的是温如水诗情画意江南女子纯妃,苏青不愿意将自己套在笼子里,她知道自己需要在古装剧中呈现出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

  经过几次洽谈,兜兜转转之下她接下了喜塔腊.尔晴。

  面对角色的时候,苏青总是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揣摩和体验,也会用尽全力刻画这个角色。

  在拍摄电视剧过程中,因为入戏太深,就连睡梦中都是尔晴的身影,多次都因为梦见自己被傅恒追杀而惊醒。

  天分加上十分的努力,尔晴无疑被她诠释的十分成功。

  看过《延禧攻略》的人无一不在骂这个角色,给尔晴做表情包,催促角色下线。

  没有辩解也没有关评论来抵制一些过分激进网友,苏青反而成为了尔晴的头号黑粉,大方的开直播和网友一起吐槽,性格分外的讨喜。

  对于这个让自己成为“全网黑”的角色,苏青有着莫名喜爱

  只是因为“爽”,可以不用压抑天性,可以演绎面貌各异的角色是每一个演员最大的乐趣,苏青也不例外

  面对找上门来不再是“白莲花”一样的角色,苏青反而更加坦然

  她说:“没有说哪个角色喜欢或者不喜欢,每一个饰演过的角色我都喜欢。作为演员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

  看着最初的那部《美人心计》中还很稚嫩的张嫣到如今《延禧攻略》中成熟的尔晴,才惊觉苏青已经在演绎的道路上走过了十年之久。

  驾驭的了温婉端庄也能演绎出一个疯狂而偏执的角色,演员最大的意义是让每个角色刻画进观众的心中。

  苏青对于演绎的态度正是如此,可见以后的道路上她会创造出更出彩的角色。

  来源 | 淘漉音乐

  撰文 | 夜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