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结婚三次,离婚三次,我是不是渣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结婚三次,离婚三次,我是不是渣女?

2018-08-20 16:33:22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实录:结婚三次,离婚三次,我是不是渣女?

  01

   

  我叫琴,北方人,今年三十五岁。

  我是一个经历复杂女人,结过三次婚,也离过三次婚,命运可谓一波三折。一般人,不离婚,很和美;有些人,离一次,很无奈;也有人,离两次,应该算是彪悍了;而像我这种离三次或者以上的,应该算是奇葩了吧。反正,我是不会再轻易走进婚姻了。

  我来说说,我的三次离婚是怎么一回事吧。

  第一任老公我的初恋,我们一样大。认识他之后,才知道什么叫一叶障目。他长得有点小帅,这也是让我迷恋地方,我从小就是个颜控,喜欢帅哥谈恋爱那会,我觉得和他走在一起特别面子,但是结婚之后才发现,他除了长得帅,根本一无是处

  那时我们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婆婆很强势全家事情无论大小事无巨细地,她都要一一过问,最好都按照她的想法去做,不然,准得发生世界大战妈妈强势,儿子是“妈宝男”的几率就非常大。很不幸,我儿子他爸就是一个妈宝男,无论我和婆婆发生什么矛盾,他永远都只会站在他妈妈那边,指责不孝要求我顺从。讲真,我也不是那种逆来顺受性格新婚燕尔那会还可以忍,但一忍再忍,实在忍无可忍,在婆婆的一再挑剔下,我们终于势成水火,整日争吵不已。

  婚后半年,我怀孕了。孕期无疑是痛苦不堪的——没有胃口,吃什么吐什么;婆婆不省心,我心情也很郁闷。后来,我竟然发现老公出轨了!一想起我冒着怀孕带来的各种风险为他们家生儿育女结果却遭到如此无情的背叛时,我就气愤得想把肚子里的胎儿打掉。我娘家人劝我忍,说这是特殊时期,他出去偷下腥也是可以原谅的。想到肚子里的孩子已经成形了,此时堕胎也是惨绝人寰的事,于是我就选择了继续隐忍,直到儿子呱呱坠地。

  儿子很健康,很漂亮,但我却终日以泪洗面,因为我发现,老公和外面的女人居然还没有断,还总偷偷地跑出去开房。我日忍夜气,气到连奶水都出不来,气到想跳楼自杀。我想不通自己无论家境能力还是学历都比老公好,为什么他就是不懂得珍惜,为什么我就要受到这种无情的对待

  性情刚烈的我,终于不想再忍了。于是,在儿子三个月的时候,我提出了离婚。他不肯,除非我净身出户,我决心已下,并没有妥协,还是毅然决然地带着儿子,什么都不要就离开了。

  前夫就是一个渣男,离婚以后,他一次也没有看过儿子,也不给抚养费,我早就当他死了。

  第一段婚姻告诉我,嫁人一定不能嫁妈宝男,否则一旦发生婆媳矛盾,受伤的一定是这个家的外来者——老婆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婚姻却从来都不是。作为一个女人,嫁给的是这个男人的整个家庭,一旦发生家庭矛盾和冲突,我一个人面对的是男方家庭所有的人,他们形成了一股强大势力,而我身后却空无一人。那种孤独无助感觉时间长了会让人窒息,令人万念俱灰

  同时,在妻子怀孕期间出去偷吃的男人,也不是什么好鸟,他能在老婆最需要关怀体贴的时候出去鬼混,以后也是很难拒绝外面的野花野草的。正所谓,江山易改,秉性难移,若不想一辈子都活在老公不停出轨的阴影里,那就离婚吧。

  02

   

  我的第二段婚姻,发生在离婚一年后。

  那时候,我带着尚在襁褓中的儿子在外面租房子一无所有日子甚是艰难。这时邻居方强出现了,他很可怜我们母子,对我们关怀备至。他比我大五岁,是未婚,但他不介意我结过婚还带着孩子,一直热心照顾了我们母子一年。我其实并不是很爱方强,但我感激他对我们母子的好,于是在他的一番追求下,我头脑一热就嫁给了他。

  但是结婚后,我才发现自己又掉进了可怕漩涡里。尽管方强条件很好,但他竟然有暴力倾向,他可能觉得已经得到了我,便慢慢地开始现出原形展现了他脾气暴躁一面。有一次,我在家煮饭,他下班回来后,看到我做的菜不是他喜欢吃的,竟然大发雷霆,把碗都给摔了;还有一次,我和闺蜜去逛街,回来得稍微晚了点,他就以为我出去是和别的男人约会,被他扯着头发打了两巴掌,直到我闺蜜亲自上门来解释,他才消了火气

  我觉得自己真是瞎了眼,以前怎么就看不出来他是这样的人呢?其实在婚前,他的性子就有点不耐烦迹象了,但我总以为那没关系,是人都有不耐烦的时候。却没想到,在这不耐烦的背后,竟然隐藏着一种可怕的暴力倾向——不是不爆炸,只是时候未到。这种性格潜伏在他体内,时不时就会爆发。他没有那么高的修养,不懂得怎样控制,想爆发就爆发,为所欲为,更不用提对女人怜香惜玉了。

  我连前夫出轨都不能忍,又如何忍受被男人家暴?于是,不管他怎样哀求我,发誓他一定能改,我还是和他离婚了。

  家暴男真是太可怕了,直到现在,一想起他发怒时青筋暴起,面目狰狞模样,我就后怕,那时我真的很怕他打我,所以一直觉得第二次离婚也是正确的。

  其实,离婚之前,我也不是没有迟疑过,我当时想,我已经离过一次婚了,如果再离,别人会怎么看我?但后来我还是想通了,我不能因为害怕旁人的非议而让自己整天生活在胆颤心惊当中。

  如果一份婚姻,连女人最起码的人身安全尊严都不能保障,那这样的婚姻,即使外表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

  03

   

  我的第三次婚姻,终于是源于爱情了。

  离开家暴男后,我又重新过上了孤儿寡母的日子。生活就算再不容易也要过下去。为了养活儿子,我找了份销售工作,底薪2000加提成,一个月也能拿个三四千吧,勉强够生活。

  想到儿子,我工作的时候从不敢怠慢半分,早上七点把儿子送到幼儿园后就开始工作,战战兢兢,比别的同事卖力多了。

  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我谈成了一个价值百万的单子。这可是公司开业以来首个不是由老板亲自出马谈回来的大单子。老板很高兴,亲自找我谈话,并鼓励我好好干下去。当老板知道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后,他给我加了一千块钱的底薪。可能是他觉得我能力不错,此后,有什么重要的大单子,老板都会交给我来处理,我也没有辜负老板的期望,把一切都安排得非常妥帖,从未出现过失误。那一段日子,是我这辈子过得最充实最开心时光

  老板比我大十五岁,离婚多年。离婚的原因我不是很清楚,我只觉得他一个大男人,平时在外面忙到吐血,回家却连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也怪可怜的。于是就在言谈话语间经常关心他,叮嘱他要注意按时吃饭什么的。时间久了,我发现自己竟然深深地陷入里面,迷恋上了这个男人——虽然不怎么帅,但真的很有能力,很有担当。这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觉得他开会的样子帅得不行,谈生意的样子更是迷人。我已经彻底爱上了他,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男人产生这样的感觉,特别渴望和他厮守终身

  老板也喜欢我,我们谈了一年恋爱后,就结婚了。

  婚后,我辞掉了工作,呆在家里,素手做羹汤,换着花样地做菜,每天晚上都等他回家吃饭。刚结婚的那三个月,他还能一周回来吃三四次饭,但后来逐变成了一周一次,然后是凌晨两三点才回家,说是要应酬。他生意忙,我理解,但也不能经常把老婆扔在家里吧。而且可怕的是,很多次,我都在他身上嗅到了一股异样香水味。于是,我又起了疑心,雇人去查老公,竟然又让我查到了他经常和别的女人去开房。

  知道真相的我,又伤心愤怒眼泪流个不停。难道拥有一份干净的婚姻就那么难吗?我要的很简单,只想和所爱的男人好好地生活,没有出轨,没有家暴,但为什么就是得不到呢?还是我上辈子做错了什么,上天要如此惩罚我?

  一想到老公在外面和别的女人翻云覆雨情景,我就心急气闷,痛苦到无法呼吸。我爱他,但正因为我爱他,才会如此的在意他,让我这么受伤。我吃醋,我万箭穿心,我不能忍受。

  于是,我又离婚了。

  04

   

  结婚三次,离婚三次,我已经是万念俱灰。

  我想,像我这样刚烈,眼里容不下沙子的女人,是不应该有婚姻的。朋友们说得对,婚姻是一场修行,全靠忍。忍对方的坏脾气,忍对方出轨,忍对方的各种不好,所谓的白头到老,其实都是隐忍。很多女人的老公出轨,但她们觉得无所谓,所以她们憋屈地白头到老了;有些女人的老公家暴,她们也能忍,可能是为了孩子,也可能是为了面子,反正就是不离婚,于是她们也白头到老了。可是,这样的白头到老,真的幸福吗?如果只有女人的宽容和隐忍,而没有男人的自律和自觉,那这样的婚姻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新时代的婚姻,男女都是平等的,忠诚和爱也应该是相互的。

  可能会有人觉得我作,什么都不愿意忍,可是我真的不能忍啊,出轨和家暴,不是婚姻最起码的底线吗?既然他们已经毫不留情践踏了底线,我为什么要轻易地原谅他们?

  当然,我也是有错的,我不会选男人。我无法觉察他们隐藏在完美外表下的渣性。而且,我也耐不住寂寞,我不能忍受一个人长久地、单独地生活,我总想找一个人作为自己的依靠。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在婚姻里踩了雷。

  从第一次离婚到最后一次离婚,磕磕跘跘地走过了十四年,我儿子也已经十四了。我,经历了三个男人后,也从一个懵懂无知妙龄女郎,变成了风韵犹存少妇,满怀沧桑。十四年,三个男人,其实真的不多,却让我历尽坎坷。我也很无奈,专一如我,为何就是得不到男人同样的爱的回报呢?

  第三次离婚后,我对婚姻和爱情,终于彻底地失去了信心世间根本没有完美的婚姻,离了婚的女人,也不能随意奢望爱情了。也许今朝有酒今朝醉,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吧。

  想通之后,我也开始了游戏人间的生活。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在烟火中发现小清新,在文字体验高潮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这是朋友闺蜜的故事,今天写的是她的前半生,非常的坎坷。但是,她现在过得非常的精彩,听得我都忍不住想向她学习了。关于她现在的生活,我明天再写给你们看。喜欢的打赏,一块也是真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