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江苏南通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江苏南通行

2018-08-20 19:16:32 作者:倪浩 于文逸 来源:倪浩 于文逸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1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的暑期实践成员倪昊在江苏南通对今年27岁的申远进行采访,并通过采访了解改革开放对于90后这一代人思想观念方面影响以及90后对于改革开放的认识看法

  申远是一位测绘院的在职员工。因为作为一位测绘人,看待城市发展变化与其他行业的人相比有着不一样角度和不一样的思考。南通作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申远认为南通虽然前期的发展有些滞后,但后来在政策大的帮助下发展起来了。比如纺织业和造船业这些都向外向型方面去生产。另外南通靠近上海,依靠上海拉动自身发展。以前南通出行,一般都要过江用渡轮,现在有苏通大桥可以节省很多时间道路也更密集城乡改造也很好,以前城市里都有棚户区,窝棚区现在几乎看不到了。以前只有南大街一个商业中心,现在有新城区,中南,等等。现在在造地铁,南通的城市建设越来越来越好了。

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江苏南通行

  同时,外资企业的进入,也促进了居民思想解放。南通对子女教育问题,是越来越重视。现在基本上男女都是一视同仁人们物质消费的占比越来越低,精神性的消费占比越来越高。大家会去选择健康食物要求吃的好,注重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公司或者个人是不是都会去各地旅游。在最后,当问到老一辈人与新一代人的差异在哪里时,他认为,老一代人从那样一个艰苦时代走过来,有些影响是非深刻的,老一代人非常的节俭,走一步想三步,求稳定。而新一代有自己的消费观,有些时候老一代人会无法理解我们的一些做法,能省则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