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疾病让我成为一个“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谢疾病让我成为一个“好人”

2018-08-21 05:53:1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家人常说,“人啊,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也就是说,在大多数人眼里,疾病只会让人难受,再怎么样,人最好是没病。但是,我没有躲过病魔,脑干出血让我丧失了行走的能力,长期与疾病揪扯在一起。

  不过,我并不痛恨疾病,甚至还有一些感激,因为,它给予了我很多很多,而这些是健康时不可能得到的。最难得的是,它让我成为了一个“好人”。

感谢疾病让我成为一个“好人”

  首先,疾病给予了我充裕时间

  时间,对一个人意味着什么?

  曾经在深圳特区出现过,“时间就是金钱”的口号,但这是远远不够的,不过是对时间的浅显注解。

  一个人拥有真正充裕的时间意味着他拥有真正的自由

  有人说,“自由不是,你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而是,你不想干什么,就可以不干什么。”这话说得太对了

  疾病正是让我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在这充裕的时间里,想干什么,不想干什么,都可以。

  我可以不用按时去上班,可以不用听从哪个领导的指派;可以不用顶风冒雪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可以不用伏案疾书绞尽脑汁废寝忘食••••••

  我可以想一个问题,夜以继日,日复一日轻易不会被什么人、什么事打断,只因为我有充裕的时间。

  其次,疾病给予了我规律作息。

  规律作息,很多人知道应该如此生活,说起来多么容易,真正执行起来,就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只要一个人扮演着多重的社会角色,就难免被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改变自己的“规律”。

  而我现在,一个病人,生活简单,没有任何“责任”要承担,没有各种“牵挂”,很容易安排。因为,生活越是简单,就越容易规律作息。

  有人说,“成功秘诀是,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我这种规律的作息,使我能够做到这一点。虽然,我还远远没有成功,但是,我已经得到到它带给自己的好处

  再次,疾病给了我很多人非常希冀品质。比如,专注、耐心、不急躁。这些都是做好事情必需的品质。

  生病以前,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容易天马行空,太多幻想,一会儿觉得,自己可以做这个;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做那个更好。整天思来想去的,结果什么也没做。现在,疾病告诉我:每个人都是有限制的,有些事情你永远做不到,也不必去花时间琢磨。一个人专注地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是成功。

  再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通病,缺乏耐心,容易急躁。明知着急有用,却总是着急,把“欲速则不达”的古训抛诸脑后。恨不得撒下种子就能收获庄稼,一夜之间可以暴富,或者成功、成名。

  而疾病让我知道,只有把事情做正确,才是最快的,不管你做的时候速度多么缓慢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疾病让我成为一个“好人”。

  当然,以前,在大多数人眼里,我也是“好人”。但是,现在的“好”与以前的“好”不同

  什么是“好人”?

  在刑事案中,警察常常以一个人有没有作案时间来断定,这个人是不是嫌犯。那么,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做坏事的时间,也就不可能成为一个坏人。所以,好人就是,他所有的时间都是做好事的;根本有时间做坏事。

  现在,脑干出血后的我,除了思维还算正常,其它都不那么正常,做什么事情都要比正常情况多花好几倍的时间。这样,只是做那些“正经事儿”,我已经竭尽全力,当然就没时间做什么别的事情了。所以,总是传播能量的我,就成为朋友中间的一个“好人”了。

  其实,远不止此,疾病在给予我时间和身体不便时,也给了我很多其它。

  不能行走,足不出户,就少了那些费时耗力的旅游、逛街••••••不会有酒驾,不会有车祸,不会有吵架•••••

  眼睛重影、花眼、疼痛脖子只有一半起作用脑袋抬不起来,手拿不住智能手机手指不能准确操作,这让我摆脱了手机控制,也不会长时间操作电脑,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先去完成那些重要的事情。

  手指不能翻开纸质书的书页,就不再读书,而更多了思考,更多进步与收益

  口部内侧似乎有一圈黏液,不能轻松吐痰。这让我有痰时,最大力气咳出来,从而加强了肺活量的锻炼;喝水,甚至口水都会被呛到,说话口齿不清,这让我不去KTV唱歌,不去酒吧喝酒•••••

  虽然只用一个手指打字,很慢,但它给了我更多的揣摩与推敲,从而字斟句酌,更加严谨、准确的使用词语

  植物神经紊乱,左右明显差异,让我知道:每个人都是矛盾复合体,某些人看似奇怪决断,往往都有他充分理由

  总之,只要一个人具有变废为宝的能力,他所拥有的就都是财富,就能够化腐朽神奇,变劣势优势;即使贫穷,即使疾病,也不会轻易倒下,从而找到自己新的起点

  因此,感谢疾病让我成为一个“好人”。

  201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