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最温暖的11组照片:谢谢,有你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最温暖的11组照片:谢谢,有你爱我

2018-08-20 20:16:43 作者:炉叔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最温暖的11组照片:谢谢,有你爱我

  “ 这世界比你想象的更加温暖

  文丨炉叔

  在永春前往福州的高速路上,客车司机师傅与12名乘客还有半个小时到达服务区。

  突然,陈师傅感觉身体非常不舒服,可是高速路上不能停车。

  陈师傅忍住疼痛,一边给同事电话求助,一边稳住身体保证乘客安全

  坚持了30分钟,陈师傅终于把旅客安全送到了服务区,可当他站起来两分钟后,却倒在了地上。

  乘客叫的120来不及赶到,工作人员拼命给他做急救措施也没有用,在救了12条人命后,陈师傅去世了。

  “生的平凡,活的伟大”,一个人的坚持换来了12个人的安全,在濒临绝望时候,是他,暖了所有人的心。

  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太多负面的消息威胁孩子生命安全的假疫苗,给女孩留下一生阴影的性侵事件。这些事不断刷新着我们对人类底线认识,于是我们情不自禁问: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我想说,虽然每天看不见的角落里在滋生黑暗,这个世界还是充满光明的。它,远比我们想象的温柔

  01

  杭州深夜,一个女孩蹲在马路中间哭泣。

  这条马路很昏暗车辆稍不注意就会撞到她。

  看完电影开车回家的李先生看见了女孩,下车去询问女孩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女孩不愿回答,也不愿离开,李先生在几米外打开车灯照在了女孩身上,这样来往的车辆就可以早早发现她了。

  也许这一刻你感情受挫,也许你的事业遭受了瓶颈,也许你觉得人生无望。但,乌云的背后都有一条金边,总会陌生人在你生死关头为你亮起了一盏灯生活还是很温暖,千万别把你的目光只放在了那些难过的坎上。

  02

  辽宁锦州南火车站内,一个81岁的老人突然倒地不起。

  但120无法马上到达进行救援,在家人束手无策的时候,大学生丁慧马上跑到老人身边对他进行心肺复苏,还不断地鼓励老人:“爷爷,醒醒!”

  最终,老人得救,错过火车的丁慧婉拒了老人家属的酬谢,并说:“这是学医的该做的。”

  生命来来往往,善良的人是时光盗不走的天使

  对于看着老人昏迷只能干着急家属来说,丁慧就是他们的天使。

  03

  临沂一辆越野车自燃,火苗四窜,浓烟滚滚。旁边有群众在围观,但火势过猛没有人敢靠近。

  公交车司机唐纪勇看到后,安顿好车内49名乘客便奋不顾身前去救人。

  他砸碎了车玻璃,救出了车内的小孩,又跑了回去救出了被愈发猛烈的火势包围大人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在生死危难面前,我愿意做你们的英雄,不问回报,不图报答。

  有人在你崩溃时伸出双手,在你濒临绝望时扶你一把,这些人,甚至是从未有过交集陌生人。而你却总是被眼前的痛苦迷茫蒙蔽,以为这个世界绝情到容不下你了。

  但你想没想过,那么多温暖,只要你愿意,就是可以看到的啊。

  04

  这个世界有时候让人很难过,每个人就像孤立无援一样受着自己的苦,忍着自己的痛,可是有时候,人与人之间,任何细小甚微的暖心举动,都足以击败阴暗

  这位老人因为身体不便,过马路很缓慢

  汽车司机专门停下车,给老人让路。

  令人暖心的是,这位老人面向司机的方向,脱下帽子深深鞠了一躬。

  你给我帮助,我回以尊重

  普通的人,只要我们愿意在彼此困难时候撑一只火把,世上就没有寒冷

  05

  下着大雨的一天,一个老人吃力推车前行,大雨很快将他淋湿。

  一个身穿校服中学生看到后,跑上去默默为老人撑伞。他把伞完全偏向了老人那一边,而自己却被淋湿了。

  06

  同样的情景,也曾发生在长沙太平街上,一个流浪汉看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独自淋雨行走。便跑了上去,主动帮老人撑伞。

  这个流浪汉,自己言语行动也很困难,但却不会接受别人的施舍,对于别人的帮助,他也总是笑嘻嘻给人家大拇指

  这个世界很温暖,这份温暖不分身份,不分贵贱,不分年龄

  07

  女孩半夜独自在家发了高烧,身体虚弱的她点了一份外卖,并在备注请求外卖小哥帮她买一下退烧药。

  外卖小哥急急忙忙沿途寻找十公里都没有成功买到药,他一直对女孩说着抱歉,最后直接到了女孩家里把她送到了医院

  因为被需要,陌生人之间也有着如亲情一般的关心

  帮助人的时候,那些可爱的人总会说;“这是应该的。”可是在被需要的瞬间,在不被人在意的时候,是你给陌生人带去了温暖。有这样的人在,为什么还要觉得对世界失望呢?

  08

  在台湾花莲的一所医院里,有这样一场特别婚礼

  没有戒指,只有红线,没有婚纱照,只有女儿画的画。医护人员帮忙证婚,唱歌,拉小提琴

  50岁的翁先生患上了骨癌晚期,已经无药可救。相恋七年的女友女士为了不让他走得遗憾,与医院一起策划了这场婚礼。

  生死面前,没有抛弃也没有背叛,有的只是幸福

  09

  这幅图片,让人又心疼又心暖。

  妈妈或许是工作一天累了,靠在孩子的腿上睡着。

  小男孩一直抬头望着站点,每到一站就给妈妈报一下。

  你为了我的成长不辞辛苦,那我也要用小小的肩膀给你力量

  累的时候,想哭的时候,别忘了家人永远是最温暖的靠背。

  生命不是永恒的,但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却可以横亘万古。这是人类最攻坚不破的一道防线

  10

  日本一位小哥曾经给一只饥饿的狸一餐饭吃。

  没想到,这之后,那只狸天天给他叼来板栗,还在窗外张望

  万物皆有灵,即使是动物,也有让人感动的力量。

  11

  印度的一直猴子小心触电死了。

  但它身旁另一只猴子不相信它死了,不离不弃给它做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

  足足一小时,旁边聚着的十几只猴子默默守护它不愿离开。村民们看到此场景,心生感慨,为它举行了临终仪式

  这种感情,才是支撑着这个世界不断运转着的最伟大的力量啊。

  的确,这个世界有时候很残酷,它会让我们经历离散,遭遇挫折,活在黑暗,甚至让我们无法前行。

  但正是因为我们缺钱、缺爱、缺安全感,所以才从来不缺前行的力量。总有人在经历世态炎凉选择龃龉前行,遍体鳞伤后继续相信善良,用负重前行去换取岁月静好。

  也因为他们,才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转角依然会遇到爱,多走两步也许就是水到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