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点来信 | 敏感自卑的女教师:面对感情事业双重困境,怎样才能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点来信 | 敏感自卑的女教师:面对感情事业双重困境,怎样才能活

2018-08-21 11:45:12 作者:十点谈心 阅读:载入中…

十点来信 | 敏感自卑的女教师:面对感情事业双重困境,怎样才能活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敏感自卑的女教师:面对感情事业双重困境,怎样才能活出自我?

  我是一位新疆的人民教师,(原本农村,之后调入市里,刚一年)听你们的节目也有一年了。有无数个焦虑日子和夜晚,是你们的节目伴着我走过的。所以,我也慢慢的学会了释怀和放松自己。 这封信,我想从我的性格说起,这么多年来我性格中的许多弱点被我放大,让我犹如生活在在囚笼之中,被禁锢起来,痛不欲生。我总是遇事就焦虑慌张,所以我在市里当老师的这一年来如履薄冰,总之我是战战兢兢过来的。

  我最接受不了的就是一紧张我就手抖(妈妈也这样),刚到这里时,学校领导让我填个信息我都手抖到填不下去(说到这我耳畔似乎想起来画外音,就你这样还当老师,但我给孩子上课是不会紧张的,除非有人听课)之后当着人签字,填表我都是战战兢兢,每次都感觉要上战场似的,所以每次留下的都是惊吓之笔,导致大家都以为我连名字都写不好。(当中说话,我已经练出来了,虽然也紧张,但可以控制)。我也查过一些资料,说像我这种情况要接纳自己手抖,当事情发生时,就允许自己手抖,不要克制,做一个出色的发抖者。我想是我太在意这件事或经历的事太少,因为小时候总是被妈妈过度保护

  在单位我的部分精力都用在焦虑和担忧中,所以在新的单位我这个敏感而自卑的农村教师在办公室里总是显得格格不入,像个外星人。我来单位这一年,是学校有史以来最忙的一年,所以有时忙起来我会好一点,但我不想像头驴似的,被蒙上眼天天干活,活的像个只会干活的机器。(也是这个原因,为了获得安全感,我嫁给了我不爱的老公,但结局两败俱伤,还害了孩子)

  我的问题是:1.我如何接纳自己,活出自我。(我的问题要看心理医生吗?如果可以的话麻烦二位给我介绍一位可以微信联系的医生) 2、我如果和老公离婚了,怎样降低对孩子的伤害。 3、我对现在的工作有些恐惧,(我们这里暂时不允许辞职)怎么办?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欢迎来【十点谈心】 

  听思伽姐汪冰哥怎么说……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每晚10点

  喜马拉雅FM、听听FM  同步直播

  可以搜索  喜马拉雅FM 【北京频道刘思伽】

  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

  文字 / 十点谈心

  图片 / 网络

  尘世游乐场

  越简单富足

  越清醒幸福

  ID:fmliusijia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