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养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养孩子

2018-08-21 18:36:2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养孩子

  和朋友谈天常常会谈到教育孩子的事。

  如何教育好孩子是一切爸爸妈妈最头疼的事,也是一件事关孩子终身的事。

  一个朋友说,他的儿子刚刚两岁,手机玩的比他都娴熟

  我女儿也是这样,本年一岁多,属于二胎的那类,不能看到手机,只需一见手机,嘴里一个劲的说“佩佩、佩佩!”,就是想看《小猪佩奇》。

  一看就是一个多小时,不让看就是一个哭,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我最不能听到女儿哭,只需她一哭,什么都会满意她。

  她人虽小,好像什么都懂,一般不在她妈妈面前撒娇,只需见到我,一不如愿就拿出“杀手锏”—哭!

  老婆总责怪我,不能这样惯她,说“伪君子”不能她老做,好人都让我做了,意思是战胜女儿的坏缺点个人必要同唱“黑脸”。

  我儿子本年十二岁,平常作业比较忙,也很少参加儿子的家长会,一次儿子成果没考好,班主任招待家长曩昔,正好我那天有时刻,老婆说什么事都不能她一个人受批,今天你去教师那俺训吧。

  公然不出老婆所料,儿子的教师见了我,劈头盖脑的一顿怒斥,说咱们关心过孩子没有?孩子的作业看过没有?孩子在校园体现问过没?教育孩子,教师有职责,爸爸妈妈也有职责,你对孩子的学习成果怎么看?

  我性情比较直爽,对孩子的教育一向贯彻“顺从其美”的方针,“虎爸”“虎妈”的教育方法,我一向持对立定见。

  老婆知道我的性情,走前特别告知,在教师面前不要乱说话,认真听就是了。

  我深思了一会,觉得教师讲的都很有道理

  教师还在等着我答复

  我只好把教育孩子的心里话告诉教师。

  我一向坚持用“放养的方法”教育孩子,但“放养”不是“放纵”,只需不违规违纪,没有大缺点,我都会支撑孩子的主意,当然假如触及底线,出了我“放养”的圈子,我就会让孩子立即停止!

  关于孩子学习成果的事,我以为只需他用心去学了,知道学习、知道进步就能够了,成果好坏不是最重要的。

  教师听了今后,看了我好久,嘴巴张了两次没说出口,我知道教师不是很满意我的答案

  最后教师告诉我,您的主意我能够了解,但我能够告诉您,孩子提高空间还很大,希望您平常多注重一下孩子。

  我连连允许,口中不断的说是、是、是!尽量多抽出时刻注重孩子的学习。

  就因为我的答复,儿子告诉我,教师还不点名的把我当成典型宣扬了,一听就是我,因平常我就常常这样给他说,只需用心学习、尽力就行了,成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知道进步、知道学习!

  儿子也因那次没考好责怪自己,孩子本来就觉得自己有了过错作为爸爸妈妈的就不应该再对孩子怒斥,我以为教师也应该这样做,不是一味的批评抱怨不然拔苗助长

  前段时刻传闻一个中学生,因为教师收了她的手机而跳楼自杀,还有不少因教育方法不对引导力度不行,导致孩子性情变异,做出许多意想不到的事,乃至变成悲惨剧,这样的比方不胜枚举

  我以为教育孩子应该做到“三让三坚决”:

  01

  让孩子顺从其美。孩子的天分就是玩,儿时才会有更多玩的时刻,现在孩子的教育基本上胎教就开端,也正是彼此攀比,导致孩子的教育“恶性循环”,总以为别人家孩子学这个学那个,自家的孩子假如不学,从起步就拉开了间隔,其实这种认识是有误区的,孩子假如不喜爱什么,即使硬是让他学,作用也不会太好,最佳的方法就是喜爱什么学什么,这一点应该掌握好。

  02

  让孩子发挥专长。每名孩子都有其自己的专长,有的孩子天然生成记忆力好,有的身体素质好,有的音乐细胞多等等,作为爸爸妈妈要长于发现孩子的专长,针对专长搞好针对性培育,抓好深化发掘,让孩子感觉本身专长上存在优越感,在专长上注重培育教育。专长往往会成为孩子终身的“饭碗”。

  03

  让孩子培育喜好。有的家长会说,我家孩子没什么专长,也没什么喜好喜好,那么作为爸爸妈妈就应该多培育孩子的喜好,当然这些给爸爸妈妈的工作、喜好、习气有着密不可分关系俗话说,爸爸妈妈是孩子最好的教师。爱喝酒、爱打麻将、平常不顾家的爸爸妈妈,对培育孩子的喜好百害无一利。因而,结合孩子实践计划让孩子向哪方面开展,就要有意识潜移默化的培育孩子这方面的喜好。喜好是最好的教师,一旦有了喜好,后边的事就好办多了。

  04

  坏缺点坚决阻止。孩子的缺点不容忽视,许多缺点往往会成为孩子的恶习,醉成后果。缺点与习气有不同之处,缺点偶然性比较大,习气需求绵长进程。比方乱花钱的缺点、不守规则的缺点、不知道联合的缺点等等,这些有必要坚决阻止,给孩子讲清道理,假如不加以引导,一个缺点可能会销毁一个孩子,这不是骇人听闻

  05

  坏习气不能培育。习气有好有坏,不管好坏习气,都需求一个长时间的进程才干构成。孩子的坏习气不能培育。比方:懒起床的习气、不写作业的习气、字体马虎的习气等等,这些习气往往爸爸妈妈不行留意,或因爸爸妈妈不留意,助力孩子养成欠好习气,这一点尤其是童年时代,孩子的仿照力比较强,作为爸爸妈妈,平常更应注重,千万不能因本身不留意,给孩子养成坏习气。

  06

  坏行为不容发作。不少爸爸妈妈对孩子的一些不良行为注重程度不行,导致孩子在遵规守纪,乃至遵纪守法道路上越滑越远,后悔莫及。所谓坏行为就是平常的不良行为,不少孩子尤其是男孩子,有的中学阶段就抽烟、喝酒、乱往来,乃至触及娱乐场所,大都都是成帮结群,致使社会上一些不良因素影响到孩子,因孩子短少辨别力、控制力,简单犯下错误,乃至违法。对孩子的不良行为,作为爸爸妈妈有必要禁止,严峻阻止,这一点容不得半点迷糊,不然不是惯孩子,而是害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养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