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礼物会说话,它会替我说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礼物会说话,它会替我说爱你

2018-08-21 18:16:07 作者:雨林 阅读:载入中…

如果礼物会说话,它会替我说爱你

  你们有收过男生送的礼物吗?梁咏琪在《礼物》这首歌里面唱道:“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就是为另外一个人付出,没经历挥之不去痛苦,不懂珍惜手中的礼物。”

  送礼是一门学问,送什么礼物要根据多个因素进行考量,若是谈到恋人之间的送礼,直男送礼一直是个很有讨论度的话题_(:з」∠)_

  来看看《你是哪颗星》中的直男们是怎么送礼的吧,首先来看心机满满的男二孟南照。

  ﹁

  酒红色礼服

  ﹂

  酒会当天,孟南照提前派人送来了一件酒红色的礼服,叶缇穿上礼服站在镜子前,露肩的设计让她露出了好看的锁骨,掐腰大裙摆衬托出她纤细腰身,一旁的阿翘忍不住夸赞:“孟少眼光真好啊,这个裙子太适合小姐了。”

  叶缇对镜拢了拢头发目光落在了颈上的护身符上,她想了想,还是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了下来。阿翘捧来首饰盒,她挑了条大溪地珍珠项链,然后把护身符放了进去。

  到了酒会现场,叶缇才发现了孟南照的小心机,他在黑西装里穿了一件暗红色的衬衫,与她那一身酒红色的礼服很搭,两人又恰好是主办方,迎宾的时候并肩站着,吸引了不少闪光灯对着他们闪个不停。

  心机孟少挑礼物的眼光没得说,送叶缇小姐姐酒红色的裙子,然后自己穿一件酒红色衬衫,一下达成了抢头条+情侣装两项成就,令人服气。

  ﹁

  钻戒

  ﹂

  孟南照低头对她极温柔地笑了一下:“不过,之前的我们还太年轻,不懂事,并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尤其是我,言行不当,给很多人留下了风流成性的印象,也让叶子受到过很多流言困扰。如今,我们都到了最合适年纪,也该做这件最合适的事,所以我想请大家见证,请整个威城见证……”他顿了顿几秒,便单膝跪地,“啪”地打开了掌心中一直握着的丝绒盒子

  叶缇吓得后退一步,这才看到他打开来的盒子里,有一枚蓝色钻石戒指正闪耀着六射星光

  是那颗“耀星”!

  送完礼物送钻戒,孟南照的送礼风格妥妥的阔少直男风,再加上当众求婚,杀伤力max。

  只可惜叶缇小姐姐好像并不买账,反而被吓到了……送什么礼物才能讨小姐姐的欢心呢?下面请出另一位直男代表男主韩非。

  ﹁

  护身符

  ﹂

  韩非唤她:“过来点。”

  “嗯?”她愣住了。

  韩非拍了拍床沿:“到我这边来点。”

  叶缇有些蒙,却还是乖顺地往床边蹭了蹭,刚重新坐稳,韩非又道:“低头。”

  她犟着没动,拿眼瞪他。韩非瞥见她鼓着腮帮子的倔强模样,没再开口,直接伸手拉过她的手腕,在她上半身不由得前倾的片刻,从掌心中取出什么东西迅速挂上了她的脖子

  一个冰凉的东西垂落下来,叶缇低头,扯着红绳一看,竟然是一枚护身符模样的吊坠。

  “没事别取下来。”韩非见她扯得还挺用力,轻轻打开了她的手。

  叶缇弯起嘴角:“这是什么?”

  “保平安的。”

  这段剧情是在叶缇被绑架了获救之后,韩非来医院看望受伤的叶缇。

  虽然韩老板之前一直傲娇表示“我和叶小姐只是相识,不算朋友”,跟叶缇之间的缘分是“孽缘”,但是叶缇小姐姐遇到了危险,韩非立马坐不住了,心甘情愿地打脸,甚至搞起了“迷信活动,宣称“护身符保平安”。

  不过,根据后文来看,叶缇小姐姐非常喜欢这个礼物,看来护身符还是送对了呢——

  韩非没回答,他的目光从她的脸上一路移到她的脖颈:“护身符呢?”

  叶缇低头一看,她穿着一件黑色的半高领衫,那枚红绳系着的护身符藏在了衣服里。她伸出手指钩出红线,用力一扯,将护身符露了出来:“形影不离。”

  “乖。”他满意地笑了一下。

  ﹁

  金属书签

  ﹂

  门外,韩非坐在轮椅上,递过来一个小纸袋。

  “什么?”她过去把他推进门里。

  “小礼物,偶然看到就想到你了。”

  叶缇取出来一看,是个镂空的金属书签,树叶形状,细长流畅

  “叶子?”她挑起眉。

  韩非顺手把膝盖上的羊毛毯搁在沙发上,轻轻“嗯”了一声,貌似无意地环顾了一圈偌大的客厅

  金属书签虽然不是什么稀罕东西,但韩老板在送礼时的小心思还是很戳人啊。送叶缇叶子形状的书签,在礼物里嵌入叶缇的姓,普通的礼物瞬间变得独一无二起来了,这一招很有学习价值

  ﹁

  匕首

  ﹂

  这时,突然响起敲门声,她没反应过来,心中一惊,下意识就问:“谁啊?”

  还能是谁?门口的邵宇峥哭笑不得。直到门缝里露出叶缇警惕眼睛,他才木着脸,将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这个送给你防身,小而且锋利,又方便携带,适合女孩子用。”

  叶缇低下头,那是一把轻巧的匕首,刀鞘上有着精致的暗纹。她伸手接过,抚摸着纹路走向,匕首上似乎还有他的温度,这微妙触感竟令她不由得耳根发烫,幸好灯光昏暗,她裹了裹开衫,低声说道:“谢谢你。”

  看过了书的小伙伴都知道了,邵宇峥就是韩非的另一个身份,两人就是同一个人,但是邵宇峥送礼的“直男指数”可比韩非高了不少。送匕首防身,出发点虽然很好,但终究还是太危险了,也难怪喝醉酒的叶缇小姐姐会这么说——

  叶缇没接,仿佛没看到,两眼盯着那匕首,嘴角噙着笑,忽地,像是想起了什么,她陡然抬起眼,神秘兮兮地靠近他的耳畔,呵气如兰:“对了,告诉你一个秘密,邵宇峥是怎么死的……”

  她的气息入耳中,他浑身发僵,脸上却波澜不惊

  “他啊,是被我杀死的,就是用这把匕首,”她晃了晃手中闪着寒光的东西,“是我亲手用这把匕首杀死他的。”

  一番总结下来,不由得有点心疼两位直男,一位花大价钱送出的礼物并没有让叶缇小姐姐动心,另一位送出的礼物还引发了“命案”……

  不过大家放心,后来孟少疑似找到了真爱,韩非的“命案”也在一番周折后顺利解决,所有的谜团,就等着大家去已经上市的《你是哪颗星》中寻找答案吧。

故事简介

  叶缇偶然遇见了和昔日爱人邵宇峥有着相同样貌的韩非。

  因为好奇,又因为怀念,她忍不住一次次地接近他,期盼着能从他身上看到邵宇峥的影子,然而越接触,叶缇就越觉得他身上有秘密……

  韩非究竟在隐藏什么呢?

作者介绍

  鹿鹿安:拖延症患者选择困难户,梦想妙笔生花,将世间美好凝结在笔墨中。

  代表作:《我在灰烬中等你 典藏版》 《当冬夜渐暖》 《当冬夜渐暖2》

  新浪微博@鹿鹿安

  1.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

  2.购买《你是哪颗星》,復·制这段描述€2ye00xMAV0Y€后到淘♂寳♀

  戳阅读原文,把书带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