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延禧攻略》:喜欢你这么久,给你添麻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延禧攻略》:喜欢你这么久,给你添麻烦了

2018-08-21 20:00:43 作者:北城和五月 阅读:载入中…

《延禧攻略》:喜欢你这么久,给你添麻烦了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绿眼线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开始看《延禧攻略》的时候会员已经更新到了第16集,于是在朋友推荐下一口气,一个下午毫不留神的就过去了,和所有的宫斗剧相比,《延禧攻略》相似,又有着自己个性

  相似之处在于人物设定,无论如何都可以从《甄嬛传》上找出影子,每一个人似乎都一一对应。个性之处大致在于魏璎珞的场场撕逼,似乎没有打不倒的敌人,成为宫斗剧中可以膜拜的对象朋友圈刷出的另一个新天地则是令妃与皇后身份互换。

  你如何介绍一部剧呢,大概可以拿《还珠格格》作为参照本,我们会说魏璎珞是令妃呢,五阿哥的额娘就是愉妃,皇后娘娘是佘诗曼呀。原来没有成为皇后的皇后以前被欺负的这么惨。

  这样的黑化似乎不那么让人厌烦,甚至有点小小的期待,到底是要整出什么幺蛾子。没有读过原书,也没有太多的历史作为看宫斗剧的必杀技,真的是一手百度,一手剧情

  2

  最让人酥的大概是傅恒和魏璎珞的CP,大家纷纷猜想,也有人站皇上和皇后,毕竟皇后去世后,而唯一的理由竟然是成为知画,想当年那个让人讨厌的角色,那个“我对你的爱缠缠绵绵,无穷无尽”的知画也被大家翻了出来。

  不过我喜欢的却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妃子一纯妃,她温文尔雅,有计谋,不争宠,是皇后的好帮手,这大概是第一印象吧。可是剧情的深入我慢慢地知道,她一直有自己心爱的人,那个在皇上还是太子的时候,在他还没有入宝亲王府的时候,一见钟情的人便是傅恒。

  她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她以为定情之物已经传达了自己的心意,她为傅恒的成才出谋划策,可是一切都错了,哪怕在最初,自己嫁给皇上的时候就已经错了,她都没有放弃一份来自内心的、绝望孤独

  3

  她宁愿陪伴在皇后身边,只为了多看傅恒几眼,只为了能够成为朋友,成为他成长路上的贵人,她曾经想过放弃自己的命运。她拒绝的是皇上,拒绝了万千后宫女人想要的圣宠,可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女史所有的计划都乱了。

   

  她抗拒自己内心这么多年的坚持,她不允许自己的计划出现不可挽回的纰漏。她不明白为什么,但她知道一点,自己为什么这样的悲伤当傅恒的一句“男女有别、傅恒与您并无深交”的时候,她是多么的绝望。

  绝望导致人黑化,绝望导致人失去本心。她开始放弃自己的坚持,她成为了皇上的女人,开始成为“白莲花”式的角色。

  4

  放弃一个内心喜欢多年的人,选择一个适合在一起,能够支撑着自己往前走,甚至可以轻易获得荣誉财富的人。这多么像是我们最终的选择。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念想,想着他,念着他,哪怕放在心里不去开口,不求得到,不求拥有希望他能够成为最开心的人,就足矣了。

  而自己能否成为他的枕边人早已经不重要了。你会关注他的女朋友对他好不好,你会关注他的朋友圈是不是笑口常开,也许他也知道你的关心,但你们从来不言语

  5

  直到有一天,你发现她的女朋友根本对他不好,你发现他们频频的吵架,好像这一切都和你有着莫大的关系可你却没有立场,没有身份,你甚至不能作为一个普通的朋友,劝他们分离。这个时候你会觉得心中有一些失落,你对他失望,对自己失望,你欲求不满,却无改变之力。

  我想这样的人大概是可以理解纯妃的,我想这样的人不会太坏,尽管纯妃参与了那么多人的生生死死,但是如果有选择,她依然不舍得伤害傅恒,如果有选择,她一定不会推尔晴给傅恒。在我看来,那才是她犯的最大的错误

  如果可以有选择,我希望纯妃能一开始就用心表白,及时得不到心上人,但是也好过那么多迂回,那么多百转千愁的不舍,那么多无人知晓的挂念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