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4种男人,遇见了要拿命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4种男人,遇见了要拿命珍惜!

2018-08-21 21:33:21 作者:刺猬姐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这4种男人,遇见了要拿命珍惜!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花瓣网 文/轻舞飞扬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有的人,不是失去了才会珍惜,而是珍惜了才不会失去

  以下这4种男人遇见了要珍惜。

  01

  肯花时间陪你说废话的人

  《艺术人生》有一次采访王志文。

  朱军问一直单身的王志文,40了怎么还不结婚

  王志文说,没遇到合适的。

  朱军问:“你想找个什么样的?”

  王志文想了想,很认真地说:“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这还不容易?”朱军笑。

  王志文说“不容易。比如你半夜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说,几点了?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有兴趣了。有些话,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就不想说了。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能跟她说的人,不容易。”

  这句话里面难以言说的滋味,找一个能随时随地和你聊天的人真的很难。

  苏岑说:心理学家发现,一个人说的话若90%以上是废话,他就快乐。若废话不足50%,快乐感就不足。

  交流中,没有太强目的性语言,更容易让人亲近。——所以,我们每天都在找幸福

  幸福是什么呢?大概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听你说话的人。

  只有喜欢你,在乎你的人,才愿意花时间陪你说废话。一个愿意听你讲废话的人,胜过无数个陪你说笑的朋友

  这种人,遇见了要珍惜。

  02

  肯在日常小事上为你着想的人

  梁晓声说,“文化”可以用四句话表达:根植于内心修养;无需提醒自觉;以约束前提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其中,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是最容易做到也最容易被忽略的。

  在一档娱乐节目中,张杰说,谢娜怀孕后,入睡很困难。每天晚上张杰都要给她打电话,直到谢娜睡着了才挂电话。

  主持人问为什么一定要等她睡着了才挂电话呢?

  张杰说,是担心挂断电话的嘟嘟声吵着谢娜。

  不过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事情,可是,这些为她着想的小心思,全都藏在了细小行动里。爱你之后,为你着想,为你心痛

  小区老两口,每次出门买菜走到拐角处老头儿总是一把将老太太扯到自己右边来。

  别人问理由老头儿说,左边这个下水道盖子不平,不小心会被绊倒。把她拉到自己右边来,当然就绕开这个井盖子了。

  漫长岁月里,两个人在一起,都是柴米油盐的日常,出门买菜的琐碎。那些细碎的爱,都藏在这些琐碎里。

  真正爱你的人,在这些日常琐碎的小事里也在为你着想。

  为别人着想,是人生第一等功夫

  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是一种修养。

  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都能够,设身处地的为你着想。

  所以,这样的男人,遇到了要珍惜。

  03

  肯为了你努力克制自己的人

  《笑傲江湖》里面,令狐冲从小就喜欢自己的小师妹岳灵珊。两个人青梅竹马,还合创了“冲灵剑法”。

  在得罪了青城派之后,师傅岳不群罚他在思过崖思过。小师妹岳灵珊一连二十多天,天天偷偷来给他送饭。

  有一次下大雪了,小师妹仍然来送饭。令狐冲感动不已。

  冲过去想抱抱她,可是走到跟前,还是没有敢。只伸出手握住了岳灵珊的手。两个人就这样抓着彼此的手,在雪地里站成了两具雪人

  在思过崖的那个夜晚,小师妹岳灵珊睡得香甜,令狐冲却一夜未眠。

  令狐冲对小师妹的爱,深藏在心底。多少个夜里,他梦到小师妹冲她笑。她已经活进了他的生命里。

  然而,在远离尘世遥远的思过崖,两个青春年少少男少女,孤男寡女独处一室,令狐冲一定很想抱抱她,很想吻吻她,可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这里面一定有令狐冲强大的克制,认为一丝一毫冲动都是对她的亵渎

  韩寒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

  真正爱你的男人,会努力克制自己、尊重你。

  桐华在《半暖时光》里说,男孩和男人最大的区别,不是年龄,而是一个总是忙着表达自己、证明自己,生怕世界忽略了他;一个懂得委屈自己、照顾别人,克制自己,成全别人。

  克制,无论是克制自己的习惯脾气,以及思想行为,都是需要强大的自制力的,其过程痛苦的。

  一个人只有真正爱你、从内心里尊重你的时候,才会努力收敛了锋芒,努力地克制自己。

  这种人,遇见了要珍惜。

  04

   肯费心帮助成长的人

  杨澜说,找一个能帮助你实现梦想的男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奶茶妹妹已经成功蜕变成京东老板娘章泽天。还出席在各种大型宴会上,她明明才24岁,可是早就活成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样子

  当同龄人都在仰视财务自由的时候,她早就拥有私人飞机,和上流社会谈笑风生了。

  她终于刷新了曾经只会甜美微笑小女孩形象。从16岁走红开始,章泽天就是那个被保护小女孩。

  往后的日子里,她面对成名的压力,努力地成为自己。

  比如进微软当实习生,参加《最强大脑》录制等,但都收效甚微

  和刘强东交往后,她没有实现的梦想,如今都通过“刘强东妻子”的身份,开始一点点实现:做投资、搞公益、变时尚

  她和普通人最大的区别除了情商、努力之外,还有最大的一点是遇到了刘强东,一个肯帮助她成长的男人。

  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结婚后,并没有像一些富豪一样让自己的女人放弃工作甘于幕后。而是精心培养她,把她带入自己的商业圈子,带她认识更多的上流人脉,知道她想学投资后,把精心准备的几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发给她,逐步扩大她的商业版图,一步步帮助她成长。

  在他的引导和帮助下,她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很快破茧成蝶。

  蔡康永说,恋爱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成长。

  什么是两个人相爱最珍贵纪念,不是那些有形的礼物纪念品,而是彼此间的成长和改变最深最重的爱,必须与时日一同成长。

  只有真正尊重你,爱你的男人,才愿意花心思花精力花时间花金钱来帮助你成长。

  这样的男人,遇见了要珍惜。

  05

  遇见了要珍惜

  胡歌在《幸福的拾荒者》中说,在拥有的时候懂得珍惜就不会害怕失去,若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就不算真正的拥有。

  茫茫人海,能够在人群中给彼此留下一个回眸,就已经算有缘分

  然而,大多数的人,就算平时经常在一起也不过是点头之交。

  而有的人,走进我们的生命里,或者肯花时间陪我们说废话,或者肯在日常小事上为我们着想,或者肯为了我们努力克制自己,或者肯费心帮助我们成长……

  这样的人不多,遇见了要珍惜。

  ?

  「 更 多 精 彩 点 击 下 方 图 片 即 可 查 看 」

  感情中,永远不要为男人做这3件傻事

  女朋友爽了就叫爸爸,要不要分手

  微信聊天里最伤人心的不是‘在吗’,也不是‘呵呵’,而是······

  讲真,男朋友别找太快的

  男人戒不了色,女人戒不了爱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