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爱的,都不是不能勉强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不爱的,都不是不能勉强的事。

2018-08-21 22:31:30 作者:小姨父 阅读:载入中…

爱不爱的,都不是不能勉强的事。

  从来没有对谁特别信任,觉得自己特别了解谁,或者觉得谁特别明白我。这是悲观体现吗?不一定,我倒觉得是对人性可能有一种开放心态始终留有一点余地

  从不认为我对谁的了解可以到绝对预测他们的行为,比如他们一定不会做什么事,或者一定会做什么事,或者一定不会背叛,一定会坚持诸如此类

  人心还是很微妙的,人的经验性情价值判断,也都不断在变化。我觉得我很尊重这种变化与复杂。而且真的是越长大越相信的可能。

  有时候关系就到这一步了,这就是你和这个人相处巅峰了,再往后就是一条漫漫下坡路,看你要不要坚持走完全程。当然也有可能有时候峰回路转或者触底反弹,也都说不一定。

  我们能相伴一程、再相伴一程,既是选择也是运气,唯独不觉得是理所当然

  可能是到了重视「走流程」多过「讲感情」的年纪。近年来学会技能,是对着更多人,懂得裁剪掉不合时宜的抒情。

  不再讲一些滚烫的话让人为难,或是把真心削成许多份去投递。体验过那么几次亲密联结的无声断裂,内心的伤痂已经坚固成形。

  大家都选择视而不见的那些小创口,我也装作看不见好了。反正成年人之间,用来维持关系的,是无数清晰链条应用

  非要拿起放大镜争论感情的衰微,细节的溃烂,像重拳打在棉花上。太弱了。

  总归都还是要对感情心存感激,真的,

  爱不爱的,都不是不能勉强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