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滋润人的,必得滋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滋润人的,必得滋润

2018-08-22 07:31:07 作者:介晓 阅读:载入中…

【原创】滋润人的,必得滋润

  文 |  介晓

  认识阿姨是四年前,当时她来上海照顾她的外孙女,因为小朋友在我任教的班里学习,所以每天早晚都能见到王阿姨来接送孩子

  王阿姨给人的印象清瘦肤色偏暗,总是驽着嘴着嘴,看上去情绪大好样子!最显著特征是她那紧扣的双肩,有种让人望而却步感觉,生怕一不小心老人家就会爆发!看得出她很爱她的小外孙女,常常背在背上,托在怀里。但也常常听到她用责怪的口吻催促孩子快点啊,或者什么事情做的不好啊……

  后来,通过李姊妹(王阿姨的女儿了解到王阿姨的一些情况

  王阿姨是个苦命的人,年轻时遇到心仪的人步入婚姻,不曾想在那个落后年代婆婆命比天大,自从嫁入李家就不招婆家待见。还好丈夫疼爱她,眼看自己妻子终日被责难,丈夫不得不带着她和年幼的女儿从江苏老家来到上海讨生活。最初寄人篱下,非常辛苦,常常蹲在菜市场里给人一宿一宿的杀鱼宰黄鳝,凭着夫妻二人的吃苦耐劳勤俭,很快他们就积攒了一点钱并租了一个小摊开始做起了小买卖。靠着诚实守信,三两年的时间,他们的小生意稳定下来,而且也喜迎了儿子降生

  可惜好景不长厄运接踵而来,丈夫身患重疾,不治而终!临终把自己所有的积蓄留给他们的一个极亲近亲属,拜托她将来使用这笔款项帮助王阿姨完成孩子们教育责任

  带着丈夫的遗骨和年幼的孩子,年轻的王阿姨不得不回到家乡。未曾想因着重男轻女,婆婆毫无商量的带走了弟弟,留下了更加可怜母女二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有人给王阿姨传福音,王阿姨就信了主!

  为了儿女咬紧牙关,靠着主加的力量,把女儿一点点带大,而她的宝贝儿子却始终未在她身边。女儿要上大学了,王阿姨找到她的亲戚请她把钱拿出来,得到的却是亲戚一句“不好意思,钱没了!”憨厚的王阿姨不得不选择原谅,走头无路的她告诉女儿:我们只能靠主了!(此处的故事更加跌宕起伏,也是主预备王阿姨女儿得救的开始,以后有机会详述……)

  说到这里的时候李姊妹说:“妈妈很苦,我们就想让她快乐!所以无论她做什么说什么,我们也不和计较!我们愿意接纳她性格里面甚至有些古怪地方!”李姊妹接着说:“我妈妈的里面虽然有了神的灵,但她还是无法从过去的苦楚里面走出来。我们做儿女的也是无法挪去那个苦楚,除非神自己!”

  但不久后的一件小事情,让我看到了王阿姨的另外一面学校野营,孩子家长无不热闹!在开早饭前,带领弟兄问:谁愿意为我们背诵经文开始新的一天!话音刚落,王阿姨就举起手,她说:“我先背,我年长!我给大家个头……”顿时,在座的每个人都对这个清瘦、扣着肩、时不时嘟囔抱怨两句的老太太开启了一个新的认识!当时她用老家话背诵了诗篇23篇,那是我第一次看见王阿姨笑,背完了笑容也收起来了。但我知道神的话会让她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微笑,尽管微笑的时间并不长;还有就是看的出她愿意亲近神的话!

  再后来的后来,王阿姨回到了老家,时不时的从李姊妹那里收到王阿姨种的南瓜大蒜野菜、甚至养的鸡、鸭、鹅还有蛋……

  问起王阿姨的生活,李姊妹也是一脸无奈!说老太太只会种、养,不会算成本,每季都种都养,但每季都亏本,也常常卖不出去,好像也不图卖,因为可以分给弟兄姐妹们!我说:那为什么不来你家呢?来上海了不就不种不养了吗?那么累还亏钱!李姊妹说:她不来!她忙着呢,买了一辆三轮车,每周末就到各村各家把老弱的、瘫痪的、腿脚不便的……拉到教会聚会,告诉他们不可停止聚会!为了把更多的人送到教会,六十多岁的人要很早很早起床,挨村挨村的找、挨村挨村的拉!

  我听了以后真是感动!也为这老太太捏一把汗,毕竟年龄大了,毕竟不是一次两次……

  再后来我和李姊妹都搬了家,李姊妹的女儿也不在我们学校学习了,联系几乎没有了!就在这个月接到李姊妹邀请参加她儿子百天宴,一进屋我就看见了一脸笑颜的王阿姨,嗯,没错,是她,就是她!但这样的笑脸我从没有见过,轻盈中带着喜乐,喜乐中又夹着一点羞涩

  哦!请原谅我当时没有直奔去看主角——百天的儿子!我满脑子满眼都在揣摩这个老太太!到底是什么样的传奇使她有着今天的样子?额……王阿姨的旁边坐着一位绅士,两人不住地谈笑风声!什么情况?我必须去打个招呼

  哦!这实在是个美妙消息,王阿姨结婚了!坐在她身边满眼装着她的那位绅士正是她的丈夫丁叔叔

  丁叔叔20多年前妻子离世后认识主,一个人含辛茹苦又当爹又当妈把自己的孩子带大,如今女儿不仅成立家庭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丁叔叔就将自己的精力用在福音事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服侍工作开展,丁叔叔看到自己的需要:他需要一个姊妹,如同彼得一样带着往来,为主做工!当他求告神的时候,神就开他的眼睛,看到每周拖着三轮车一车一车拉着老的、弱的、有病的、行动不便的来聚会的王阿姨!于是丁叔叔开始为王阿姨祷告,是以婚姻为目的哟,要看看是不是神的心意

  感谢主!两年的祷告啊!王阿姨这个甚至从未想过会再成家的老姊妹,从最初的坚决考虑,不考虑,不想考虑,需要祷告,走到了可以考虑……最终神把他们放在了一起!

  丁叔叔王阿姨说:他们在一起是主特别恩典,他们唯一的使命就是在有生之年多做主工,只做主工!目前二人在老家的教会服侍!

  王阿姨的女儿李姊妹说:看到我妈妈现在的光景,我就想起那句经文“滋润人的,必得滋。(箴言 11:25下)

  ”我母亲身上曾有很多连儿女们都没有办法接受固执,甚至她性格中有很多连她自己都不接纳的部分,但是,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母耳记上 16:7下)  妈妈的一生没做过特别的事,或许就是她为这些老弱病残做的一点点神就纪念了,赐给她的福连我这做女儿的都咋舌,让我更加坚信耶和华我的神是信实的满有慈爱的主!

  相关阅读

  【原创母亲嫁衣

  【原创】石头歌唱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介晓,80后,2006年参加福音学习,2007年明确救恩确据,现在在主内一家儿童学习中心,服侍3-6岁神的产业

  哥林多前书 2:9  

  如经上所记:"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

  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用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