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在丛中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在丛中笑

2018-08-22 16:23:40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山开得丰盈鲜花,一直延伸到天的尽头。似天边的云卷云舒,似天际渲染的五彩多姿朝霞。抚一片花瓣,看它在徐徐的风儿摇曳几许风姿心儿跟着绽放,肆意、温柔笑容浅浅的,似缓缓盛开的花的姿容。

  山花正在烂漫,她的笑容愈发明媚。亮晶晶的似山边清澈的泉,美滋滋的似儿时得意的笑。

她在丛中笑

  那个笑容好熟悉,在哪见过。

  记得那时,每当初春,风依然料峭时,我们已经忍耐不住那颗骚动的心,去看满山淡紫色云霞。它飘在灰色的山里,这一丛,那一簇的,闪耀着我们的眼睛

  于是,若干年前的一个清爽日子,我和一群小伙伴,似山雀一样飞进了正在吐蕊的大山。满山的达紫香开得灵秀释放优雅味道。那是一个无忧的季节,亦是一个无忧的年代。我们是放飞在山中雀跃的精灵, 不知深浅,不懂忧患。我们把最快乐的心放置在飞翔在高空的小鸟那儿,迎山巅长风,与时光追逐

  漫长的一个冬季,在达紫香盛开的那一刻,已经昭示世人春天来了。那时我们的心也在慢慢融化,和春天一起,送冰雪回家。

  采几東还带着花苞的达紫香,把它带回,浸在透明玻璃瓶里。等待心儿与花苞一起曼慢开放的日子,是美好的。当花苞露出精致容颜时,花瓣还在羞怯地打着卷,幽幽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朴素房间也在那一刻熠熠生辉。知道吗?春来了,在我的屋子里,在我的手心上。徐徐展开的花瓣不正是春的魂吗?我爱不释手,喜不自禁。多美的花,原来,达紫香是春的仙子啊!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哦!在笑的,不正是那个还在温暖我的童年吗?那年春天,满山还开放着达紫香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她在丛中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