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走访唐人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走访唐人街

2018-08-22 16:22:53 作者:看山是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走访唐人街

  在温哥华寻求中国文化之旅中,唐人街,这个重要文化传播之地,实践团定少不了参观一番。北京时间8月11号,实践团成员分组进行了加拿大两个唐人街的拜访。

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走访唐人街

  温哥华的唐人街,是北美第二大规模的唐人街,住在这的大部分都是华人。唐人街已发展成了一个兼旅游、休闲、生活一体地方

  千禧门是其一大特色,那气势恢宏大门,着实让实践团的成员们驻足观望片刻。

  据了解逢年过节,华人在此举办庆祝会、花市、武术功夫表演等,可惜此次实践团无幸遇见,实属遗憾,便转移到下一个地点

  号称加拿大的后花园———维多利亚市,也有一个唐人街。实践团成员此次拜访,看到了规模不大,但却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古老的唐人街。瞧,唐人街入口处修建着雕刻华美的牌楼上刻着的“同济门 ”三个镏金大字,取意于华人华侨之间需要同舟共济。该发现让我们内心对于此次探寻加拿大中华文化印记这一项目信心大增

  沿着街走,便看见一栋红墙白顶的中华会馆,两层楼纷纷挂着大红灯笼,不失庄严优雅,格外喜庆与热闹。此时正逢公馆休息时刻,实践团成员们只好作罢了进去一探究竟念头

  低下头来,发现细节。路边停车位边,有一个大红色双喜镂刻标记,看着水泥地板上几道裂缝油漆仍不减鲜艳,就像这片土地上长着的中华根,生命不息。这普通的泊车杆上,因为写着独特的汉字而被赋予了让人眼前一新的惊喜,这样的凸显中华文化方式,别树一帜。

  再往密林深处,寻到了布查德花园的龙。早在1980年,作为同样拥有静美好的城市,苏州与维多利亚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此番景象,便是模拟了苏州园林布局方式。乍一看,以为是块造型独特、富有光泽的奇石。定眼一瞧,原来是一个龙头镶嵌在附着苔藓的石头中,像是地龙苏醒,欲冲破枷锁飞上云霄,栩栩如生。若胆小之人遇到了它,定要吓一跳。

  这次途中,探寻到了许多中华文化之印记。实践团深刻意识到,当中国综合实力强大时,当中国人走出中国时,中华优秀文化在异地依旧能凸显魅力,被世人接受赞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