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大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毕业典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大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毕业典礼

2018-08-22 16:21:38 作者:一路黔行支教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8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实践团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桥塘村德隆完小为期十八天的支教正式结束,临别之际,全体师生在一班教室举行了毕业典礼

  上午九点,各年级班主任带领有序入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本次毕业典礼由支教团老师杨炜毅和柳青主持,首先进行开场致词,代表全体支教老师表达了对孩子们喜爱祝福。紧接着,全体起立,全场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孩子们庄严肃穆,国歌声铿锵有力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了对老师无私付出感激之情和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决心。发言结束后,支教团队员依次上台表达自己近20天的心声部分老师在毕业词中感慨道:“感谢命运让我们相聚,让我们共享了一段段美丽故事,并让我们成为了故事的主角。我们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爬山,一起打扫卫生,一起享用着集体生日蛋糕,一起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起拉开故事的序幕,也将一起为这美丽的童话勾上局点。”发言的过程中他几度哽咽,潸然泪下表现出对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之情。队长张家强宣布毕业后,全体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演唱,唱至深处,很多老师都掉了泪。之后,各年级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轮番上台,给同学们道别。孩子们也纷纷红了眼,低下头,非常不舍得老师离开。最后,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合影留念,毕业典礼最终结束。

中国矿大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举行毕业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标志着支教活动正式落幕。近二十的相伴,纵有千种滋味,涌上心头却说不出口,都融在最后一句不舍的“后会有期”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