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梦做一个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梦做一个巢

2018-08-22 16:12:52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梦频频来访。

  记得那次的梦,在梦境中反复的纠缠,交错,画面已经被撕扯的支离破碎。只是默默地流泪,心如压着千斤巨石,室息的我几乎崩溃。猛然间,从梦中惊醒,泪水已经打湿了枕巾。清醒的我,依然心痛欲碎。夜好深、好静。偶尔过往车辆声音,伴随着我还在阵阵悸痛的心房。只有那个月在夜色下幽冷的看着我,它一定知道,就在刚才的梦境中,我经历了怎样的惊涛骇浪

给梦做一个巢

  我始终疑惑,梦究竟是什么?它仅仅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它有时离奇的会让醒来的我笑自己的痴傻,有时犹如片片浮萍,无法聚拢,无法粘合,又似一张张冰冷,破碎的脸,使人仿佛置身于空旷荒野,孤冷、飘零。我经常会在醒来后,暗自庆幸,这不是真的。那种如释重负感觉,居然会让我快乐好一会。

  记得以前,我很少做梦,只是小时候经常会梦到自己从高处掉下来,坠落的速度极快,却永远不会落地。掉下来的瞬间会惊骇,会恐惧,找不到可以让自己安全地方。有时会莫名其妙的来到一个黑暗空间,找不到出口。那个地方只有自己。那份无助,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梦应该是另一个世界。在那里真实发生着与白天并无太大关系故事。它会荒诞,会离奇,会惊惧,甚至会让人欲罢不能。但是,醒来后,一切便烟消云散,甚至不记得个中的片段,哪怕是-个恍 惚的细节

  在梦中发生着白天不曾发生的事情,但是,它可能就藏在你的潜意识里。等到梦境的时候,它便来了。上演着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发生的故事,但是,在梦中,我们却真实的经历了。有愉悦,有欢欣,有幸福,也有痛苦,有迷茫,有无奈。在现实生活中,我不愿意流泪。在梦中,我可以哭得畅快淋漓,哭得奄奄一息

  我甚至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却没能醒过来。醒来后,可能还会余音袅袅,意犹未尽。这就是梦。我没有办法破解它。它却可以如影随形的跟随我,在梦中制造-一个又一个离奇的让我或兴奋痛不欲生的故事。

  我常常想,或许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心中有太多的牵挂,太多的隐忧。所以在夜晚它会来轻轻地叩响我的心扉,打开白天从来不愿意敞开的心门。是这样吗?

  记得有人说过,人要学会提醒自己幸福。人们总会习惯地去想,幸福很短暂却以为痛苦是永恒的。宁肯让自己在痛苦的海洋中受尽折磨,也不愿意挥臂到岸上来。他认为,这就是生活,如果太幸福,反而会恐惧,觉得它来错了地方。

  梦是不是也会钻你思想的空子,在你的心海兴风作浪呢?

  我不愿意做梦。我渴望自己睡着后,不再控制自己的心灵,自己的身体。只想找一个踏实、安全的地方,把自己托付。悠悠一个长觉醒来,又看到崭新的黎明,崭新的太阳。这会是最美的日子

  梦,挥挥手,与我告别吧!

  让我在白昼感受真实的、细碎的,微小的幸福,我会给梦做一个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梦做一个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