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总是没下文?99%的人忘记做这一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亲总是没下文?99%的人忘记做这一步

2018-08-22 16:30:33 作者:猎手团队 阅读:载入中…

相亲总是没下文?99%的人忘记做这一步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1

  相亲是很多单身的人要经历过程逢年过节被催婚的父母推到饭局上,目的性确实很强,在双方父母和介绍人的一心撮合的尬聊之下,你只得尬笑,但这确实是认识异性比较靠谱途径之一说不定,你的真命天子,就在相亲中出现

  我们读书时读过很多朱自清的文章,《背影》《荷塘月色》等等,这位文学大师,也跟我们一样,相亲过,而且,真的在饭局里遇到自己喜欢的人。

  相亲恐遭嫌一句话打动美人心

  朱自清一直是拒绝的。面对朋友们避无可避的,像见面就问“吃了吗?”一样问他:“续弦了吗?”般的好意,他陷入了沉思。方面,他与原配武仲谦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十数年,虽未必曾走进他的内心但共同经历风雨相濡以沫情谊,不免时常怀念,甚至时常幻化到苏轼悼亡妻“十年生死两茫茫”的幻境中去;另一方面,他的条件:二婚男,六个孩子,哪怕是在待遇最高民国,也是一听:清华教授,聚拥而来,一看介绍:二婚六孩,闻讯则散。朱自清笑笑:还是不害人误己了吧。

  不如去喝酒。朱自清拂去忧思,来到酒楼好友叶公超与溥侗已经在那里,旁边还有两位女子。朱自清心疑惑不对,有情况。说好的老男人饭局呢?这是谁带来的文艺青年?我得先摸清情况。

  寒暄过后,叶公超满心欢喜地介绍:“佩弦兄,这两位姑娘是溥侗前辈朋友,你身边这位是陈竹隐,她是齐白石先生的高徒,在丹青和昆曲上很有造诣。还有这位是她的同学廖书筠。”转头对陈竹隐说:“竹隐,这位是我们清华的大才子朱自清。”

  朱自清心里一颤:哎呀,猝不及防,相亲饭局呀。当下腼腆紧张起来,与二位姑娘互道认识外加一些适时的应和之后,便很少说话了。他偶尔静静地打量,陈竹隐,白皙面庞,短短的头发落落大方眉眼,似一株清新的荷。他感到自己波澜不惊心湖荡起了涟漪

  饭局过后,朱自清发挥长项,给陈竹隐写信:

  “第一次见到你的眼睛,我便清醒起来,我更喜欢看你那晕红的双腮,黄昏时的霞彩似的,谢谢你给我力量。”

  没有沈从文式“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爱上了你……”的情难自控;没有胡也频式献花称弟的机灵取巧。心动,但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克制,他将距离感拿捏得十分精确,不至过分生疏,也不至越界不适毕竟,他们话都没说上几句,最多只能算是朋友,他只能用与他们关系一致表达

  他本是赴一场老友聚会,无心强求姻缘结果。那么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当多结识一好友也未尝不可。所以即使是好感的表达,他也绝不会超出朋友的范围。如果陈竹隐对他无心,他也没有强求她必须给个态度回应,那他们到此即可;如果她回应了,跟随上来,那这只是开始。往后还有绵绵不绝让她一生珍藏的70封。

  朱自清的相亲做得很成功,那我们又可以怎么做呢?

  2

  相亲是最传统、最靠谱的一种相识场景,它的交友目的呼之欲出,为了寻找另一半。由于有共同朋友牵线,他们对对方为人家庭有一定了解,很大程度上做了初筛,当然,也有人在对自己的择偶标准不明晰或者没有把自己的择偶标准表达清楚的情况下,被父母及介绍人囫囵地推到饭桌前,几次之后,发现相亲对象都不是自己喜欢类型,或者被相亲对象拒绝了,难免会对相亲产生抗拒。那么,你不妨先把自己的择偶诉求表达清楚,并且以一种更宽容平和眼光来看待相亲,它只是帮助你认识异性的一种途径,仅此而已。

  若刚认识就把对方当恋人或者另一半的标准来筛选,未免太不客观、太苛刻,此时你连对方真实样子都还不了解,一切还言之尚早。因此,回归到你们真实的阶段里,着眼现状,以对待朋友的心态相处,随着了解的加深而做出合理的筛选,促成关系按照你的预期发展,才是正确社交心态。

  在准备见面前,尽力把自己打扮得最好,准备好之后,终于见面接触了,你要率先看到对方,这样不但显得落落大方释放友好信号,还可以观察到对方第一眼看到你时的眼神表情,因为是毫无防备和难以控制的,是微笑还是皱眉,这能帮助你判断对方是否满意你,如果你的第一印象在对方的及格线内,那么这一眼的对视,就有了眼神锚定的助力如果你是参加相亲网站线下活动,那么在这些活动中,常常有很多破冰和促进友谊的小游戏,你应该争取成为小组长或者领队,或者跟其他组结盟,这能让你有更多的表现机会,被更多的人看到和关注

  3

  接下来,简单的寒暄之后,你们就会进入聊天环节如果你给对方的第一印象并不十分好,就要把握好这个环节,是你扭转的一个重要时机初次见面,话题无外乎围绕着名字家乡身高年龄职业学历等基本资料以及兴趣爱好展开,由于话题决定关系,尽量把话题面覆盖到兴趣爱好中,这不但能够决定你们是否有共同话题,还能为后续邀约铺垫。关于认识后的话题应该怎么开启,我们在猎手新书《这么说他一定很爱你》有专门的章节详细展开。

  相亲完之后,留下了联系方式,相亲结束后,各自回到家,有些人就等男生主动,男生如果比较绅士就会说:“我到了。”但是如果你约会时表现平平,也没有让他接收到你的好感信号,他不知道怎么开始,或者会暗自等一下,看看你会不会说点什么,此时你说“到了,很累,要睡了”“今天谢谢你,晚安,再见”之类的客套话,除非他对你兴趣指标很高,否则即使觉得你这个人不错,也会放着再看看,不会那么用心在你身上。

  因此,最好继续聊,因为见面是感情升温的最好阶段,你可以说:“我原本以为相亲是很无聊的事,没想到也能认识到不错的男生。”这就是一种锚定,对方也会跟你客套:“哪里,你也不错呀。”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就会自我归因,对自己心理暗示你的好,你就有机会收到他发出的邀约了。

  点击放大图片后扫描,可自行选择购买渠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