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前夕,情人杀了原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前夕,情人杀了原配

2018-08-22 16:34:08 作者:本儿心 阅读:载入中…

离婚前夕,情人杀了原配

  ▼一生为你写故事前情回顾:01  躲在衣柜里听直播女孩  02  她给不近女色的富二代人工呼吸后  03 当有钱人奸夫的秘密  (点击标题可以直接阅读

  1

  是程浩发现的明一的死。

  明一平时性格急躁,程浩在零一公司楼梯间与叶欢欢说话的时候,她就在催促他与她同去和她夫家余浪会面。按照她平时的一贯脾性,在等待程浩的时候,会不停的给程浩连环夺命CALL。

  但是那天有点反常

  程浩离开零一公司的时候,想确定明一在哪儿,给她打电话时她电话占线。按照后来的时间段来看,明一当时应该是在不停地给零一打电话,她想自证自己清白表示自己不是想杀害明一的人。

  但是零一没有接到她的电话,很多负气的话,当时说过就说过了,一些在心底要说的话,想听的人却没有来得及听到。

  零一听到林叔说,明一死了,提着电话愣了一下,顷刻间泪如雨下

  虽然当时他并没有解除对明一的怀疑,但是手足之情,依旧还在。

  他听到林叔还在电话里说话,似乎在说,明一是程浩发现死在零一公司的地下停车场等等,但是零一脸色苍白嘴唇也有点哆嗦。

  有时候,很多人会羡慕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却没有想到,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站的高度也是在悬崖的边上。

  一不小心,就会从高处坠落。

  叶欢欢也还记得几个小时以前,明一飞扬的神色与脸。她突然也感到很压抑,似乎自己无形中坠入了一张豪门错综复杂的大网,每个环节都错综复杂,不知道谁才是背后暗黑力量控制者。

  叶欢欢看着窗外疾驰而过的景色,车内的气氛却是禁止得凝固了一般。零一刚有自己差点遇害的经历,现在又听到妹妹遇害的消息,更是凝滞得像一尊雕像,他一直哆嗦的嘴角扯动几句,艰难地说出一句话:“不要离开我。”

  叶欢欢听到这句话,竟想起一些往事眼角一酸,握住零一的手,对他说:“我不会离开你。”

  2

  明一的死亡看起来就像一起简单的劫财案,但是警方判断熟人作案,并且凶手早有预谋

  叶欢欢赶往现场的时候,看到零一公司的地下停车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内,明一那辆非常扎眼的车孤零零的,像她主人一样高傲却又孤单

  明一死在车内,凶器竟是令叶欢欢羡慕过的那只GUCCI包包。凶手在后座用包的带子勒住了明一的颈部,一个骄傲女人,竟然在几声无声的挣扎中就消逝了。

  明一车附近的监控不出所料的坏掉了。丢失了一些车内值钱的饰物,甚至是那只作为凶器的包包等等,凶手似乎想让破案者的思路普通的劫财案上引。

  零一公司的监控显示,当天在零一公司开会,明一与零一在会场大吵一架后,当众扬长而去。她在前往地下车库的路上都很焦灼,一直在不停地打电话,似乎全然没有意识到死亡的逼近。

  明一的丈夫余浪,情人以及报案者程浩,甚至兄长零一,都是嫌疑人。明一是酷爱社交名人,很快,她的案子上了各路媒体,被炒作得沸沸扬扬,并加入不传奇因素

  叶欢欢打了个电话给程浩,她问他:“你还好吗?”

  程浩说:“还好,你呢?”

  叶欢欢说:“倒也没有其他什么事情,就是心里觉得很憋很闷。似乎自己在走一条不知道目的,不知道征途的路,总觉得有一些不对劲,但是不知道这个不对劲在哪里。”

  程浩说:“很快,真相就会大白的。”

  叶欢欢问他:“你知道警方已经有线索了吗?”

  程浩没有出声。叶欢欢突然想起坊间的种种传闻,觉得他可能压力很大,想安慰他几句的时候,突然听到程浩说:“欢欢,其实我很早就认识你。”

  叶欢欢想问他,从什么时候起呢?她又继续听程浩说:“希望你一直开开心心的。像很多年前一样。”

  叶欢欢想,怎么这么像交待遗言的。不会是他因爱生恨杀了明一吧,然后又觉得自己想得有点不吉利,她想再追问几句,程浩又说自己困了,下次再聊。

  3

  但是案子的确像程浩说的一样,很快真相大白,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多了一些茶前饭后的谈资,感慨有钱人生活很乱,没有人会怜惜明一的死。

  杀死明一的人,竟然是她丈夫余浪的情人马佳。明一一直很骄傲冒进,心里藏不住话,这些年她与余浪感情破裂,并且分居,虽然因为家里的关系一直没有正式离婚。但是各自有各自的精彩,在圈内也是心照不宣的事情。

  最近明一家接二连三的出事,加之与零一关系不睦,让明一情绪非常不稳定,她更是数次找到丈夫余浪,要求与他正式离婚。而在与余浪谈离婚的期间,偶然间发现余浪的现任女友马佳与其他男人有染。

  明一知道此事以后,本来答应马佳保密。按照马佳的话说,因为余浪并不想与明一离婚,或者说,余浪想明一继承更多的财产以后再与其离婚。而且余浪野心很大,甚至买通跟随零一多年的安全员想谋害其性命,从而让明一成为纪家的唯一合法继承人

  马佳等待无望,所以另有情人。无意中被明一发现,她多次苦苦哀求明一不要告诉余浪,但是明一趾高气扬,从来没有正面答应。

  马佳听说这一次明一要去找余浪摊牌谈离婚的事情,熟知余浪性格的她知道余浪肯定不会在这个节骨点上答应离婚的事情,届时明一气急败坏,肯定会将一切捅出来。马佳担心被腹黑的余浪报复,在关节点上再去找明一谈判

  那天明一与零一等都大吵了一架,很气愤的走上车以后,打电话给程浩。一直潜伏的马佳与她小男友早已毁坏附近的监控,并上车与明一谈判。

  明一当时已经系好安全带准备开车离开,与马佳吵了几句后,马佳担心引起围观泄露自己的秘密,情急之下,用包带勒住了明一,没想到很快明一就没有了动静

  4

  案情水落石出以后,零一作为家属拒绝给明一做尸检,并安葬了明一。

  他把明一生前喜欢的包包华服等等都烧给了明一,虽然嘴上不说,心底却十分后悔

  明一死了以后,名义上的丈夫余浪除了被警方传召时匆忙现过几次身,随后再没有露面。

  倒是程浩前来参加了明一的葬礼。他看起来消瘦了很多,在事后与零一密谈了很久。很多人都猜测他与零一密谈的话题,绕不过他们共同的敌人余浪。

  毕竟,那个卑鄙的男人,继想害死零一以后,又间接害死了明一。据说余浪在明一案后,出于想避一避风头,也担心被纪家兴师问罪的想法,已经秘密前往了国外。

  叶欢欢守在零一与程浩的屋外,她也不知道他们在谈些什么。最近的气氛都是异常的压抑,她有一些后悔,当时林叔找她的时候,她并没有想过,这个财富显赫家族里的每一个人,竟然活得如此压抑。

  过了很久,程浩才走了出来,他看到叶欢欢,对她勉强一笑。叶欢欢突然想起他之前和她说过的话,忍不住上前去追问他:“你说你很久以前就认识我,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程浩说:“你忘了吗,那时候你才这么高。”他比划了一下自己胸部样子,继续说:“当时我还希望你能改邪归正。”

  程浩一说,叶欢欢突然愣住了。她也想起了程浩。

  那时候叶欢欢才12岁,混迹于市井间,还不是传说的专偷贪官的女贼王,还只是一个小毛贼,有一次偷一个大妈钱包被大妈发现,被揪住狂打。她被打得不行,求饶告诉大妈说家里妈妈生病了,实在太饿,但是大妈不肯相信,并叫来了警察

  那个警察就是当时刚刚从警校毕业的程浩。

  叶欢欢掩了一下脸,对程浩说:“天啊,同是天涯沦落人啊。你当年可帅了,我就是看你帅才答应你再不偷东西了…”

  她说出来掩了一下嘴,心里还有话没有说出来。

  程浩当时让叶欢欢把东西还给大妈后,仔细问了她的家庭出身,并让她保证不再偷东西。

  从那以后,每个月叶欢欢都会收到一个包裹和一些生活费,虽然从来没有署名,但是那是叶欢欢的一个希望。她知道那个包裹都是那个与她拉过勾勾的帅警察叔叔寄的。

  她也憧憬过无数次再在街头见到那个帅气的警察叔叔,但是一次次落空。升上高中的时候,叶欢欢很想写一封信给他,告诉他自己的近况,也遵守了承诺

  但是没用想到,从那个月起,从未间断的包裹与生活费没来了,好像蒸发的水汽一样,如果不是有一些物品存在,看起来像从未发生过。

  程浩大概想起了叶欢欢的疑惑,他说:“我上次告诉过你的,我被同僚陷害,进了监狱。”

  叶欢欢以为他当时只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现在看起来,竟然似真的。她听到程浩再自嘲似的说:“等我出来的时候,你已经成为了声明显赫的女侠了,也不需要我再对你进行帮助了…”

  叶欢欢突然脸又白又红,突然觉得自己对不起程浩曾经对她的期望。刚想解释,又听程浩说:“我自己都在道上混了,又有什么资格再来说你呢。但是,你必须小心最初找你的人。”

  “林叔?”叶欢欢非常惊诧地问程浩,程浩不承认也不否认,只是盯了盯叶欢欢。当年的小丫头长大了,她身处修长打扮入时,她甚至背着导致明一死亡的那个GUCCI新款包包。

  那个包包是零一买给她的。零一没有食言,答应她以后立马就叫人订了送来。叶欢欢知道是这个包刚刚导致明一死亡,犹豫了一下,但是零一却似乎察觉她的疑惑,还问她为什么不背新包。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叶欢欢还是背上了那个明一的同款包包。她看到程浩盯着自己的包,知道他也认了出来,刚想解释,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时候,程浩说:“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

  叶欢欢以为他又想起遗嘱案相关,赶紧竖着耳朵要他快说,没料到他说:“主要看气质。”

  叶欢欢一愣,程浩又在她耳边说:“你背这个包很像偷来的…”

  叶欢欢本想毫不犹豫地还击,后来想,他应该有些睹物思人,但是还有心情玩笑不错。于是不再出声。程浩想了想,又继续和叶欢欢说:“林叔在找你以前,就找过我。我觉得这个人非常可疑。”

  叶欢欢说:“你怀疑他?”

  程浩没有出声,叶欢欢刚想追着问,就看到零一铁青着脸走了出来。

  5

  零一没有听到程浩低声说的话,只是看到程浩与叶欢欢咬耳朵。他非常不高兴,等程浩走了他刚想发作,却没有想到叶欢欢先发制人

  她把新买的包包取下来,对他说:“我不干了!”

  零一想起刚刚看到的一幕,以为是程浩的原因,说:“是程浩对你说了什么吗?”

  叶欢欢说:“那你去找他吧!我只是觉得你们家的事情太乱了,我不想继续掺和下去,想回学校,做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女学生。”

  零一气急败坏,说:“你怎么这么任性,突然就说不干了,你明明答应过…”

  叶欢欢问:“答应过什么?”

  零一突然有点羞涩,这才小声的说:“答应过我,不会离开我的。”叶欢欢想起明一刚去世时候他的悲伤紧张,没有想到他竟然当真自己的安慰,只得对他说:“我当时是假扮你妈。我以为你是想你妈妈了。”

  零一这才哭笑不得,问叶欢欢:“你才多大,以为自己是我妈。”

  叶欢欢这才笑了起来,说:“你反正有钱,去请保镖吧,我实话告诉你,我…”

  她刚想说自己不是什么真的保镖,但是话还没说出来,就看到不远处走过来目光炯炯的林叔。

  她想起程浩对她说过的话,马上收住嘴,在心中忐忑。零一还不依不饶地问她:“你到底想什么要什么?”

  林叔已经走近,意味深长地说:“实话更应该掂量,该说还是不该说。”

  零一看着他,亲切的叫了一声,“林叔”。

  叶欢欢看着与林叔很亲近的零一,觉得看起来林叔像是一个对零一毕恭毕敬管家,而实际上,林叔更像是零一的长辈,换一句话说,他对零一来说甚至是父亲一样的存在。

  她绞尽脑汁回忆着自己与林叔的第一次见面,觉得林叔当时的说法正义凛然,只是让她追寻真相。

  可是,目前毫无头绪,甚至越来越凌乱并且虚无缥缈的真相,又究竟是什么呢?

  叶欢欢想着自己的心事回味着刚刚林叔说的话,刚想怎么应付眼下的情景。却突然听到林叔当着零一的面问她:“叶欢欢小姐,您的母亲,可是叫竹姐”

  叶欢欢说:“是啊,你怎么知道。难道你还认识我妈?”

  她刚说出来,竟然看到刚才还平静的零一,听到她母亲的名字,竟然大惊失色,并追问林叔:“她,是那个女人的孩子?”

  ……

  叶欢欢的母亲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场了,看来不是一个普通的大排档老板娘,为什么零一与林叔都会认识,却在这个节骨点上林叔才说出来呢?

  并且,零一听到叶欢欢母亲的名字以后大惊失色,究竟,其中还有怎样的瓜葛与故事呢?

  请继续等待周日心儿写的连载哦。

  心儿的PS:

  宝宝们,下午好!发现不少宝宝都喜欢看连载,但是也有宝宝跟我说,只喜欢我写的短篇。我也是很为难啊,只恨不能化身

  对了,有宝宝问过我,为什么不开赞赏了。怎么说呢,其实心儿有点回避型人格,我曾经写过一篇文,就是说我自己的回避人格,以前给我赞赏的所有宝宝,我都诚惶诚恐地回复感谢,但是总觉得无功不受禄。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给我点赞评论戳XGG并且转发就可以了!这就是对心儿最大的赞赏。

  再P.S我的新书《愿你是自己的女王 也是别人的公主》已经上市了,大家可以在当当、京东、淘宝等网站自行购买。记得帮心儿打个好评哦!笔芯,么么哒。

  作者简介:本儿心

  曾经采访纪实,在《知音》《家庭》《婚姻与家庭》发稿;还是一枚文艺青年,写文学作品上稿《萌芽》《莫愁》等杂志。她煲的“怪味鸡汤”在二更食堂、金融八卦女、凯叔讲故事等平台创造数个10万+,但最后,她说还是喜欢写故事,她要在故事里写出百态人生。新书《愿你是别人的公主,也是自己的女王》全网热销中。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

往期精彩回顾

  《如懿传》女主:女人老了,该怎么活?

  当有钱人奸夫的秘密

  她给不近女色的富二代做人工呼吸

  一个“外围女”的爱情梦

  睡到女神后,再坚决抛弃她

  援交的心机学生妹

  宁肯做“狗”,也不当小三

  富豪家的奸情(下)

  富豪家的奸情

  做最后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