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岁女孩性早熟,罪魁祸首是经常喝这种东西,你家可能每天都在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岁女孩性早熟,罪魁祸首是经常喝这种东西,你家可能每天都在喝

2018-08-22 23:19:17 作者:萌妈 来源:每晚友书 阅读:载入中…

五岁女孩性早熟,罪魁祸首是经常喝这种东西,你家可能每天都在喝

  随着生活环境营养改善儿童青春期发育年龄逐渐提前,据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男女的性发育年龄已经由普遍认为的12岁,提前至男孩11.3岁,女孩9.5岁。

  性早熟的孩子生理心理发展会不平衡成年后普遍身高会偏矮。女生过早来月经往往会导致害羞不安紧张,这会引发孩子的心理自卑感

  为长高喝肉汤,结果弄巧成拙

  陈女士是5岁女孩甜甜的妈妈,平时生活中,妈妈极其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吃的主食辅食都是妈妈买回来的新鲜食材外卖更是几乎不吃。

  可是这段时间陈女士却发现女儿乳房开始鼓起,有了明显的发育症状,这可吓坏了陈女士,她赶忙带着女儿去医院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甜甜乳房已经开始提早发育,诊断为性早熟。

  陈女士一时无法接受,她不明白女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医生询问了甜甜日常的饮食,发现了一个问题

  陈女士说,因为孩子身高明显要比同龄人矮,所以甜甜的奶奶就经常煨筒子骨汤给她喝,陈女士也觉得骨头汤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有帮助没什么问题。

  医生明确表示,骨头汤并没有补钙的作用,里面的营养价值也并不高。相反,筒子骨的骨髓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孩子喝多了容易肥胖

  骨头汤为什么没有营养

  骨头汤熬制的时间长,汤变得浓稠且白,看似改都被溶解出来了,但这只是假象

  动物的骨钙其实很难溶解,即使加了醋,能溶解出来的也很少,因此骨头汤并没有真正补钙的作用,而且长时间的煮沸还可能产生亚硝酸盐,所以并不建议孩子长期喝。

  还有这些东西不能经常吃

  其实不仅仅是筒子骨汤,现在还有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煨老母鸡汤、鸽子汤、老鸭煲,还有的家长会放些红枣山药补品进去,孩子长期食用这些食材很容易导致性早熟。

  市面上有的禽肉还有的是生长激素喂大的,这类物质在熬制过程中,也会慢慢析出,漂浮在汤里。

  除了汤类,像蜂王浆、雪蛤、燕窝也不建议经常给孩子吃。

  蜂王浆一般是中老人吃的比较多,蜂王浆含有少量激素,能够促进肾上腺水平的分泌。孩子吃蜂王浆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出现性早熟。

  雪蛤是林蛙的生殖系统,含有的雌激素较多,能够促进人体的第二性特征因此不要让孩子食用,否则容易让孩子提早发育。

  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胡乱补充营养品很容易对孩子造成生理的发育异常

  燕窝是孕妇的最佳补品,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造成性早熟的元凶。

  燕窝含有雌激素,给孩子吃无疑会导致孩子的激素水平上升,为日后埋下巨大隐患

  生活环境导致性早熟

  现如今小胖墩比以前多了,性早熟的年龄也在降低,这是因为孩子每天的生活环境中都面临着大量危险因素

  比如空气污染家庭用水安全媒介传播疾病、塑化剂、杀虫剂等化学品。如果孩子长期接触这些污染物,会对神经体统、免疫系统、生殖系统造成影响

  除了外源性性激素的诱发,家长的一些疏忽也是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市面上有很多五花八门的爽肤水、精华乳液,妈妈在选择护肤品时候会选择一些功效多的,然而却忽略了其中的成分使用年龄。

  有的甚至并不符合儿童使用,建议妈妈在挑选此类产品多选些大牌、以补水保湿功效为主的护肤品。

  化妆品中大多会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有的妈妈在化妆的时候,就会捎带着给孩子也抹点,画个睫毛、涂点口红,长期下去不仅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好,也会让孩子过于注重外表习惯化妆打扮

  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运动

  家长想要孩子长高个、身体发育好,一方面需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均衡,另一方面也要保证科学的作息时间。

  家长首先要保证孩子每日充足的睡眠,睡眠时间最好控制在10点前,因为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早上5点到7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这个时间段孩子休息得越好,越有利于长发育。

  另外,孩子晚上不要开灯睡觉,因为灯光阻碍人体松果体的运作。

  松果体在夜间会分泌大量的褪黑素,天亮后就停止分泌了,眼球只要一见光,褪黑素就会被抑制。儿童受到过多光线照射,就会引起睡眠紊乱,导致卵泡刺激激素提前分泌。

  家长也要多带孩子外出游玩、到户外进行运动,每周保证适量的运动不仅可以增进骨骼发育,使肌肉强壮有力,还能增加肺活量,促进新陈代谢,孩子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

   / 关于作者

  *出处:萌孩控(menghaikong)原创,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猜你喜欢

   / 情感好文⊱朋友圈千万不要随便点赞!/ 情感好文⊱她说快到高潮了,让我出来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