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子装病霸占女孩座位:社会不是你爸妈,不会一直惯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子装病霸占女孩座位:社会不是你爸妈,不会一直惯着你!

2018-08-23 13:00:32 作者:石榴君 来源:石榴视界 阅读:载入中…

男子装病霸占女孩座位:社会不是你爸妈,不会一直惯着你!

  最近一位高铁上霸占女孩座位男子火了:

  8月21日,在开往北京南站的G334次列车上,一男子霸占一个靠窗的座位,不肯坐到自己车票上的座位,被强占座位的王女士只能在旁边站着劝说

  男子竟然还趾高气昂的对王女士说:“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现在你有三个选择: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你坐在我那个座位上,要么你自己去餐车上坐着去!”

  这语气让我想起了刘德华在《旺角卡门》里的一句台词: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嚣张的人。

  女孩无奈之下找来了乘务长,乘务长来了之后,该男子开始装病,称自己起不来。乘务长见其并无不适,便询问他如果到站以后还起不来怎么办,男子称你可以找个轮椅推我……

  最后,乘务长以及乘警也无奈了,他们让女孩坐了另外的位置

  但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经过网友的爆料,该男子迅速火遍网络个人信息也被人肉到了,济南铁路局已介入

  社会不是你爸妈,不会一直惯着你,嚣张的人总有人削。

   

  一个关于垃圾人的视频里这样说道

  “有人就像一辆垃圾车,他们充满怨恨愤怒不满,带着垃圾到处走,垃圾满了要倒掉的时候就正好倒在了你头上”

  在嚣张哥霸占女孩座位的前一天,泉州有个姐也很嚣张,气焰一点不输于这个装病的大哥

  一名身着白色背心女子从市区东门站上车,投下了一元。司机询问女子的目的地要求女子多加一元(按照规定),但是女子执意不加钱,还说司机乱收费。

  此时,车上一名扎着马尾的女子出言相劝,说按照规定该投还是要投,没想到两人就这样吵了起来。

  而后,白衣女子从后车厢位置冲到前面,拿起车上的拖把要打出言相劝的乘客,两人扭打了在一块。

  最后扎马尾的女子身上多处被咬伤,拒付车费的乘客头部也受了伤,手机屏幕也摔碎。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为了逃一块钱的车票,最终手机屏幕也碎了,因为咬伤乘客,她还有可能要面临拘留或者赔偿,看到这样嚣张的后果,真是让人解气。

  生活中总有那么几个垃圾人,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远离他们,如果不小心被倒了一身垃圾,记得及时清理自己。

   

  任何社会都有自己的规则。正是有了这样的约束才有了在这个环境生活美好

  如果你吃饭、上车、买票都不排队,最后的结果很大可能就是你永远只能跟一群人挤在一起吃饭、上车、买票。

  遵守规则你才能是规则的受益者。

  曾经有个网友问:蚂蚁花呗、借呗一直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因为他说自己最近一直资金紧张,想着从花呗借一笔钱之后,再卸载了。

  他真的这么干了,但是不到一年他就后悔了。

  支付宝经常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他的个人征信也受到了影响,甚至连基本的网上购物、买车票都不行了。

  人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挑战规则之前,先考虑一下自己是否承担的起之后的责任

  最近,同样刷屏的还有4位光着膀子的壮汉。

  8月16日傍晚在德州德城区,四名农民工兄弟打车时,怕弄脏了座椅,他们先统一脱下了上衣,然后翻了过来铺在出租车的座椅上,这才有序上了车。

  司机邸师傅说,自己并没有怕他们上车会弄脏座椅,但是几位农民工兄弟的这一举动却让他备受感动

  视频里,几位农民工兄弟,笑容憨厚质朴,让人心暖意

  这样的人才是值得尊重的,他们虽然脸上脏,但却有着最干净灵魂

  对比之下,那个衣冠楚楚的坐在别人座位上还装生病的男人,这四位大哥瞬间就让人觉着高大了。

  总有一些人能让我们体会善意人性的美好,这和金钱职位学历长相都没有关系

  有个网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获得了很多点赞。

  有一次他约朋友去看电影,于是在网上买票。就在选座位的时候,他们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事。

  在他们之前,那一场电影只有两个人买了,但是那两个人却选择了靠近边上的两个座位。

  在还有很多好位置的情况下竟然有人选择靠边上的位置,他们很不理解

  后来去到电影院的时候,他看到了一对夫妇带着一对双胞胎坐在了那个位置。

  电影开始了,画面刺激,不少孩子尖叫了起来,别的孩子在叫的时候她们的双胞胎看着也很兴奋但是在屏幕比较亮能看得清他们动作的时候,也是很明显看到爸爸妈妈都在对孩子比划食指表示安静

  这时候他才明白,那对夫妻之所以选择这样的作为,是因为怕打扰到别人。

  我们经常听到父母教育孩子说:“你要怎样怎样”,其实只要他们自己怎样怎样,孩子就会怎样怎样的。

  这就是修养

  戏剧家夏衍临终前,痛得十分难受秘书说:“我去叫大夫。”正在他开门欲出时,夏衍睁开眼睛,艰难地说了一句:“不是叫,是请。”

  不过一字之差境界完全一样

  曾经有人问梁晓声文化是什么,他是这样回答的:

  "文化"可以用四句话表达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自觉;以约束为前提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当我们有了自己的准则,当我们做好事无需提醒,当我们不断约束自己,当我们时刻为别人着想的时候,文化已经渗进我们的脊骨了。

  文化决定我们的素质,素质决定人品,人品决定人群,人群决定命运

   

  让自己变得有素质,而不是让这个社会惯着你。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