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见铁饭碗!又一行业被颠覆!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宣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见铁饭碗!又一行业被颠覆!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宣布......

2018-08-23 15:45:03 来源:神秘读心术 阅读:载入中…

再见铁饭碗!又一行业被颠覆!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宣布......

  无人超市、无人驾驶……

  这些已不算稀奇

  你听说过“无人银行”吗?

  没有一个柜员

  没有一个保安

  甚至,没有一个大堂经理

  

  (上海九江路,中国建设银行无人银行)

  刚刚,四大行之一,中国建设银行突然宣布:国内第一家无人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

  没错,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天会来,但谁也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踏进大门的一刻,彻底震撼

  找不到一个保安,取而代之的是人脸识别闸门敏锐摄像头

  找不到一个大堂经理,取而代之的是也会微笑说话,对你嘘寒问暖机器人

  更找不到一个柜员,取而代之的是更高效率,懂你所要的智能柜员机;

  这里没有人,但90%以上现金及非现金业务都能办理。复杂的,只需带上耳机眼镜,远程一对一

  能办的机器人办,不能办的远程给你办,总之就是网点“不要人”!

  

  然而大招,还不止这一个!

  这个“无人银行”不仅是一家银行,还是一个拥有5万册书的“图书馆”。手机一扫,就能把书保存带走。

  还是一个实现了AR、VR多项技术的“游戏厅”,坐下来就能把建行建融家园中所有租赁房子看一遍。

  还是一个“小超市”,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后,可在智能售货机上领取免费饮品,机器人自动拍照留念。

  银行巨变,从未像今天这般猛烈。不仅网点没有了人,就连网点的职能都在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三

  这是银行勇敢断臂,拥抱创新的真实写照;这是中国建设银行带头打响变革的第一枪!

  有人说老人怎么办?如果全天下都像你这般担忧,那银行又有借口不思进取,继续躺着赚。

  可以预见,未来一个城市可能保留几个传统人工网点,但剩下的将全是今天这种无人银行。

  就像刷脸付款一样,有人也在担忧老人。其实这都是借口,是你内心害怕时代抛弃的借口!

  四

  历史已无数次证明,滚滚前进的车轮,并不会因为你担忧,因为你不会,而停下,反而越滚越快!

  当你还在担忧银行柜员何去何从时,建行直接把无人银行开到你家门口,大堂经理一并再见。

  当你还在说36岁除了收费啥也不会时,支付微信同时出手,车牌就是付款码,正覆盖全国

  这就是时代进步的真实写照,汽车出现,让马车夫一夜失业,才有了今天的高铁飞机

  今天,是银行的大跃进,更是柜员、大堂经理的迟暮。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看清当下这个时代!

  我们正面临的是,“无生意可做、无工可打、无缝可钻!”

  所谓无生意可做,最直接就是“赚差价”的无生意可做,我们与工厂直连,物流强大需要买什么、买多少,工厂再生产,没有囤货,没有中间商。

  所谓无工可打,未来不需要人类打工。富士康流水线自动化,刘强东机器人送货,李彦宏无人驾驶上五环,建行无人银行已开业。

  所谓无缝可钻,信用时代,消灭了不公平,消灭了潜规则。区块链,让一切更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你往哪里钻?

  变革自己吧,不要指望任何人,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能救我们的,只有自己!

  五

  千万不要再期待岁月静好,人生活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大时代里,就好像一艘在在波涛汹涌的海上航行的船,要做好随时和波涛斗争的准备

  当工厂里的蓝领已经大规模的被机器取代的时候,再想想那些写字楼里那些整天重复做PPT的白领们,他们在人工智能时代,还能安稳多久?

  这个时代很美好也会残酷:你若不能创造价值,就没有存在价值。

  不要看现在歌照样唱,马照样跑,舞照样跳。如果看不透这场大变局,等轮到淘汰你的时候,你连叫一声的机会都没有。

  不管你信不信,这个世界只会变的越来越公平。固步自封落后守旧者一定会被淘汰,创造者与创新者一定能获得更大的自由

  最后让我们一起回味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这段给人无穷力量的话:

  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社会向前发展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