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在路上,就不会落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在路上,就不会落伍

2018-08-23 19:36: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从生命开始到生命的终结,其实都会与人为伍,都在人流中奔跑。不管是起步早还是起步晚,是跑得快还是跑得慢,身边总会有伴,前后左右也都是人。只要走在路上,就永远不会落伍。

  任何时候,都不要让懒惰占领大脑,继而让脚步停下来。一个坐到路边,看着他人奔跑的人,其实就是一个融入不了生活,被生活舍弃的人,不管这一场舍弃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只要没有奔跑的心境,没有奔跑的姿势,生命的活力可能就此戛然而止。此后的日子,可能是悬挂着,虽然心脏仍在跳动,但生活再也泛不起波澜,看不到生机

只要在路上,就不会落伍

  人生一世,只要能让自己走在路上,就不会落伍,就不会被抛弃。累了,就慢下脚步,有一句很流行的话:灵魂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其实,不间断前行,是活着的一种最好方式。生活,可以有休息,但千万不能是逃避,再苦再累,都要跑下去,都不能脱离队伍,更不能躲到一边,去寻找一种自以为的舒适。但也不要让攀比心态掌控了自己的心情,活着,必须树立起目标,但奔跑的过程,应该量力而行。如果拼尽力气,在短短的路途上将自己的能量全部消耗殆尽,后面的路怎么走?恐怕不甘落伍也只能落伍。懂得自我调整,是活得好,活得精彩根本保证

  给自己一份自信,给自己一份智慧,让自己生命的分分秒秒,都是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