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尼泊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尼泊尔

2018-08-23 19:29:43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尼泊尔

  深夜俄然而起回想,浓沉的黑夜,促进我写下这篇。

  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那一年的冬季。我去了南亚国家尼泊尔,找寻丢掉的自我。

  飞机从北京起飞,途径成都,掠过喜马拉雅上空,苍茫的雪峰从舷窗中飘过,深邃幽谷太阳巨大影子里,白色云雾和深色的山石,一切都似乎蒙着着一层冷蓝色的光,也带着一种摆脱般的幽静

  我估计在这里待三周,加都是灰黄的,下了飞机,拖着沉重的24寸箱子,找到接我的车,就一头扎进尘土飞扬的城市里。这座城市充满着尘土与喧哗,和我幻想的幽静和平和安定彻底不同贩子小贩走街串巷,路旁边的小店,门上和玻璃柜上挂着一串一串包装鼓鼓的膨化食品,像极了70、80年代我国村庄

  我是抱着听任与沉沦的心态来此,那段时间遇到点事,蹉跎左右两年多,各种办法都试过了,迟迟得不到消解。与我同来的旅伴,是我及其了解朋友,也是我心中的心结,在此按下不表。

  初来加都,是绝望中带着振奋。绝望不在于环境,大约是旅行广告看得久了,竟然惊诧于在此日子人们也要日子,贩子的气味孩提在街上追跑,僧侣穿戴大红色的氆氇袍,却拿着智能手机在路旁边行走;振奋是在于,我嗅到了生疏的气味,从小到大,我最喜欢时间,就是到了一个生疏的当地,赶着全然生疏的人和景,从我的身边流过。

  没有人知道我,便也没有人苛求我,没有人介意我,便也没有人拘谨我。这亦是我心中最感安闲的时间。

  加都是灰黄色的,菜地却是绿的,寄住在当地主人家中的时分,从他家新房子的后窗望出去,能看见绿莹莹一片菜畦,稍远处就是一座兴起的山包,猴庙就在上头。遥遥望去,寺庙外的转经筒和白墙,镶嵌出一条白边,在山腰处隐现。我品尝着这一路走来最绿的一抹风光,心想谁能想到这绿绿的一片竟是菜地,遂咂么着嘴,摄影,发了一张朋友圈

  若行记中提及发朋友圈,不免略煞风景,可这是我深夜里出人意料的回想,发便也发了,临危不惧

  住家离猴庙十分近,漫步曩昔大约二十分钟,走快一些一刻钟。可是出门在外,本就享用空闲,有什么必要赶路,所以一路溜达曩昔,见到路旁边各式各样的小馆子、菜店,挂满了膨化食品条的小商店,还有不少修摩托的店。

  风趣的一点是,这一路上遇到许多狗,或许加都真的是佛国之都罢,这里的狗都十分佛系,下午两三点钟阳光正好,人犯困,狗也打瞌睡,瘫在马路牙子上睡得正香,四仰八叉,毫无戒心。有的团成一团,脸埋进尾巴里,缩成一个狗饼,睡成圆圆一坨。人走在路上,都得留意抬脚,以防一不小心,踩到它们。

  由于走得急,咱们没来得及兑换钱银,到了当地今后,不光身无分文,而且由于没钱,连当地电话都没有,出了住家大门,WiFi也没有,地图不能用,在彻底生疏的国家,生疏的城市,大约看了一眼地图的方位,竟然就敢到处乱跑,现在想想可能是梁静茹给了我这种勇气

  加都古刹的密布程度也十分高,猴庙是这邻近最大的一座庙,一条石阶通到山顶中心栏杆分隔成两头,供上行和下行的人用。站在山顶能够俯视半个加都,不得不说,加都看起来尽管寒酸,但站在这种山顶上看,仍是不小的,尽管大街小巷上跑的是四个轮子的车,但带着些描述不出来的古拙的滋味

  猴庙山上的山公十分之多,密布程度堪比动物园里的猴山,人在台阶上走,山公在台阶两边的石头上走,三三两两蹲在一同,在树枝上相互抓痒痒。有两只在抢一牙西瓜追逐得尘土飞扬,抓着瓜的那只边跑边吃,瓜皮洗脸,脸上毛都湿透了,三口两口草草吃完丢到一边,另一个不甘心,追上去捡了漏,拿到嘴边狠狠抹了几下,瓜皮都溜洁净了,才扔到一边,悻悻而去。

  值得一提的是,去猴庙的路上,遇到了当地一个小哥,他用中文打了招呼,之后就客串了咱们半程导游当地人会说中文的真实不多,大多数会说的,水平仅限于看见黑头发皮肤的人能说俩字“你好”,小哥在美国留过学,英语讲很好,还会说其他的言语,属于那种只要能比画下去就会坚强地与你交流下去的人。一路上路过许多寺庙,有释教的,也有印度教的,全赖小哥逐个介绍,寺里的喇嘛啦,不同的寺庙都叫什么名字遇见和尚怎样行礼之类的,一路聊到了猴庙。

  我问小哥为什么这庙叫猴庙,小哥说山公多呗。

  这都是什么回答啊,套路呢?莫非不应告诉我一个什么关于猴神的传说吗?!

  横竖出门没有钱,也买不了门票,走到景区门口,站在山顶看风景,往里张望一眼,咱们就打道下山。这时我还不死心,提起我国有座峨眉山,上面山公也超级多,会跟游客抢吃的。小哥耸耸肩,说咱们都不喂,喂东西会把山公惯坏,坏山公才和人抢吃的。

  本来在他们看来,山公和狗子一样,都只不过是一般的动物

  从来没这么近距离领会过山公多如狗的人只好摸着脑门啧啧称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尼泊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