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学良90岁被释放, 记者问他最佩服谁, 他毫不犹豫地说出3个名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学良90岁被释放, 记者问他最佩服谁, 他毫不犹豫地说出3个名字

2018-08-23 18:45:04 来源:暖心故事 阅读:载入中…

张学良90岁被释放, 记者问他最佩服谁, 他毫不犹豫地说出3个名字

  张学良90岁被释放记者问他最佩服谁,他毫不犹豫地说出3个名字

  学过中国近代史的人,对张学良并不陌生,因为在中学历史教科书中,张学良是以“民族英雄”载入史册的。西安事变,张学良不顾个人生死,兵谏蒋介石,逼迫蒋介石放弃“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张学良这种“爱国狂”的精神,被写入历史教科书,教育年轻一代忠诚爱国。

  然而随着思想开放,一些人开始质疑张学良的爱国精神。在这些人眼里,他们只记住了张学良在“九一八事变”中执行了“不抵抗政策”。但是历史要一分为二的看待,功是功,过是过,我们在指责张学良“过”的时候,是不能忘记他的“功”。因为西安事变,张学良被蒋介石囚禁了长达54年。

  张学良被蒋介石从54岁囚禁至90岁,直到1990年,张学良才被释放。当记者问他最佩服的人是谁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说出3个名字。张学良一生孤傲,很少能看得起别人,所以能被张学良欣赏的人,是凤毛麟角的。那么张学良最佩服的3个人,都有谁呢?

  一、周恩来

  1936年的西安事变,当张学良和杨虎城软禁蒋介石的时候,各种势力为了自己利益,都劝张学良杀掉蒋介石。但是唯有周恩来,顾全大局,从全国人民的利益着想,认为只要蒋介石答应抗日,就放了他。张学良说:“周先生是正人君子,他心里装的是人民和国家的利益,他是我最佩服的人。”

  二、毛主席

  张学良说,他佩服的第2个人是毛主席。他说,他虽然和毛主席不熟悉,但是毛主席的睿智胆量让他佩服。张学良说:“毛泽东这个人啊,天生能领导。都是带兵的,万里长征……我要领,会领没了,他(士兵)不跟你走,他跑了。他(毛泽东)能统御,他有这个力量。”

  三、张作霖

  张学良最佩服的第3个人是他自己的父亲张作霖。张学良则评论自己的父亲:有雄才,无大略。张学良说,父亲出生在乱世出身贫苦农家,却能雄踞东北,成为中国最大的军阀。张学良说:“我最佩服父亲的是,对于苏联日本软硬不吃,但是父亲最终付出代价。”

  (本文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册功能来了

  免费制作,免费存储~

  猛戳  “阅读原文” 制作你的专属相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