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梦碎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是梦碎的声音

2018-08-24 05:41:47 作者:藤野先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说这是冯小刚导演自己的 致青春

  我既没有文中部队文工团时代回忆,也没有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因为,当这些发生时候,我都还没有出生。我不知道巨大社会变迁对上一代人能有多大影响。但,奇怪的是,我却深受触动。不仅是我,电影院里,你能听到小声抽噎和努力压抑声音

那是梦碎的声音

  也许不管哪个时代,总会有那样的人——那个大家眼中的活雷锋;那个努力融入却求之不得的“笑话”;那个占尽优势宠儿;还有各种附势趋炎的小人。有歪曲事实自以为是的人,有为求自保扭曲真实的人……这些人,虽然时代不同背景不同,但都真真正正存在过,在每个人身边。也许我也曾经是其中一员。

  最触动我的莫过于变成英雄的何小萍穿着病号服在草地上翩然起舞的那个画面镜头交错,台上光鲜亮丽的曾经排挤她的战友,台下落魄不堪依然被当做笑话的她。上台,旋转,跳跃,鞠躬,落幕。一个时代似乎就这样结束了。不管你愿不愿意。

  忽然想起北岛的一首诗“那时候我们有梦,关于理想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被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碎的声音。”

  青春都曾吐芳华,可青春老去,芳华不在,梦想变得支离破碎初衷也难寻踪迹生活与我们的想象背道而驰,该如何自处,如何存在?

  这已不单单是局限在改革开放初,那一代青年的身上,而是每一代人。不出意外的,我们的青春没有堕胎什么这些电视剧里的剧情,我们都怀揣理想,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默默奋斗日日夜夜。然后慢慢发现,道阻且长。

  电影院里,很多人听着《绒花》,看着一幕幕,回忆自己的芳华。然后又看着画中人韶华不再,容颜易老。接着就不能自已的小声啜泣。

  你能清楚的听出来那声音,怅然若失的。失去的到底是什么?青春?回忆?

  都是些梦碎的声音。

  只见青春吐芳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是梦碎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