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个黄段子而已,算什么性骚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个黄段子而已,算什么性骚扰

2018-08-23 22:18:23 作者:Carmen啊 阅读:载入中…

讲个黄段子而已,算什么性骚扰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一个超酷的公众号

  2018/08/23 星期

  Article | Carmen

  Picture | Internet

  ?   明明还爱

01

  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内容是po主吐槽自己办公室一个喜欢讲黄段子的男同事

  该男同事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往黄段子上引,尤其还喜欢故意在女同事面前讲,让po主觉得他在故意撩骚,很是厌烦。

  终于一天,po主直截了当告诉同事,自己是异性,他天天这么说不合适

  然而,话音一落,周围其他同事哄堂大笑,说大家都是成年人,扯什么合适不合适的。

  这个喜欢讲段子的男同事,更是贱兮兮地表示,你都能听得懂,证明你也很黄啊,装什么清纯学生

  最后,po主尴尬地在大家的笑声沉默了下来。

  我真想说,这个po太好脾气、太好欺负,如果是我,一定毫不犹豫怼回去!

  别说什么黄段子只是一种活跃气氛社交手段,社交要建立在彼此舒适基础上。

  凡是带有性暗示举动,无论表现动作还是言语,只要引发了受害者的抗拒反应,都是在进行一种骚扰!

  如果双方愿意在一起打情骂俏,那另当别论,然而很多男性把讲黄段子直接当成一种情调,就很恶心了。

  丝毫不顾在场异性的态度随意开黄腔,就是人品问题

02

  被迫听黄段子的场景并不是个例,很多女性都遇到过类似情况

  最典型的,就是在满桌中年男性的饭局上,那些所谓大男人们,几杯酒下肚,就毫不避讳在场的女性,开始满嘴污言秽语同时还要“意味深长”地看着在场女性的反应。

  今天,我想要很直白地告诉大家,这司空见惯的场景,就是一种变相的性骚扰

  在《老友记》中扮演罗斯的大卫·休默,去年和朋友们一起制作了6集小短片That's Harassment(这就是性骚扰),讲述了6个大家习以为常的场景和群体中,关于性骚扰的故事

  而这些故事,全部改编自真实生活

  其中有一个场景,便是一位男同事不停给自己的女性同事讲黄段子。兴起之处,竟还冲上去做了动作示范。

  女同事显然感到十分尴尬,但是竭力克制自己,甚至冒出了一句 I don’t care(我不介意)。

  片中的男性则非常享受这种气氛,面对鸵鸟心态的女同事,他更加兴奋,继续进行了对耳朵吹气这样的动作。

  大卫·休默想要通过短片告诉大家的就是,我们要更清晰认识什么是性骚扰。

  他没有实质举动?

  他只是在开玩笑

  他没造成什么伤害

  不,我们不能这么想,很多时候那些进行性骚扰的人都是得寸进尺的,你越是逃避,他越会变本加厉。

   

  当你觉得自己受到侵犯时,你就是受到了侵犯。

03

  前段时间,METOO运动蔓延到国内,传媒高校圈都被扒出竟是性侵的重灾地。

  虽然现今这场风波已经趋于平息,但事件毕竟引发了舆论对性侵的讨论,重构了对女权的认识,在我看来,还是很有裨益的。

  可是,我们对“性骚扰”的界定,却似乎没有借上METOO的东风。

  就像很多人依旧觉得,讲讲黄段子算什么性骚扰呢,同样,拍拍屁股大事,偷看一下胸部你又不会少块肉,拿你做意淫对象那是肯定你的魅力

  我去你大爷

  希望每一个女性都能清楚地认识到,当你觉得不舒适、很厌烦,这不是你过于敏感,所以你不应沉默,而是勇敢站出来说“不”。

  我也希望每一个旁观者丢掉那些“息事宁人”的念头,更加不要去指责被骚扰者“大惊小怪”,别让自己成为性骚扰甚至性侵犯的帮凶

  每一个性侵的恶果,其实都是看似“平常”间种下的因。

  不是实质的性行为才叫侵犯。

  性骚扰的外延,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广泛。 

  End

作者简介

  Carmen,向往自由试图摆脱体制内生活的狂想症少女

  新浪微博:Kikicarmen啊。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推荐阅读

  女孩子作要作到刀刃上”

  傅恒:沉浸在自我牺牲感动里的男人

  杨紫:男朋友没有分寸感到底多恶心

  这是个有态度有温度公众

  每晚十点等风也等你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