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做兼职被坑了10298块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做兼职被坑了10298块钱。

2022-04-24 03:34:51 作者:香樟君编辑部 来源:香樟君 阅读:载入中…

我做兼职被坑了10298块钱。

  在大学,你会遇见很多人,有爱学习的,有喜欢做兼职的,有成天宅寝室玩游戏的。

  而我就是那个喜欢做兼职的。

  毕竟二十多岁的人了,不好意思再向家里要生活费。从上师大第一天起,我就决定通过兼职来实现自己的经济独立。

  可我的兼职之路走得并不顺利,在兼职的路上,我总是跳出一个坑,马上又跳进另一个坑。

  军训结束后,我就忙于四处找兼职,但是嫌太阳猛烈不想发传单,嫌上门推广脸皮太薄,最后也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兼职。

  有一次,在外边找了一天兼职,累得我摊在床上。

  刷手机的时候恰好在QQ群里看到一份招刷单的兼职,看第一眼我是抗拒的,但是他们的广告在大大小小的QQ群都有,看起来工资挺诱人的,我没忍住,加了打广告的人,向他们咨询。

  打广告的人给我说这是刷单,做这份兼职要先交一定的会费,刷的单子到一定数量之后会返还我会费的。

  我想着反正他都要退我钱的,索性就交了298元的会费,298块钱我可以在食堂吃两个星期。

  他们给了我两个兼职选择,一是选择刷单,每单五毛,二是拉人进来做这个兼职,拉一个人进来交了会费我就可以从中拿99元。

  为了不打搅朋友圈,我选了第一个。

  我沉浸在靠刷单实现经济自独立的美梦中,可开始做之后,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在电脑面前累死累活搞一天,最多也就赚二十来块钱。

  而我需要刷满1000单,他们才会把会费退给我,按照这个时间进度来算的话,我需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

  因为这是根本完不成的,他们给我画了一个大饼,就看我吃不吃。一口咬下去,才发现是韭菜馅儿。

  负责我这个兼职小组的组长说如果觉得刷单赚钱太少的话可以去招人,招人按照我的理解来说就是去拉人头,骗人交会费,骗到一个我就可以拿99块钱的提成。

  我自己被骗了,当然不愿意拖别人下水。

  折腾几天之后,我放弃了,按照每天十二个小时的工作量,这完全就是在压榨我的身体与智商,更是与我的学业过不去。

  跳出这个坑的时候,我对于兼职还没死心,锻炼也好、赚钱也罢,总得给自己找点事情做。

  有了上次的经历,我变得越来越谨慎了,只要是让我先交钱的,一概拒绝,可万万没想到, 我还是被坑了。

  这一次还是在QQ群看到的消息,有人发广告说他们招的不是兼职,而是和他们一起创业做项目,做合伙人,只要加盟他们就可以做一份自己的事业。

  我觉得这个比较实在,就加了对方了解了一番,给我描绘了宏伟的前途。

  一开始我并不信他们描绘的那些远大前程,可是连续两个月,他们中的一个QQ号,每天都会和我聊天。

  时间一长,我对她越来越信任,觉得能在网络上结识一位志同道合的人非常不容易,应该珍惜。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我手里有1000块钱,心想这1000块钱不能浪费,我得给它玩出花样,让它翻倍。

  自己心理的作用加上她的偶然出现和长时间的聊天, 我选择了信任对方,相信自己能和她搞一番大事业。

  我前前后后贴进去一万多块钱,可是自己一分钱没赚到,还以为是自己能力不够。

  直到一天,我的“合伙人”突然从网上消失了,QQ头像变成灰色,客服不再回复消息,所谓的官方电话也打不通。

  那刻,我才知道自己又跳进了一个精心布置的陷阱。

  这个陷阱,让我我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补清了债务。

  当我经历这两个骗局之后,我不再相信任何人,感觉任何人对我的好,都是有利可图。

  但是我仍旧没死心,我也没有选择在网上寻找兼职,而是实行就近原则。

  有一段时间,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在招聘补课的兼职,看了消息我便报了名。

  因为英语底子还可以,我顺利的通过了面试。后面的日子,就是日复一日的查看一些教学资料。

  给学生们上课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幽默常常逗得他们哈哈大笑,我也在这样愉快的兼职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拿着人生的第一份工资,那些熬夜看资料的疲累也不见得有多大分量。

  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次我没有上当,而我要感谢的是贵州师范大学勤工助学中心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份靠谱的兼职。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师大有这么一个学生组织,我就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

  贵师大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简称勤助中心,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我校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为所有在校学生介绍最适合的勤工助学岗位,也为各用人单位找到最合适的兼职学生,是一个学生自治自助的组织。

  资源部

  主要负责校内兼职

  市场部

  主要负责校外兼职

  家教部

  主要负责家教

  宣传部

  主要负责勤助中心的

  公众号运营以及日常宣传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进行选择,获取官方兼职的话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勤工助学中心官方微信。

  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盲目找兼职,两次被骗,一共被坑了10298,才知道学校官方有勤工助学中心。

  推荐阅读 

  初恋祝我情人节快乐。

  贵师大新生100问 | 三分钟解决你所有疑虑

  2018级小萌新:你们的学号可以查询了!

  文 / 大表哥 |

  责编 / 退居幕后的香樟君 |

  给大家安利一个找对象的小程序

  点击→迅速找对象

  戳阅读原文查看新生攻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