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她的备胎,她是你的千斤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她的备胎,她是你的千斤顶

2018-08-24 07:00:50 作者:迎刃 阅读:载入中…

你是她的备胎,她是你的千斤顶

  你是否遇到过,互相喜欢的人,TA还同时与别人暧昧不清的情况

  你是怎样的感受?你是如何处理的?

  最近一个咨询者来访,他诉说自己故事

  虽然案例男生角度,但此种情况男女都会遇到。

  我最近聊了一个妹子,被我撩得不要不要的,反正对我也是很有兴趣的那种,至少好感是很多的。然后,我最近却发现,她同时和另外两个男的保持暧昧关系,其中一个还在微信里称她老婆

  知道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昨天前天见到她都没怎么理她,她就说我对她冷,正好昨天晚上知道我一个高中同学(有故事的女同学)离婚了,所以我就借题发挥跟她聊了很多,而且我通过讲我女生朋友喜欢脚踏几只船的事情,旁敲侧击地暗示她也是这样。

  我现在很焦虑,一开始因为她给了我足够的好感暗示,让我觉得她应该是喜欢我的,但是后来我却发现她同时跟其他人暧昧,所以我内心平衡,就是想吸引她,让她做我女朋友,可效果明显

  那接下来说说我的分析看法

  1    

  你难受,我是理解的。我在很多年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女生。

  这样的女生会让你感觉,自己很有魅力能吸引到她,但你后来又发现她同时和其他男人暧昧不清,嫉妒心被激发,醋意满满。这也就是为什么偶尔会有出现新闻,两男为抢一女,而拔刀相向,导致一人重伤或死亡的恶性事件

  如果你是一个缺乏「选择权」的男人,你自己很被动

  所谓「选择权」,就是你有很多选择对象,虽然你对她最有感觉,但至少你不会因为失去她而感到遗憾终生。因为你还有得选,甚至会遇到更好的,所以你的得失心不会那么重。

  但如果你没有「选择权」,即你的异性资源很少,你就会很被动,你就是「被选择」的那个。某些女人,尤其是条件不错的女人,一般都会同时有很多男人追,如果她在不确定要跟谁之前,为了保障她能获得最大利益,这其实是女人的天性本能使然,这是基因决定,无关道德,只是有些人明明知道这样会给其他人造成伤害,但还要这样做,那就是人品问题

  她会和她不反感的男人保持暧昧关系,暧昧不是意味着就选择你了,而是用来试探的武器道具,这个来侦测你到底适不适合长期相处

  进化心理学提到,经过长期基因进化和自然选择,男人与女人形成了一种欺骗与反欺骗的心理机制

  在求爱阶段,如果潜在配偶仅仅为了满足性而存在欺骗,女性付出代价要比男性大很多。如果一个远古男性错选了一个性伴侣,那他至多也就浪费部分时间精力和资源。

  但是,如果一名远古女性错选男性伴侣,以为他会为自己和抚育后代付出资源,那她则有过早怀孕、独立抚养孩子巨大风险

  这种心理机制依然延续到现在的当代社会,女性还要承受更多的社会舆论压力,以及再婚难度提高的压力。

  所以,女人在有选择的时候,就会大量的对比和筛选,希望找到靠谱的男人,但由于男人也带有天生「欺骗」基因,女人很难直观判断,只能通过「暧昧」来试探,这个武器可以比较近的拉近双方关系,通过近距离观察,筛选掉有潜在不负责任的男性。

  这就是女人为什么会同时和几个男人暧昧的进化心理学原因

  2    

  反过来,其实男人也一样

  假设,你同时有3个女生都喜欢你。你肯定烦恼到底挑谁,于是你就开始横向对比。

  举例:

  A,样貌尚可,性格好,身材一般。

  ,样貌身材好,但性格暴躁强势

  C,家境好,对自己又比较主动,但样子一般。

  这只是举例,实际情况可能复杂

  各有各的好,那你是不是也不确定到底一下子该选谁?那你是不是要多接触,是不是要多了解那「暧昧」就可以帮助你拉进关系,近距离的了解。

  男人有「选择权」的时候会这样做。女人也会,尤其是漂亮聪明的女人。所以,你的烦恼,嫉妒,是被动且无用。你不能因为自己的被动,而陷入自责或烦恼。

  你应该反客为主,调动积极思维,问自己以下问题:

  1,那我怎么才能从中胜出呢?我有什么优势?我有什么劣势

  2,即使胜出了,如果这个女生就是喜欢寻求关注,和我在一起了,也和别人暧昧,我如何处理?我是否愿意接受这份烦恼?

  3,这样喜欢到处暧昧的女生,真的适合我吗?

  4,还是因为对方给了你暧昧信号,让你觉得有机会,但又失去了,所以觉得可惜?人的心理就是,觉得失去比得到更有价值

  5,如果失败了,是该自责,还是积极想办法寻求其他资源?

  6,是不是因为你所处的环境,本来就是「狼多肉少」,女生也知道自己是稀缺资源,自然会形成有更多选择,慢慢挑的心理?

  7,如果换了一个环境,是狼少肉多,你还会这么担心吗?

  8,男女关系在特殊的稀缺环境,就自然形成了博弈局面

  9,你真觉得是非她不可吗?还是因为暂时性的资源稀缺,才让你变得格外珍惜

  以上问题的关键点,还是——选择权。

  3  

  你没有选择权,就无法反客为主。她现在同时和几个男生暧昧,现在是她挑别人。她就有了 选择权,主动权。你只有一个选择,你就是被选择权。

  你们现在处于一种博弈的状态。一个是大博弈,一个是小博弈。

  大博弈:

  你们的环境,就是男多女女,女生是稀缺资源。你必然要面临其他男性的竞争,无法回避。就像动物世界一样,可交配的雌性少,都需要争取,甚至通过决斗来定输赢

  小博弈:

  她能和你暧昧,至少对你是有点兴趣的,但兴趣的多少,你不知道。

  要做到知己知彼

  1,了解对方的喜好

  2,了解你竞争对手的情况。

  3,增加自己的吸引力

  咨询者又问到:而且我还偶尔会冷她几天,会不会激发她对我的兴趣?

  你所谓的冷几天,其实就是制造所谓的吸引力,但这个「冷」是很有限的。

  「冷」的前提是:你让对方对你产生浓厚兴趣的时候,如果没有这个前提,你冷了别人,别人就找其他人了。

  正确做法是先产生更强烈的吸引力,然后再适当的「冷」,让对方感觉,你不是和我很暧昧吗,你怎么突然高冷了?就会造成对方心里反差,增加吸引力的方法。「冷」只是一个催化剂,不是致胜的关键,不要指望靠这些小伎俩就能搞定。

  想知道到底如何增加吸引力,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ID:yingrendao,回复关键词「吸引力」查看文章

   总 结

  如果你遇到了喜欢和你暧昧的女生或男生,千万不要做以下3个行为

  1,跪舔,低姿态讨好对方。

  2,冷冻有风险,请慎用。

  3,不要被对方本能的「反欺骗」心理机制所影响情绪,嫉妒心只会让你冲昏头脑。这是她无意识行为,换做是你也会如此。

  而应该把注意力放在这3点上:

  1,提升自己个人价值,吸引力,即魅力。

  2,增加自己的异性资源。

  3,提升自己面对心仪异性的自信心态。

  暧昧是个好东西,但不要被它所影响,利用好它,你才能筛选出适合自己长期走下去的伴侣。

  — END —

  PS:

  在熟人面前聊得谈笑风生

  遇到陌生人就一脸懵逼,找不到话题

  话明明在嘴边,但还是会哑口无言;

  很在意别人看法,说话没底气

  在沟通不自信时,容易多想,害怕对方各种负面反馈

  自己容易把天聊死了,无法接话、冷场,尴尬无比;

  表达啰嗦缺乏逻辑,一根筋思维;

  在高价人士领导面前,紧张不敢表达;

  在心仪异性面前,无法正常发挥实力患得患失与纠结;

  如果你有以上的问题,并迫切想解决,请加我的微信小号咨询(ID: yingren2018 )或长按下方二维码课程介绍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扫码关注我哦~

  ?戳“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