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她求婚后,孟先生娶了前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她求婚后,孟先生娶了前妻

2018-08-24 07:16:08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向她求婚后,孟先生娶了前妻

  01

  “哎,你听说了吗?那两个贱人又离婚了。”李纹向前探着身子,一脸八卦相。

  苏晨下意识地往后缩了一下,生怕李纹嘴里的米饭会喷到自己脸上。

  “呵,离婚了好啊。”苏晨当然知道李纹说的那对贱人是孟祥宇和陈霞。

  “你猜这次他们能坚持多久?”李纹继续三八。

  “这个我怎么会知道!”苏晨已经不想就这个话题再和李纹探讨下去。

  “我的预测,不出三个月。”李纹特别肯定地说。

  “你怎么知道?”苏晨有点好奇了。

  “因为陈副总马上要退居二线了呀,谁不都紧盯着这个位置。像孟祥宇那样的势利小人,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李纹说。

  如果他想争,可以不离婚呀。苏晨只是想想,没有再和李纹争论不休

  李纹就是这点不好,常常是揭了别人的伤疤还一脸天真无邪。她明明知道,孟祥宇第一次和陈霞离婚后,曾和苏晨好过一阵子。

  大概两年前,苏晨分配到现在的部门。接退休老李的班,管理材料出库。李纹是分管进库的。

  上班第一天,李纹特地跑来和苏晨套近乎,“我们初中都上的七十一中,我对你印象很深。你比我们低两届,应该比我小两岁吧。”

  上初中时的苏晨是个榆木疙瘩根本可能引起任何人的关注,既然李纹那样说,她也没必要揭穿她。在新单位,有个故人关照,不见得坏事,但也不一定是好事

  02

  过了几天,李纹来找苏晨。让她帮忙走个账,把五桶洗衣液,十桶海飞丝,还有一些浴巾和毛巾的账给走平了。

  苏晨明白了,李纹是想把还没消耗物件走了账,然后据为己有

  苏晨起初不想干的,要是让领导知道内部出了贼,那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反正咱们公司下面那么多连锁酒店,这点东西算什么啊。你不贪,自然有别的人来干。”为了说服苏晨,李纹说对半分。苏晨不想趟这池浑水,没有接受她的好意,但假账还是帮她做了。

  李纹也不贪多,每个月也就挪几百块钱的东西。苏晨抬抬手就过去了,她犯不着那么认真,为几百块钱得罪人。况且李纹说,这些东西都救济老家的穷亲戚了,这也当是扶贫了。

  李纹能把这等绝密事件分享,那肯定当是自己人。苏晨当然对李纹也毫无戒备。别人给她介绍男友孟祥宇,她第一个告诉了李纹。

  “孟祥宇?怎么是他呀!”李纹的眼睛瞪得溜圆。

  “怎么了,他这个人不行吗?”苏晨的心往下一沉。

  “他结过婚你知道吧?”

  “知道,很短时间就离了。听说是女方劈腿。”

  “切,还女方出轨,说了你也信。那你知道他前妻是谁吗?”李纹鄙夷道。

  苏晨摇摇头,她压根还没打探清楚

  “陈霞,咱们公司副总的女儿想当初,孟祥宇就是看上她爹的地位,才娶得她。现在他在公司站稳了脚跟,又把人家给踹了。”

  李纹嘴中的孟祥宇简直是个无恶不作的大混蛋,贱人一个!

  可苏晨听到的却是另一个版本。孟祥宇积极上进能力超强,爱家爱事业的五好青年。因为被戴了绿帽子闪离。

  苏晨有点蒙圈了,李纹和她这么铁的关系,应该是为她好,怕她吃亏,才敢和她讲实话

  03

  苏晨对孟祥宇不冷不热,她越是这样越是激起孟祥宇的斗志

  孟祥宇是另一个部门的头儿,和苏晨的部门有点业务往来。本来可以随便打发个下属来办的小事,孟祥宇总是亲临。搞得苏晨部门的头儿,每次都要接驾。

  其实,孟祥宇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是来看苏晨的。李纹悄悄提醒苏晨,千万别惹火烧身。

  苏晨回回拒绝孟祥宇的邀约,拒绝的她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那次,孟祥宇打着要请两个部门全体员工吃饭的旗号,要苏晨一定要参加。这阵场摆的有点大了,连头儿也出来替孟祥宇说话,苏晨实在躲不过去。

  酒桌上,孟祥宇专门挨着苏晨坐,很热情地给她布菜。部门里的人都是火眼金睛,孟祥宇对苏晨有意思

  他们故意让苏晨喝酒,其实是想看孟祥宇替不替她喝,想出他的洋相。

  果然不出所料,孟祥宇替苏晨挡酒,很快就喝多了。他的酒量不行,一下给挡进了医院。苏晨觉得过意不去,喊着李纹一起去看他。孟祥宇感动死了,对苏晨更穷追不舍

  接触的多了,苏晨发现孟祥宇不像李纹说的那样混球。孟祥宇会照顾人,对朋友也很义气。怎么看都不像过河拆桥的势利小人。

  她问过孟祥宇,“你怎么会看上我?”这时两个人已经很熟了。

  苏晨自认为不漂亮也不出众,除去离过婚,孟祥宇还是很优秀的。长相中上等,业务能力也强,是支不折不扣的绩优股。他可以找到比自己更好的。

  孟祥宇说,“你人好,单纯,没心眼。”

  “你是说我傻?”苏晨故意逗他。

  “哈哈,你才不是傻,你是大智若愚。”孟祥宇笑的可欢实了。

  04

  不管苏晨的感情给自己留了几分,孟祥宇倒是对她很认真。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一个月,他向她求婚了。

  那个周末,孟祥宇开车载着苏晨去郊外看红叶太阳很好的秋日,看哪都是美的。

  在一个山包上,孟祥宇突然拉了苏晨的手。苏晨想抽走,他抓的更紧了。然后,他把一枚用红叶编的戒指套到苏晨的无名指上,“看,多好看。”

  苏晨看着红叶戒指惊讶,“你编的真好。”

  “是你的手长得漂亮。”孟祥宇把苏晨说的脸红了。但她心里是乐的。谁都爱听好话,尤其是恋爱中的女人

  过了几天,下班的时候,孟祥宇在微信告诉苏晨,下班带她去一家新开的西班牙餐厅

  因为怕被人议论,他们的恋爱都是偷偷摸摸的。在单位连正眼都不瞧对方一下。连李纹,苏晨都没有告诉。

  像电视剧里的镜头,苏晨在吃冰激凌时,咬到了那枚钻戒

  “苏晨,我想向你求婚。”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紧张,孟祥宇的声音有点发抖。

  这也闪的太快了,苏晨觉得恋爱不得谈个两三年,两个人了解的熟透了,对方一撅屁股就知道拉屎放屁,才可能把婚姻提上日程

  “你说的都是什么年代的事了,现在大家都忙,遇到对的人要赶紧抓牢,不然跟别人跑了怎么办!”孟翔宇恢复正常语调

  “可你总得给我时间考虑一下。”苏晨说。

  “戒指你先收着,你同意了就戴上。如果觉得我这个人不靠谱,那就扔了。”

  “干嘛要扔,我可以还给你。这也不少钱呢。”

  “别人戴不上,你的手指细。这是专门量身定做的。”

  “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指尺寸?”刚问完,苏晨恍然大悟,那天的枫叶戒指。再看孟翔宇笑的狡黠,真是个有心的男人

  苏晨回家试了试那个戒指,套在无名指上真的是刚刚好。

  第二天刚上班,李纹便跑来问苏晨,“你是不是和孟翔宇约会了?”

  苏晨吃惊,但没否认。

  “有人看到你们一起吃饭了。你应该告诉我的,我又不是外人。”李纹明显高兴,苏晨不该隐瞒她,她可是她的闺蜜呀。

  苏晨解释说,“就吃过两次饭,还没到那个地步。”李纹松了口气,又用关心语气说,“你记得,千万不能让孟祥宇占了便宜,他不是什么好鸟,玩玩就和你散了,吃亏的还是你。”

  他都向我求婚了,怎么会玩玩就散?苏晨没有向李纹说实话,她知道李纹一定会反驳回来。她不想听。

  05

  还是让李纹的乌鸦嘴给说中了。

  没过几天,孟祥宇向苏晨提出了分手,而且快速地和前妻陈霞复婚了!

  苏晨像从云端直接给摔到地面上,摔了个粉碎性骨折。前几天还拿着钻戒求婚,今天就拜拜了。这不是在耍她玩吗?

  苏晨太生气了,太难过了,太无处申诉了。憋屈的她快崩溃了,她才把事情告诉了李纹。越说哭的越汹涌,滔滔洪水一样

  “我早就说,他那个人是混球!现在认清他的真实嘴脸还不迟。你就说实话吧,你们到哪个地步了?我是怕他欺负你。要是那样我就找他拼了!”李纹安慰苏晨,一副要为她两肋插刀架势

  “你想哪了,我们没那么复杂。最多就是拉拉手,亲过一次。”苏晨老老实交代

  “那还好,女人一旦和男人上了床,就会对他掏心掏肺。”李纹又问,“我们搞的那件事,你没告诉他吧?”

  苏晨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没有没有,我又不傻。”

  李纹搂着苏晨的肩膀笑,“幸好你聪明,你想要是他知道了,陈霞也会知道,陈总马上就会知道,我们俩就完蛋了。”

  苏晨心想,我是无辜的,我又没拿公家一针一线。但是她做了假账,现在成了共犯。一朝上了贼船,下不来了。她后悔了。

  然后,李纹又陪苏晨骂了一通那对贱人。好像被甩的那个人不是苏晨,而是她自己。

  06

  失恋的苏晨,有好一阵子都拗不过来,心里像堵了块大石头。不多久,她却意外地发现了李纹的秘密

  那个周末,苏晨为了散心,去找一个高中同学玩,在同学家小区门口的超市正挑水果

  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外面响起来,“这些都是超市拆迁处理的,绝对正品。”

  苏晨转头看到了李纹常穿的那件花毛衣。真巧,在这里遇到了。她正准备上前打个招呼,又站住了。

  因为她看到李纹正在把从单位贪污来的日用品,在路边打折售卖。

  以前李纹可是告诉苏晨,她把这些东西都救济老家的穷亲戚了。她居然是拿出来换了钱。

  李纹向超市里面望了一眼,一个货架挡住了苏晨,不知道李纹有没有看到她。等苏晨出去时,李纹已经带着“赃物”走了。

  苏晨和李纹都没有提起过那个偶遇,但从那之后,苏晨有意冷落起李纹。她真的不愿再和李纹同流合污了。

  李纹像看不懂苏晨的躲避,还积极热情地给苏晨介绍起男朋友。李纹说,失恋还需要恋爱来治!

  苏晨一个也没看上,她情愿单着也不想将就。也可能是李纹介绍的,她心里排斥。也可能是孟祥宇一下伤到了她的筋骨,她爱不动了。

  07

  有一次下班时,苏晨在公司楼下碰到过李纹嘴里的那对贱人,孟祥宇和陈霞。

  陈霞怀孕了,有七八个月了。原来如此,看来是离婚时就有了,难怪急着复婚呢。

  孟祥宇也看到了苏晨,一脸欲言又止。苏晨心里冷笑,何苦装出这副可怜样子

  然后听说陈霞生了个儿子,再然后,孟祥宇和陈霞离婚了。

  自从那天午饭时,李纹向苏晨透漏了那个消息后,苏晨表面上一如往常,不经意开始留意某人的动向。

  她也奇怪,自己怎么还没死心。

  没有等到三个月,当然也没有等到李纹所预言的孟祥宇和陈霞复婚,反倒是等来了孟祥宇调到分公司的消息。

  “好奇怪,怎么突然调走了?”李纹又开始八卦了。苏晨没接她的话茬。

  年底,总公司派人下来盘点库存,虽然没有发现大问题,但苏晨和李纹双双被调离了现在的岗位,去了分公司。说是公司新规定,每年都要轮岗。

  李纹对这个安排气得直骂娘。苏晨倒是很开心,终于不用和李纹同坐贼船了。

  08

  过了年,苏晨到新公司报道第一天,便碰到了孟翔宇,竟然是她部门的领导。

  时隔半年,他们重新坐在一张桌上吃饭,苏晨有种既熟悉又陌生感觉。然后她听天书一样听到了,一个全新版本的事件实录

  离婚后,陈霞发现自己怀孕了,是那个奸夫的种。但那个奸夫在她怀孕五个月时突然跑了,不想认这个账。陈家丢不起这个人,孩子引产很危险,需要有人来背黑锅。陈霞想到了孟祥宇。

  孟祥宇知道这个孩子不是他的,他刚刚向苏晨求婚,只想有个新开始,才不肯再钻进旧婚姻的牢笼

  可陈霞坚持说孩子是孟祥宇的,而且,她还拿出苏晨做假账的证明威胁他。孟祥宇不相信苏晨是贪图蝇头小利的人,但账本和私章都是真实的。

  孟祥宇答应复婚的条件是,不能动苏晨。生下孩子做亲子鉴定,如果不是他的孩子立马离婚。

  陈家保住了面子,孟祥宇也成功从那场交易婚姻中脱逃。

  是谁告了密?而且把脏水成功泼在苏晨一个人身上?苏晨掰着脚趾头也能猜出那个人是谁。

  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当初她和孟翔宇谈恋爱时,李纹多不希望他们在一起。孟翔宇是部门领导啊,万一哪天苏晨说漏了嘴,她李纹的财路就断了,工作也会丢了。

  不管苏晨找的孟翔宇,还是张翔宇,只要是他们公司的员工,李纹都会非常为苏晨着想,想方设法给搅和散了。

  万一出了事,账是苏晨做的,东西也肯定是她贪污的,怎么也查不到李纹头上。

  区区几百块钱,李纹看的那么重。重到可以拿别人的感情做赌注

  狗屎中国式好闺蜜!

  孟翔宇拿出那枚被苏晨退回来的戒指,“苏晨,这次我郑重地再向你求次婚,你能答应吗?”

  苏晨没有犹豫,她接过了戒指。答应,为什么不答应,她被人算计的爱情,好不容易失而复得了。

  她在想,结婚时应该给李纹发个请柬才对。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