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悲哀的不是房租上涨了,而是工资没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悲哀的不是房租上涨了,而是工资没涨

2018-08-24 12:01:34 作者:小川叔 阅读:载入中…

最悲哀的不是房租上涨了,而是工资没涨

  有位朋友后台这样留言说:

  原谅川叔说话口冷,但其实这个就是事实。什么文章其实都安慰不了你。唯一能安慰你的是:认清现实,然后明确自己要怎么做。

  与其你希望找什么鸡汤文章求慰藉,还不如问问自己,有没有什么途径增加自己的收入

  要么是增加自己的工资,要么是增加自己的额外收入。

  与其害怕这个避免不了必须要来的大潮,还不如想想自己能做什么。

  小川叔是一个生性比较悲观的人,所以很容易居安思危

  虽然我整天吵着希望辞职,但是对我来说,兼职收入不能稳定化,不能达标化,我是没办法辞职的。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这个月川叔这里有了广告

  有些小伙伴不解,甚至还有一些人会口出恶言。遇到谩骂的人,我会先把鼠标停在它的头像看看,大部分的人都是留言2-3条,赞赏几乎都没有过的人。

  这些人他们不是新来的,就是关注一段时间,但其实没怎么参与的,对我而言,这类的人我已经看开了。

  关于微信公众号出路,我差不多经过了快一年多的思考去琢磨。

  有的人会团队化运作,开始招募助理,开始召开选题会议追求爆款。

  有的人会开设自己的其他收费内容,把公众作为课程的导流渠道

  有的人要开始变现,增大公众号的更新频次,夹带广告。

  是要把公众号当做一个通道?还是公众号就是变成一个赚钱平台?或者就是把公众号当做一个自己的小天地,想什么时候更新就什么时候更新。

  坦白说,川叔是一个【必须要自我约束才能成果的人。

  对我来说,一旦有机会放任,我可能会什么成果都没有。

  曾经有位网友说:为了要自己安心写作,所以决定辞职一年,如今一年过去了,发现什么都没写……

  川叔其实也是一个自律能力比较差的人。

  为什么呢?

  只要做事,就是辛苦

  哪怕你多爱这件事,一旦这事情有了【固定时间或者规律】那就一定是辛苦的。

  如果你放着性子来,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一年四季没有不困、不乏、不累的。

  你想在工作之外做点事?谈何容易

  所以,对我这种人来说,提早建立契约要求,是必须的。

  因此如果我要把公众号当做一个自我的小天地,想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那其实就是变相的自我再见、自我放弃了。

  因此必须要给自己一些压力和约束。

  除此之外,赚钱,是我的目标,用公众号能赚到收入,养活自己,让自己脱离工作,或者说,不至于害怕丢了工作,不至于害怕房租上涨。

  可如何把这个目标变成实际动作呢?

  我既没有别人动不动就什么十万+,也没有什么百万粉丝,那我要怎么办?

  我还不想业余时间弄一大堆的微信群,去拉近关系营销自己。

  我赚钱的方法特别蠢,说出来希望你不要笑话我。

  1、先去试。

  你不接广告,其实你根本不知道客户的要求和沟通技巧,尤其是越不怎么红的时候,越去试,你的试错成本也就越少,换句话说,即便是犯错了,骂你的人也没那么多。

  2、不要怕。

  你做什么改变都会有人骂你,你原地不变,还是会有人骂你。

  所以接广告有人骂是常态不然你指望读者会跪下来哭着说,恭喜你,终于接到广告了么?那不可能的。

  所以,找到一个合理安慰自己的方式

  广告,其实也是脱粉的一个方法,对方就是一个眼里不揉沙子的读者,我管你什么理由,我就是不允许你打广告,我看不看,打不打赏那是我的事儿,但是你发广告就是不行

  这样的读者,他骂几次,就会取关走了。

  留下来的,是能接受这种形式的人。

  3、要规划

  要打算做广告,就要给自己立规矩,比如小川叔希望做到的就是:如果要发广告,那就要一三五更新,多晚都要更新。

  广告也不能发个没完没了,钱是赚不完的。如果我可以一个月30天都接广告,那这钱我赚不赚?

  没有规划就会懵逼。

  所以,把周二、周四当做广告档期,尽量做到有广告的那一周,三篇文章更新全满。

  这是你要担起来的责任,也是对得起读者的地方

  4、想清楚之后,要懂拒绝

  没想清楚之前,每个人都会有一段时间懵逼,接的广告试水也会乱七八糟,甚至会犯错。

  拒绝,就是要学会说不要,要明白什么自己能做,什么做不了。

  比如有的广告不给钱,说是谈分成的,坦白说,我没有社群,这种分成我几乎没什么渠道,只靠文章坐等转化率,对我来说不适合。

  再比如,有的广告商说,你来写,我们来付费,就软性结合就好了。我不是没试过,但做不太来。

  一来是没完没了的修改,甚至可能会推翻重来,而来是所谓的软硬结合的程度,对我来说,不论怎么合理地在文章里插入广告,这个都是广告,读者读一个故事很开心,到了下半段发现是广告,都不会会心一笑。

  所以,我尽量接文案是写好的。

  这样一来,你会逐渐发现,喜欢你的广告商越老越受限,你能接到的广告,也会越来越局限,但这样挺好的。

  如果一个人什么都能做,什么都可以做,那才可怕

  5、要有耐心等。

  对方看得上你,但是给的钱少,你做不做?

  朋友介绍来的,你做不做?

  开放商务合作通道,可能每天都会有10几个人都来问,但是却没人下单,这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等。

  在等的过程里,我也尽量给自己做了一些残酷规则

  比如,两个星期刷一次客户,没下过单的,全部删除。如果它需要你,之后还会再找你,如果它对你没意思,留着也没用。

  比如,为了让老客户可以长线合作,重复下单,制定老客户权益,给出排他权益。

  比如,不和撒网式询价的公关公司,或者是恨不得找了一百家公众号来比较性价比的甲方多废话,微信做好介绍的对话包丢过去,告诉对方不接受砍价。

  机会没来之前,你只能等。

  等待的过程里,坚持自己的某些原则,可能你就会等来机会。

  有时候你为了屈尊,放开自己的原则,搞不好你也就错过了很多机会。

  以前穷的时候,川叔特别害怕,怕入不敷出,怕被开除。

  现在我也依旧会担忧焦虑,担忧自己不红了,焦虑会不会有一天被所有人抛弃,或者变成万人嘲讽

  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缺乏安全感,所以时常活得战战兢兢。

  这一年半以来,我曾经自我怀疑过,曾经玻璃心碎过很多次,觉得不被理解,觉得自己很委屈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这样或者是那样的一个过程。

  这个过程里可能你会弱,你会怂,你会自卑地想躲起来。

  你可能会想,是不是自己对不起所有人。

  你甚至会怀疑,我做这件事,是不是一开始就错了?

  这样的过程,我经历过,很可能以后也还会经历。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问自己,想想当时为什么要这样?

  做这样的一个决定你后悔么?

  从没有人能够和你一直保持同步。

  不会有人说,不论你变成什么样,我们都支持你。

  社会不欠你什么,读者也是。

  找到你的原点,迈开自己的脚,走下去。

  如果被人抛弃或者放下,就擦干泪,相信自己走下去,还会遇到其他人。

  即便十年后你会嘲笑现在的自己也没关系,做这个当下你觉得正确的事就好。

  人生,从来都是一个放弃的过程。

  成长,从来都是一个自我突破的过程,看过去的自己觉得可笑,只是因为现在的你长大了罢了。

  相信自己的人,始终会被人喜欢

  若你也有想做的事,想赚的钱,想闭着眼假装逃避一时的想法,希望以上川叔的话,会对你有所触动

  Y :小川叔 

  周末愉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