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寞让人如此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寂寞让人如此美丽

2018-08-24 19:18:41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寂寞让人如此美丽

  当夕阳西下,扶桑花就会合上妩媚花瓣,在夜色中悄悄凋零。明日你的等待已经不是昨宵的美丽,而是朵新的凄美。看到她无忧地绽放,在晨曦摇曳心底总是有莫名感动心痛……读到此处,心无端的感伤起来。徐莉用细腻笔触温雅情怀借摇曳之花写出了一种人生状态

  人是奇怪动物心思可以若纤尘般细腻,可以豪放粗犷的如黄河般奔涌。可以感性的听风落泪,踏落红无语。也可以理性的把每一根心思梳理的笔直、妥帖。轻抚时间琴弦,我经常会惆怅。只因今天擦肩而过影子寂静、寥落。只因今天若过去,明天再也不同。看似重复日子,重复的生活,重复的工作,重复的心情,可是,谁又能言之凿凿,说昨天不曾远离。

  别说我无端的忧伤,那不是对日渐苍老恐惧。而是无法确切的挽留它而徒生的伤感。我可能无法体念李白的“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伤情,因为我没有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宏大理想豪迈气概。但是,我却看到一位千古诗人在水边寥落的身影,粼粼波光更显心的无边愁寂。他――在愁什么?

  一个又一个夜接踵而至物是人非的轻愁又在心底游荡。漂泊出扶桑花凋零的凄美。明日绽放的可是我昨夜欲语泪先流的缠绵悱恻。花因为人的千种情怀而变得莫测神秘迷蒙中流泻出流离的光影,独自黯然。这是一种唯美的凄迷,使人深陷,便无法自拔。

  明晃晃的白日,走在路上或坐在车里,经常会心恍惚。不知走在哪里,也不知心要往何处。看着张张脸孔,听着喧嚣车声,心茫然空洞。人是多么寂寞,生活在五彩霓虹中,听屋檐下串串笑语,心却苍白的似夜下的那盏白炽灯,清冷孤独

  昨日,爸爸说,电影可以恒久,因为它有影像足以使人牢记一生,甚至几生。文字也可以留下生活的痕迹。我说,是的,文字不但可以留下生活的痕迹,更可以延伸延长个人精神与心情。轰轰烈烈的人生不是谁都能拥有,但是,我们却可以用文字书写自己快意人生。让瞬间的情绪情感在那一刻永远的停留,只为自己悄悄的摇曳,不为人知,却依然可以芬芳世界,熏染美丽的心情

  是的,昨日的徘徊依然会使人神伤,但我会在黎明将至,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刻收拾心情,擦干眼泪微笑着把今天轻轻呼唤

  寂寞可以让人如此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寞让人如此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