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你骗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时候,你骗我

2018-08-24 21:32:26 作者:粉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你骗我

  请叫我们小可爱

  粉丝投稿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小熊三贱客

  明天,我即将要和你道别了,我来到车站,我又想起了从前。

  小时候,你骗我说带我去玩,却把我带回了家,回到家之后第二天早上你就早早起床离开了我。我醒来之后,我手里拿着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塞给我的钱,我坐在床上,一切都感觉陌生,即便是回到了那个所谓有爸爸妈妈的家,却对突然离开的你,我很失落,那时候,五六七岁,我很乖,在父母面前,白天不哭不闹,晚上偷偷思念你,偷偷抹掉流下的眼泪

  八九岁之后,离别也换了一种方式,也许你是害怕离别的人,你让外公送我到车站,我自己个人拎着行礼上车,在车上硬是不敢留下一滴泪,怕被别人发现,回到家之后,然后再嗷嗷大哭。

  等我上初中后,我回去看你却他们嘴里所说的探亲,事实上对于我来说,我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了。

  记得有一次,已经上初中的我还哭哭啼啼的跟你路上闹,我把行李丢在一边,拉着你的手说,我讨厌妈妈,我不要去上学,边哭边闹,你拉着我的手,声音哽咽的对我说:“你先回家,过几天就过来找我”,然后你擦擦眼泪,直到我向你确定求证之后才转身离开。回到家之后,我每天都在等消息,我每天仔细听妈妈打电话,想知道有没有你的消息,每当桌饭菜好一点多一点的时候,我就抱着你会来的期望问妈妈是不是有人来我们家吃饭,等了好久你却没有来。等待是又苦又漫长的,这个假期你跟我说,你每天都在等我,你时常给妈妈打电话,询问我到来的日子,直到确定后时间日子之后,你每天是掰着手指过日子的,直到我的到来,才结束这种苦等。

  随着我年龄增长,我们相聚时间更少了,每年过年去探望你,都是匆匆赶到又匆匆离开,甚至离开时还没有跟你道别就走了,不和你道别就走不是我不懂礼貌更不是我和你不亲了,而是我做不到微笑着和你道别,其中连续两年,当大家和你道别时,我跑到你房间门口,你回头看我一眼,我就笑笑掉头就走了,这个情景重复了两次。

  你后来终于病倒了,这四年里,你受了很多委屈,在这个假期你把委屈的开心的难过的都通通告诉了我,这个假期是我长大以来最幸运的假期,因为我可以陪在你身边听你唠嗑,而我很多不被理解行为,也只有你去体谅我,也许是因为宠爱。回头想想,有多久我们没有这样一起生活了啊,但很多时间我花在玩手机上了,对不起,很多时候你讲话在我都没有认真听,而是叫你不要去回想,我甚至边玩手机边敷衍了事回答你,对不起,我后悔了,时间过得太快了,我还没有准备好又要离别了,求你不要太想念我,想念一个人会让自己变得孤单

  外婆,你是我这辈子最敬爱的一个人,我要是不在你身边,好好照顾自己,这样我就会放心很多了,有空多打电话。

  - End -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时候,你骗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